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2020建筑表皮设计与应用国际大会将于12月9日召开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12-07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由上海市建筑学会与上海展业展览有限公司共同牵头举办此次大会,以“城市风貌与建筑表皮精细化设计”为主题,旨在交流分享,共谋发展,助力建筑与城市风貌升维。

  今年,国家住建部、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与建筑风貌管理的通知》,从国家层面指导和管控城市设计与建筑设计。建筑表皮,是构成城市空间景观的主要元素,赋予整个建筑以美感、气质和个性,具有升华建筑价值,彰显建筑与城市风貌,展现城市文化的重要作用。

  为充分展示建筑表皮设计优秀成果,搭建建筑设计师、材料供应商、开发商、工程单位、政府机构等之间的沟通桥梁,引领建筑表皮设计与应用的发展趋势,由上海市建筑学会与上海展业展览有限公司共同牵头举办此次大会,以“城市风貌与建筑表皮精细化设计”为主题,旨在交流分享,共谋发展,助力建筑与城市风貌升维。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上海市建筑学会

  上海展业展览有限公司

   联合主办单位

  中国石材协会

  中国绝热节能材料协会一体板分会

   承办单位

  上海展业展览有限公司

   特约媒体

  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

   大会信息

   时间地点

  2020年12月9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E1馆2楼 M15-M16会议室

   会议规模

  大会汇集国内外建筑业界的大师、领导、专家以及长三角地区建筑学会领导、建筑设计公司、城乡规划公司、设计咨询公司、相关高等院校、房地产开发企业等,共计400+人

   大会主题

  城市风貌与建筑表皮精细化设计

   大会宗旨

  ·展示海内外优秀建筑表皮创意设计,关注建筑人文、情怀、内涵和品位,让艺术与实用结合,提升建筑气质,引领建筑设计新风尚;

  ·打造建筑设计师选材、材料供应商推广、建筑开发商互动、工程承建商学习的全方面合作交流专业平台。

   大会主持人

  牟永来,苏州金螳螂幕墙有限公司总裁、幕墙设计总院院长

  梁仟,知名建筑记者那小海

   大会日程

   时间:10:05-10:10 主办方致欢迎辞

  曹嘉明,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建筑学会理事长

   时间:10:10-10:20 致辞&2020年中国房地产发展情况简介

  黄圻,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秘书长

   时间:10:20-10:45 以人为本的城市规划设计

  Danny Ha,美国捷得建筑事务所The Jerde Partnership副总裁兼设计主创

  演讲要点:

  ·捷得不止于设计,我们创造体验

  ·设计以人为本,人以项目为尊

   时间:10:45-11:10 上海建筑玻璃幕墙安全设计要点和新地规介绍

  陈峻,华建集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创作中心设计总监

  演讲要点:

  ·幕墙可靠性设计

  ·幕墙安全性论证设计要点

  ·新地规介绍

   时间:11:10-11:30 高性能无机涂层技术在建筑中的应用

  王媛,倍络得(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演讲要点:

  “防水、透气、隔热、耐候、不燃、超亲水、超低VOC”等特性的水性无机矿物外墙涂料,除了装饰性外,还能让建筑物受到更好的保护,同时具有更多的功能性。

   时间:11:30-11:55 以整合方式提升设计

  王伟琦,SOM建筑设计事务所Skidmore, Owings & Merrill(SOM)理事

  演讲要点:

  SOM作为一家多专业整合设计公司,其特质之一就是与工程师们紧密合作,与他们同处一个团队,与技术领导者们一起以整合方式提升不断变更的建筑形态设计。不断创新,重塑自我,为新的技术找到用武之地。

   时间:11:55-12:20 精度与温度——精益的幕墙设计

  颜莺,DDB上海秉仁建筑师事务所合伙人、副总经理、副总建筑师

  演讲要点:

  公共建筑的形象是城市风貌的第一载体,建筑表皮除技术属性外,更应承载对城市文脉、自然环境、内在气质等人文属性的理解。本次分享通过对金华之光科技文化广场、宁波周尧昆虫博物馆、中哲慕尚总部、西安言几又商业综合体等几个项目的展示,介绍DDB在创作实践中如何将建筑表皮的人文属性与技术属性紧密结合,对城市风貌做出因地制宜的精益的、在地性回应。

   时间:13:30-13:55 前海国际会议中心的表皮设计

  黄炜,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幕墙中心主任

  演讲要点:

  从方案到施工全过程关于表皮的设计与实践

   时间:13:55-14:20 再现与蜕变:建筑表皮的文化意象

  张婕,佩里?克拉克?佩里建筑师事务所(简称PCPA)PelliClarkePelliArchitects,Inc.

