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2020第八届照明人高峰论坛在沪隆重召开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11-06 作者: 来源:照明人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20年受疫情影响,照明行业不可幸免地遭遇了冲击,企业进入静观默察的状态中。

图片1.jpg

2020年受疫情影响,照明行业不可幸免地遭遇了冲击,企业进入静观默察的状态中。随着中国经济内循环逐步复苏,照明行业也必将逐步展示出新的活力。时至年底,行业发展的趋势和企业发展方向都是所有照明人关心的问题。 照明人全媒体平台,始终本着为行业产业链搭建互动交流平台的初心,2020年11月1日在上海宝燕集团酒店举办2020第八届照明人高峰论坛。城市照明管理单位、专家、学者、工程公司、设计机构、设计院、业主开发商、行业组织、媒体代表,以及优秀产品供应商等齐聚一堂,为城市打开景观照明质量提升金钥匙,为行业启动后疫情时代模式,积极推动长三角发展一体化,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为“景观照明发展路向何方”、“全国景观照明工程品质管理和提升”的话题讨论。

图片2.jpg

上午9:30,主题为“景观照明发展路向何方”研讨会议由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景观管理处 处长 丁勤华 主持。

图片3.jpg

会议期间,大家就城市景观照明发展历史机遇和挑战,促进城市景观照明可持续发展和对策与举措,城市景观照明新理念,新创意,新实践等话题开展交流和研讨。 会议强调,中国城市化进程没有变,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向往依然,文旅产业发展、特别是夜间经济发展对景观照明发展提出更大需求,因此,城市景观照明快速发展的趋势没有变,景观照明事业仍然处在一个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期。会议呼吁,中国城市景观照明发展已经进入一个关键时期,各地景观照明发展应该与城市社会经济发展相匹配,不能超越区域经济发展阶段盲目攀比;城市景观照明事业发展应该加强规划引领,强化创意设计,不能照抄照搬,搞成千城一面;城市景观照明发展应该倡导新技术、新材料应用,加强质量控制,不断提升效果。

图片4.jpg

下午13:30,第八届照明人(上海)高峰论坛隆重召开。中国照明人网、照明人商学院 CEO 李毅,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景观管理处 处长 丁勤华,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 理事长 虞炎秋 分别为大会致辞:

图片5.jpg

照明人商学院 CEO 李毅 介绍了照明人商学院是在《照明人》全媒体平台的原有服务基础上,为了满足企业全方位培训需求的背景下延伸的新舞台。平台将紧紧围绕照明设计专业培训、照明行业工程施工技术培训、企业资本运作培训、企业人才管理等丰富的培训内容,在今后的发展中,整合优质的跨界师资力量,为企业和个人成长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机会。

图片6.jpg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二级巡视员、景观管理处 处长 丁勤华 表示:中国城市化进程快速推进的基本面没有变,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依然,社会文化经济、特别是夜间经济发展对景观照明发展提出更大需求,因此,城市景观照明快速发展的趋势没有变,景观照明事业仍然处在一个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期。

图片7.jpg

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 理事长 虞炎秋 致辞:站在时代发展新起点与特殊的时间节点上,全球照明产业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越来越多的商业和技术力量不断崛起,在照亮世界的同时也在改变行业格局。危中藏机,与之相并行的是智慧照明、健康照明和夜间经济等新兴崛起的领域,正源源不断地注入中国照明产业,开创产业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图片8.jpg

华东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顾问 总工 李国宾 、上海复纬照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 杜军 主持论坛。

图片9.jpg

大会论坛环节,来自城市照明管理部门、专家学者、照明设计、建筑设计、产品应用的特邀嘉宾等,分别做了精彩的分享。

图片10.jpg

雷士照明 户外照明产品经理 雷新衡 分享了《户外照明的‘光·影’世界》:从创意来源、产品介绍、案例展示三个方面展示了雷士照明的光·影世界。专业科技、光的艺术,雷士照明作为行业领先照明品牌提供商,一直致力于为建筑、交通、城市亮化、商超、酒店、办公、家居、工业等领域提供高效节能、健康舒适的照明环境和照明解决方案。与此同时,雷士也将推动照明产业健康、快速地向前发展为己任,为景观照明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图片11.jpg

