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产品推荐] 一款高传导低膨胀的钻铜散热片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0-12-08 作者:Tom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大功率LED在照明领域应用不断扩大,大功率LED的散热问题也成为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不管是LED路灯,汽车灯还是大型的LED电视的背光的散热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本文向读者推荐一款新型的钻铜散热片,这是一款专利产品(中国专利号:ZL 03142946.7)并希望它能带给LED散热一个新的诠释。

  Ⅰ. 材料的简单介绍:

  使用人造钻石颗粒以铜渗透制成上下两层合金,中间为钻石的钻铜散热片。这种复合材料不仅仅热传导率远高于现有的铜、铝散热片,它的热膨胀率更是可以调整,使其欲半导体的芯片更加接近。这样的钻铜散热片就可以直接和芯片焊合,避免热流被散热膏阻断。在高功率,高发热的电子产品中利用钻铜散热片可以很好的解决散热的问题。

  Ⅱ. 材料成分表:

欲了解更多,请点击下一页

[NT:PAGE=钻铜散热材料及成份$]

  Ⅲ. 产品的开发思路:

  针对钻石相关应用展开研究,使用钻石的无可比拟的热学、光学、电学方面的优势在光电行业以及其他工业领域得到充分体现,带动人类在钻石相关领域的进步。钻石有极好的热传到能力和极低的热膨胀系数,钻石在常温的热传导率是铜的五倍,而其热扩散率更是十倍以上。钻石可把芯片的热量带走,也能实时降低芯片的温度梯度,这样就可避免热点在瞬间升温太高,钻石不仅散热,快而且热胀小,它的抗压强度(500GPa)也远远超过其他材料。此产品把钻石与铜结合,复合而成的材料热传导能力较纯铜,纯铝都有明显的高,热膨胀系数都叫纯铜和纯铝低,接近于芯片的热膨胀系数,于是芯片可以和钻铜散热片焊合而减低芯片剥离的危险;

    Ⅳ. 产品特点分析:

  一、LED灯具封装现有的几种方式:

  1、 铝基板上贴装树脂绝缘层以及铜箔,再分散镶上LED灯珠;

  2、 铝基板上面镀类钻碳DLC绝缘层以及铜箔,再分散镶上LED灯珠;

  3、 集成式LED芯片以COB(Chip on Board)镶在纯铜基板上,电路均是以细金线焊接在芯片电极表面;

  4、 集成式LED芯片以COB(Chip on Board)镶在纯铜基板上,其余部分贴上树脂绝缘层以及铜箔,电路均是以细金线焊接在芯片电极表面;

  5、 集成式LED芯片以COB(Chip on Board)镶在纯铜基板上,其余部分镀类钻碳DLC绝缘层以及铜箔,电路均是以细金线焊接在芯片电极表面;

  二、LED灯具封装现有的几种方式分析:

  前述1、2两种方式体积相对庞大,使用的材料相对较多,之前业界均在使用;现在一见到使用第三种方法集成式COB方式,但是缺点是芯片的表面金线细弱,容易松脱,铜板的热膨胀系数超过几多,长时间使用容易产生剥离;4、5可以解决金线细弱,容易松脱的问题,但是膨胀系数差异,芯片易产生剥离问题仍然存在;

  三、钻铜散热片之性价比以及优势:

  钻铜散热片运用在3、4、5中讲师高功率LED灯具设计的趋势,选用何例,视所需功率以及价格而定。除了路灯以外,体积收到限制的汽车头灯、投影机、LCD-TV大面板的LED背光、笔记本呢电脑以及高功率电子产品的散热更是需要。

  钻铜散热片之价格较同样体积的铜片高出数倍,但是,镶好了芯片制成模组,仅高数十%,制成相同照度的灯具所需要的模组数量较少;整个灯具的散热材料以及灯柱或者灯架所需要的材料更加可以减少;所节省的空间潜力较大;

欲了解更多,请点击下一页

[NT:PAGE=产品开发思路及特点分析$]

  Ⅴ. 钻铜散热片的可靠性:

  这种复合型材料不仅热传导率圆圆高于现有的铜、铝散热片,它的热膨胀率也是可以调整的,使其与半导体的芯片接近。这样钻铜散热片就可以直接和芯片焊合,避免热流被散热膏阻断,研究和测试的数据,对比性比较强,行之有效;为验证我司研发项目产品的性能,我们选择了产品与铜和驴的对比,结果可以看出产品圆圆超出了世界上现有的应用之散热材料。

  注:钻铜散热片之热传导率现在已经达到550W/mK,以后目标朝向700W/mK改进。

  Ⅵ. 钻铜散热片的应用范围:

  1、LED高功率路灯、汽车头灯电路板,可远超越业界现有材料。

  2、笔记本电脑中CPU、GPU的导热片,在热传导率及热膨胀率均远超越业界现有材料。

  3、大面板液晶电视的LED背光源电路板。

欲了解更多,请点击下一页

[NT:PAGE=产品可靠性及应用范围$]

  Ⅶ. 编者语:

  根据钻石独特的低热阻以及低膨胀系数的特性,结合铜金属而成的复合型,创新型专利材料,已经应用于成熟产品中,并得到良好的反馈;好的产品不仅仅需要科学的检测和验证,更需要在实际应用中通过大量的使用去检验,无论如何,此款产品对于目前照明应用中的大功率LED产品的发展都有积极现实意义,同时具备学术价值;

  Ⅷ. 生产企业联系方式:

  公司名称:台钻科技(郑州)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第九大街出口加工区9栋1楼

  联络人:苑先生

  电话:0371-6686 9111

  手机:136-7369-2002

[NT:PAGE=编者语&企业联系方式$]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