  中国区设计总监兼上海办公室总经理

  演讲要点:

  城市是文化的最高艺术呈现形式之一。具有变革性的、负责任的建筑应当对自然和文化环境作出诗意而务实的回应,为其所处的城市环境做出贡献。PCPA通过不同手法将这一理念贯彻到项目设计的全过程中。本次分享将通过北京泰康总部、上海北外滩来福士、成都自然博物馆等近期项目聚焦建筑的城市界面 – 建筑表皮设计的理念与实践。

   时间:14:20-14:45 空间幕墙应用及案例解析

  黄拥军/李江,上海江河幕墙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工程师

  演讲要点:

  以实际案例展现近几年幕墙工程在应对复杂表皮上的应用技术、实施细节,以及应对未来更为复杂幕墙造型的探讨。

   时间:14:45-15:10 建筑表皮的极致追求—美感与理性化

  邓柏基,泰福毕建筑设计 Farrells董事

  演讲要点:

  将以厦门英蓝金融中心、深圳前海壹号综合体与杭州英蓝拱墅区大关单元综合体为案例,分享在幕墙设计上同时兼顾美观和合理性的愿景与实践成果。

   时间:15:10-15:35 基于建筑的幕墙设计

  董彪,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幕墙设计所总工程师

  演讲要点:

  通过实际案例介绍不同建筑类型的幕墙技术要点

   时间:15:35-16:00 细部“构件”建筑之美

  王楠,德国施耐德+舒马赫国际设计集团中国区负责人兼设计总监

  演讲要点:

  通过多个项目的展示,详细阐述施耐德+舒马赫建筑事务所在实践中如何通过表皮细部构造创新来诠释建筑内装本质与外部表达。建筑表皮作为建筑内在本质的直接表达,施耐德+舒马赫建筑事务所会在本次演讲中通过分享自主研发的表皮细部节点、波动幕墙、以及如何通过表皮表达建筑功能等几方面进行阐述。

   时间:16:00-16:25 石材在当代建筑表皮中的应用

  巢守美,中国石材协会专家组成员、深圳市友仁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

  演讲要点:

  按不同项目及使用部位阐述石材在各类建筑表皮上的应用

   时间:16:25-16:50 轻盈美学——数字时代的建筑表情

  彭武,Gensler项目总监

  演讲要点:

  新的技术、新的思维,正在推动数字时代的建筑幕墙走向更轻盈、更唯美的设计方向,创造性的材料运用与建造技术赋予建筑全新的表情。

   时间:16:50-17:20 品质缺陷的顿悟与创新

  罗忆,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幕墙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

  演讲要点:

  帷幕设计、生产和施工都关系到建筑物的品质。由于建造业环境恶化,工程的缺陷会导致建筑物寿命缩短,建筑生态环境破坏,这是行业内外无人不知的事实。行业的顿悟迫在眉睫,改革创新必由之路。

   谁来参会

  ·政府建设相关部门

  ·长三角地区建筑学会领导

  ·海内外知名设计师

  ·建筑设计院/设计师事务所

  ·建筑咨询公司

  ·房地产开发商

  ·项目业主

  ·材料生产制造商

  ·建筑承建商及施工单位

  ·寻找灵感与商机的创业者

  ·景观亮化工程公司

  ·建筑专业院校师生

   同期展示

   第十六届上海外墙装饰材料及粘结技术展览会

  大会同期将举办第十六届上海外墙装饰材料及粘结技术展览会,聚焦“设计+选材”,向建筑师、开发商、承建商展示创新、节能的产品和技术,为企业的产品推广提供平台。

   表皮材料:

  玻璃幕墙、外墙石材、陶瓷薄板、金属及金属复合材料、软瓷、保温装饰一体板、光伏与建筑一体化产品、外墙涂料、绿植外墙、木质幕墙、新材料及技术、建筑外遮阳、建筑型材

   其他材料:

  建筑照明、建筑玻璃、建筑五金、密封材料、隔热材料、粘结干挂材料等

  时间:2020年12月9-11日

  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参会咨询/市场合作

  联系人:陈女士

  电话:(86)21 5109 0835 / 186 2102 9466

  邮箱:tracychen@zhanye-expo.com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