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LayTec于IWN推出最新的Pyro 400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0-10-25 作者:未知 来源:LEDs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自1999年以来,德国LaTec已售出第1000套原位测量设备。在美国Tampa举办的国际氮化物研讨会(IWN 2010)上,LayTec的Kolja Haberland博士在题为“针对薄膜工艺的原位光学测量系统”报告中指出,其最新的原位工具Pyro 400结合EpiCurve TT传感器成功应用于AIXTRON行星式反应器当中。图1展示了LED生长过程中炉压随温度的变化。

  

  图1. 因炉压(p)变化导致LED生长过程中温度的变化。

  在标准的GaN生长条件和标准压力下(2),pocket temperature温度及中心的晶片温度控制得很好,当改变工艺条件时,如降低炉压及提高工艺温度,则晶片温度会下降20K低于pocket温度,而这些变化用传统的计量法是无法测出的。原因在于,载气从pocket运行至晶片其传热效果变差。因此,对于器件生长过程的温度控制而言,理解和控制这种效果是至关重要的;事实上,也仅有Pyro 400能测试出来。

  

  图2. Pyro 400线扫描测量:不同生长步骤(见图1)整片晶片的温度分布。

  图2展示了在不同生长环节整块晶片的温度分布,依照特定的生长条件:

  1、生长前:Pyro 400展示了蓝宝石裸片上pocket的平面温度曲线;

  2、GaN缓冲层生长:晶片中心因翘曲的原因比边缘要热;

  3、超晶格生长:炉压的降低以及热量从pocket传至晶片,使得中心温度下降;

  4、多量子阱生长:平整的晶片获得趋于水平的温度曲线。

  LayTec表示,具有紫外感知功能的Pyro 400可直接测量GaN表面的温度,让生长表面的温度变化暴露在阳光之下,这点传统的测温设备是做不到的。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