浙江欧锐杰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傅创业分享了《新形式下的景观灯光应用方案》:阐述了在国家十四五规划的方针政策引导下,绿色能源和生态将成为下一个五年规划非常重要的领域,而作为节能细分领域的灯光,如何用简洁的照明手法,实现特别的照明效果,从而也达到节能的目的是企业在产品研发领域孜孜以求的方向。欧锐杰精灵系列产品的多种升级应用,都会给行业更多的选择。

图片12.jpg

阮氏灯光秀 创始人 阮吉锋 分享了《夜经济与智慧城市对光影艺术的思考》:接下来照明行业发展和企业发展都必须紧紧围绕政策导,“十四五”纲要在未来由“外推”变为“回溯”的规划新思路直接影响着管理者的领导思路。通过夜经济国内外的高度对比,发出”独特的地理环境+独特的文化背景+独特的光影艺术,创造独一无二的情景光影艺术“的声音。

图片13.jpg

广东雷狮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董事长 邓亦林 分享了以《景观照明-悄然来临的LED柔性灯科技》:任何品牌的背后都有不为人知的故事,邓总在职业发展的过程中,发现商机,深入思考,潜心探讨创建雷狮品牌,并研发LED景观照明功能柔性灯系列产品,顺应新式建筑灯光需求,解决照明工程设计和施工的痛点,受到参会来宾的高度关注。

图片14.jpg

湖州市亮化办 科长 赵益平 分享了《让灯光提升城市价值》:从发展夜景灯光要根据城市的定位发展目标和人民群众的需求来确定、投资主体多元化、光污染、对夜景灯光感性和理性的理解,关于质量和技术进步,关于智慧灯杆六个方面阐述了城市都在思考如何发展,灯光作为城市不可缺少的一个元素,应该发挥出它应有的价值。

图片15.jpg

法拉沃(杭州)照明有限公司 总经理 李春阁 分享了以《如何打造长久性的文旅灯光秀》:文旅照明、夜游经济是近两年照明领域热度非常高的词汇,也是一个新的风口。一个长久性文旅灯光秀作品一定是艺术和科技的结合。需要根据当地文化和特殊需求进行灯具产品的定制,有时需要增加互动装置和控制系统使人与作品产生互动,增加体验感和参与感。更需要灯具产品能长期稳定地工作,以降低项目运营过程中的维护难度和维护成本。法拉沃产品是长久性灯光秀产品,所有产品质保两年,也是为照明设计师量身定制的光艺产品。

图片16.jpg

合肥市路桥监测中心 副主任 马金柱 分享了以《浅谈如何提升城市照明工程建设质量》:从城市管理部门的立场角度,从规划、设计、招投标文件门槛设置、施工管理、主材检测、验收移交、质保期上、行政处罚多个层面发表了观点,引起了大家的重点关注。

图片17.jpg

广州朗文光电有限公司 技术总监 韩柏光 分享了突破数字投影显示芯片寡头的技术封锁,用图案成像技术实现了苛刻尺度关系下的数字化投影机的矫正、拼接功能和一部分3D Mapping的一些功能;这在中美科技战争的时代背景下,更加为民族品牌的技术发展之路做出了贡献。广州朗文也广泛收到和解决了照明的一些“边界”问题,如在景点的日间状态下投射彩虹案例、如兼容功能照明(达到功能照明标准的指标)的效果照明,如用地红线、照明规划和广告规划多重约束下的窄条高建筑立面的图像投射、形成了新的工具和解决方案。贯穿多种细分类型学、各种尺度关系下的应用,韩柏光技术总监以《标准和空间尺度关系约束下的宣传教育光影解决方案》为题目,重现了项目上尺度关系和技术的一些痛点的解决,也展示了广州朗文的一些工作成果,其中覆盖了最为苛刻的球形建筑、圆柱建筑、圆锥建筑、内柱面隧道等。

图片18.jpg

南京市路灯管理处 处总工办副主任 杨韬 分享《南京城市夜景照明实践》南京夜景照明经验。杨主任指出,目前景观照明发展得到了充分发展,并获得了广泛关注,迎来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借助于南京夜景照明经验,希望照明人在项目落地之前加强规划引领,强化创意设计,同时倡导新技术、新材料应用,加强质量控制,不断提升效果。

