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最新一代CMS-2S快速光谱分析仪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1-09-23 作者:卡茨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LED产业的不断发展,其对技术的要求越来越高,企业要发展,技术就要有所突破。LED自身的功夫自不必说,其后援设备也是关键因素。近期,杭州的创惠仪器发布了最新一代CMS-2S快速光谱分析仪,可同时实现毫秒级的测量速度和传统机械式光谱仪的测量精度。

  随着LED产业的不断发展,其对技术的要求越来越高,企业要发展,技术就要有所突破。LED自身的功夫自不必说,其后援设备也是关键因素。

  近期,杭州的创惠仪器发布了最新一代CMS-2S快速光谱分析仪,其采用世界先进的全息凹面衍射光栅和东芝高性能的线性CCD陈列探测器,可同时实现毫秒级的测量速度和传统机械式光谱仪的测量精度。

CMS-2S快速光谱分析系统

  1. 原理简述:

  杂散光是所有光学仪器系统中固有的一种有害的非检测光,对仪器的测量精度影响很大。对于光谱检测仪器系统而言,杂散光的影响更加不可忽略。在光谱仪中,杂散光是形成系统背景光谱的主要原因,若背景光谱较强,则可能影响到微弱光信号的检测,大大地降低系统的信噪比,同时会直接影响测量信号的准确度及单色性。

  目前市场上大多数光谱仪制造商所提供的快速CCD光谱仪分光都采用平面光栅与多块聚光镜的组合,会产生极大的杂散光,对测量结果影响很大。创惠公司鉴于多年来,在高精度光谱仪领域研究和开发中积累的丰富经验研发的新一代CMS-2S快速光谱分析仪,采用世界先进的全息凹面衍射光栅和东芝高性能的线性CCD陈列探测器。优化了高性能CCD与全息凹面平场衍射光栅的匹配设计,通过求解关于不同像差项的非线性方程组来达到消除具体像差、补偿像面的目的,只需一个光学元件,很好的解决了大多数厂家对快速光谱仪测试过程中产生极大杂散光,使光学匹配更完美,系统所获得的光谱更纯,线性更好。

  杂散光的控制远远达不到用全息凹面平场衍射光栅只需一个光学元件的超低效果。除了低杂散光,采用全息凹面平场衍射光栅对提高其热稳定性也有很好的帮助。在很宽的温度范围内测量结果几乎没有波长漂移, 并且光谱谱峰有良好的保持效果。

  CMS-2S快速光谱分析仪采用了目前国际先进的消光材料对光谱仪内部进行特殊消光处理,使整个系统的杂散光控制在0.015%以下,对提高色坐标的准确度起到了最关键的作用。

  2. 技术特性

  波长范围: 380-780nm(标准),200-1100nm(特殊选项)

  波长准确度:±0.5nm

  积分时间:0.1mS – 20S

  杂散光:< 0.015%(600nm),<0.03%(435nm)

  色坐标准确度:±0.0015 , ±0.0005(标准A光源下)

  光度线性:±0.5%

  相关色温测量范围:1000~100000k

  相关色温准确度:±0.3%(标准A光源下)

  显色指数测量误差:±(0.3%±0.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