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用于LCD显示器背光的集成LED驱动器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1-03-12 作者:Tom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NXPI近日宣布推出用于LCD显示器背光的3通道LED驱动器UBA3077。

  新世纪LED网讯,2011年03月08日 —— 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N.V.(Nasdaq:NXPI)近日宣布推出用于LCD显示器背光的3通道LED驱动器UBA3077。UBA3077基于恩智浦GreenChip™技术,是一种全集成的开关模式解决方案,适用于多通道应用,为LED日渐成为电视和电脑显示器主流背光源,以及LED在一般照明应用中的普及提供了强大支持。对于LCD显示器背光,UBA3077能以精确的恒定电流驱动LED灯串,并通过支持低电流调光改善画质,包括深暗色画面。凭借94%的能效比,设计人员可以借助UBA3077设计出更薄、功耗更低、散热更佳的LCD面板,以更高的对比度打造出更加亮丽的画质。UBA3077即将上市。

  恩智浦半导体照明解决方案事业部营销与业务开发总监Jacques Le Berre表示:“UBA3077专门针对将LED用于背光这一当前和未来市场趋势而设计。LED可节省大量能耗,具有更低的寿命运行成本。UBA3077有助生成艳丽色彩,而且不含任何有害物质,是一种基于GreenChip技术的节能环保芯片。

  产品特性:

  · 恩智浦UBA3077采用CMOS50 PM(电源管理)工艺,专为数字环境中的高电压集成而设计,将出色的电源特性与复杂的数字处理技术完美融合,并可提供一流的性能

  · UBA3077由三个独立通道构成,各自分别集成升压转换器和电流源,使应用设计不受LED灯串电压不匹配导致的额外散热的影响

  · UBA3077为升压转换器和电流源采用集成MOSFET,可帮助设计人员减小应用尺寸、降低外部元件成本

  · UBA3077拥有高线性和精确的调光功能,可在低于1%光输出的条件下实现深度调光,有利于改善画质

  · UBA3077为每个通道搭配了独立的PWM(脉冲宽度调制)控制,拥有极高的效率和精确的光控能力

  · 14位PWM调光(由系统生成PWM或内部生成)最高可达24kHz(占空比:0.1%至100%)

  · UBA3077的工作电压范围为10V至42V,最多可驱动三个20一组的LED灯串,每个灯串的额定电流最高可达150mA

  · UBA3077可以自控操作或通过400kHz I2C总线控制

  · UBA3077采用HVQFN40封装,可通过PCB实现良好的散热

  链接:

  · 恩智浦UBA3077产品信息页

  · UBA3077数据手册 (下载)


  关于恩智浦半导体

  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N.V.(Nasdaq: NXPI)以其领先的射频、模拟、电源管理、接口、安全和数字处理方面的专长,提供高性能混合信号(High Performance Mixed Signal)和标准产品解决方案。这些创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可广泛应用于汽车、智能识别、无线基础设施、照明、工业、移动、消费和计算等领域。公司总部位于欧洲,在全球超过25个国家设有办事中心,2010年公司营业额达到44亿美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