图片19.jpg

麦克空间香港设计事务所 设计总监 麦柯 分享了以《真实的时光》为黑夜赋予生机。在麦柯看来,建筑是时间的延伸,是跨越时间的表达,是凝固的艺术。从泰晤士河景观公共艺术方“Current”,到瓷天下、东方蓝海,再到深圳机场,都成为了艺术之光的大舞台。

图片20.jpg

图片21.jpg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疫情让各行各业按下了暂停键。照明行业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疫情之后,从“暂停键”切换至恢复发展的“快进键”,照明行业该如何突围与创新?在后疫情时代,城市景观照明发展之路又该怎样走?城市景观照明又将点亮怎样的未来?让我们一起在大会中探讨、寻找答案与出路。论坛对话环节由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 秘书长 沈茹 主持。浙江城建规划设计院 照明分院 院长 沈葳,武汉大学印刷与包装 系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刘强,WOWA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合伙人周士贻,上海同音照明设计程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 汪幼江 参与了线上及线下互动。

图片22.jpg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李铁楠 研究员

后疫情时代,照明行业也像其他行业一样,开启了新的旅程,同时也面临着新的挑战。文旅夜游、智慧城市照明等作为新的领域、新的课题,也正在我们照明人的努力下,开启新的征程。照明行业的宗旨是以服务于人民生活为目的,在这样一个新的领域,面临这样一个新的课题,我们也将有着新的工作内容、新的工作方式、新的工作目标,我们需要进行更深入的研究,探索正确的前行之路。2020年照明人高峰论坛,众位嘉宾深度交流,有启发意义的解惑观点,精彩的思想火花,相信会对照明领域探索前行之路提供有价值的帮助!

图片23.jpg

上海晓醒照明设计工作室 设计总监 初醒悟

站在时代发展新起点与特殊的时间节点上,全球照明产业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越来越多的商业和技术力量不断崛起,在照亮世界的同时也在改变行业格局。危中藏机,与之相并行的是智慧照明、健康照明和夜间经济等新兴崛起的领域,正源源不断地注入中国照明产业,开创产业创新发展的新格局。在此,我感谢全体照明人对照明行业作出的积极贡献,同时也号召大家为照明产业更好的明天奋力拼搏、集聚力量,为“光”赋予更多价值并带来更多商机。最后,祝贺第八届照明人高峰论坛圆满成功!

花絮·体验展示

图片24.jpg

雷士之夜

2020年11月1日,第八届照明人高峰论坛,主题"景观照明发展趋势"暨“2020第八届照明人高峰论坛”在上海宝燕集团大酒店如期举行。雷士照明分享了经验和智慧。

图片28.jpg

雷士照明 户外产品经理 雷新衡欢迎大家并发表热情扬溢的致辞。手举酒杯,共叙情长。

图片29.jpg

雷士照明精心设置了抽奖环节并为幸运嘉宾准备了精美礼品

图片30.jpg

一等奖:雷士智能高端音响灯

图片31.jpg

二等奖:雷士紫外消毒灯

图片32.jpg

三等奖:雷士定制小雷硅胶灯

图片33.jpg

四等奖:便携式多头快速充电数据线

图片34.jpg

雷士照明准备的现场抽奖活动将晚宴推向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中进行把酒言欢,共叙情长,博取众长,集智前行 。

图片35.jpg

精彩呈现 雷士照明

雷士照明是一家已沉淀二十余年的品牌企业,始终坚持产品的研发的自主创新,致力于建筑、交通城市亮化及居家办公等等一体化领域提供高效节能,健康舒适的照明解决方案。尤其是经过国际泳联,奥运会,亚运会以及众多重大项目工程的洗礼后,雷士照明为众多开发商量身定制的照明产品获得了包括青岛世园会,杭州G20峰会,米兰世博会,北京大兴国际机场,2019年武汉世界军人运动会,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青岛上合峰会及华润、万科、茂上百货、新世界等等在内的众多商家的使用与好评。

图片36.jpg

雷士照明在国内拥有2大制造基地,2个国际标准化研发中心,30多家运营中心和3000多家品牌专卖店以及遍布全球5万+的销售终端;在海外建有符合欧洲标准的产品开发中心 ,并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经营机构,展开了国际化营销战略,全面加速发展低碳、节能新产品作为代表,进行大力推广和应用。

图片37.jpg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