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新型智能式LED电子显示屏研制开发成功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1-02-18 作者: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和电子技术的不时进步,新技术新产品层出不穷,大屏幕显示系统应运而生,并在得到迅猛发展,其中使用效果最理想应用越来越广泛的当属LED点阵显示系统。

  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和电子技术的不时进步,新技术新产品层出不穷,大屏幕显示系统应运而生,并在得到迅猛发展,其中使用效果最理想应用越来越广泛的当属LED点阵显示系统。LED大屏幕显示系统是一种集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图形技术和电子信息技术为一体的高科技产品。特别是大屏幕智能显示屏更引起了人们高度重视。大屏幕智能显示屏已经应用到军事、车站、宾馆、体育、新闻、金融、证券、广告以及交通运输等许多行业,具有良好的前景。LED大屏幕显示系统的基础上开发研制了一种智能式LED电子显示屏。

  系统控制

  LED大屏幕显示系统采用单片机控制,其核心芯片是ATMEL公司的AT89C51一种与8031系列完全兼容的单片机,主要区别是内部有4kbitROM本控制系统主要是由AT89C51276474LS15474HC59574LS3737279AMAX232等芯片组成。显示缓冲区用2764,从显示缓冲区RAM中取出相应显示数据或图形信息,进行动态显示,保证了单片机控制系统运行的可靠性。MAX232用来进行串行通讯的,与上位机(即PC机)进行直接通讯,实时接收PC机发送来的控制信息及显示数据。键盘电路采用智能控制芯片HD7279A,以串行方式与主机接口,因此占用的数据线少,节省了主机端口,而且它附加器件少、编程容易。

  软件局部

  通常的显示技术中,一般是将所需要显示的字符、符号以及汉字等以点阵的形式存放在系统的顺序存储器中,需要显示时再调用。但是这种显示方法也有很大的缺点,当所显示的汉字比较多的时候,每一个汉字就需要32个字节,这样不只顺序存储器的容量不够,而且输入每个汉字的点阵码也是非常巨大,软件设计上也很麻烦。

  本系统能够进行中西文、图形、时间、温度的显示,具有下述特点:

  可以对现场的温度进行实时监控、丈量、控制等;经过温度转换在LED显示屏上显示出来。由于DS1820温度丈量范围是-55+125℃,分辨率又很高;为0.5℃,所以丈量的误差很小,如果在系统中扩展一个报警装置,还可以实现温度报警。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