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海康博联 | 2020新型智慧城市信息基础设施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9-30 作者: 来源:意博高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9月29日,由中国通信学会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指导,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电海康科技与产业部、浙江意博高科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新型智慧城市信息基础设施发展高峰论坛”于无锡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期间隆重举行。

9月29日,由中国通信学会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指导,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电海康科技与产业部、浙江意博高科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新型智慧城市信息基础设施发展高峰论坛”于无锡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期间隆重举行。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新基建、新业态、新思维”,论坛围绕智慧城市治理行业痛点、无人驾驶车路协同聚焦未来、5G技术与应用、5G智慧灯杆的商业模式等多个视角深入剖析。来自全国各地知名物联网企业、制造商、运营商、照明企业及政府机构、科研院校、协会/学会团体的超200名代表参加了论坛,其中特别邀请百余位业内知名专家、重量嘉宾对国内外智慧城市领域前沿理论、研究进展和趋势挑战进行深入探讨,共商智慧灯杆构建绿色智慧城市的发展大计。

图片3.png

无锡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朱晓红,长三角数字经济产业联盟执行秘书长明振东,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曾耘 ,上海交大致远讲席教授、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科学家、 张江实验室脑智院神经网络计算研究中心主任、欧洲科学院院士徐雷等政府领导、行业大咖、企业家代表出席并参加会议。

图片4.png

长三角数字经济产业联盟执行秘书长明振东在致辞中表示,长三角数字经济联盟在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讲话精神指导下,以发展长三角数字经济为已任,推动长三角数字经济一体化平台和创新生态建设,释放长三角数字红利。当前,无锡正处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战略叠加机遇之即,立足产业基础和优势发展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作为中国电科核心骨干企业的中电海康,是物联网领域龙头企业,同样具有良好的技术及产业化基础。希望双方以本次论坛为契机,继续扛起国家物联网技术创新核心区、产业发展集聚区、应用示范先导区的发展重任,建设长三角世界级的城市群,书写产业发展的“太湖印记”。

图片5.png

中电海康集团监事会主席曾耘致欢迎词,他表示,适逢无锡2020世界物联网博览会胜利召开,向长期关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深深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新型智慧城市”通过体系规划、信息主导、改革创新,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市现代化深度融合、迭代演进,实现国家与城市协调发展的新生态。中电海康旗下海康威视、意博高科,在新型智慧城市领域深耕多年,致力于利用自身优势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构建起智能生态产业链,开启智慧城市建设新篇章。

图片6.png

上午的第一个报告由欧洲科学院院士徐雷开启,主题为“人工智能在智慧城市发展中的角色:他的能与不能”。他着重介绍了人工智能浪潮起源、发展历程,并相应提出应正确认识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及角色,强应用、挤泡沫、重积累。对于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徐雷院士给出了三个主要方向:双向智能、硬计算和智慧城市集群。

图片7.png

浙江工商大学教授琚春华分享了《智慧城市的感知层建设与思考》,他提出,智慧城市框架由感知层、网络层、平台层、应用层四个层次组成,由下至上,有机连接,形成能力及应用可成长、可扩充的智慧城市系统,其中感知层是基础层、支撑层。智慧城市建设愿景需庞大的感知支撑,应高度重视与认识感知层建设的重要性,突破卡脖子难题。智慧城市是一座由感知层采集的大数据所垒砌起的大厦,大厦的坚实度与感知层建设密切相关。我们要构建自主可控的感知生态,带动产业发展,建好中国的智慧城市。

image.jpeg

中国电信天翼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行业研究总监李喆以“5G赋能新基建与行业应用”为题展开演讲。他表示,新基建已成为推进社会进步、经济发展的重要促进力量,5G是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数字基建的基础。5G不仅带动相关产业链的发展,也将有力促进数据的全面流动。随着数字化进程的不断深入,物联网成为5G重要的落脚点,万物连接成为大势所趋。物联网将依托5G,实现新基建的全域感知、数据赋能。在5G时代,以物联网为抓手,赋能垂直行业发展是重要的方向。面对相关的市场特质,平台能力建设、垂直领域深耕、产业生态聚合的重要性逐步增强。所以,当前我们仍需不断夯实能力基础,迎接百花齐放的5G时代。

图片8.png

中电海康研究院高级方案总监张保印围绕“城域物联网,助力新基建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展开演讲,主要介绍了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历程及挑战、中电海康集团全面物联网化战略、城域物联网进化等内容,并分享了“IoT-Cloud” + “AI-Cloud”架构的智慧灯网解决方案,该方案采用实时业务处理和毫秒级响应的系统管控体系、“可视化、智能化、标准化、精细化、移动化”的运维体系、共享经济模式下的一体化运营服务体系、“云-管-边-端”四位一体的多重安全防护体系以及“IoT+大数据+AI”集成一体化数据应用体系,旨在打造“新基建”亮点工程和“AIoT-Cloud”架构物联感知平台。

图片9.png

华为5G行业解决方案专家饶蕾发表题为“5G加速产业智能升级”的主题报告。新基建正成为中国多方发力促发展的一大引擎,5G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主要发展方向,不仅能满足人与人的通信,还能满足人与物、物与物的通信,将开启万物互联、人机交互的新时代,对构筑数字化时代国家竞争新优势意义重大。5G依托大宽带、低延时、广连接的技术特性,能够极大地加速产业智能升级。5G+机器视觉+AI,促进算力升级;5G使能数据采集/加载应用无线化,满足企业柔性制造需求;“5G+MEC+云+AI”专网使能智能制造;5G+AR辅助,赋能工业制造;5G无人驾驶矿车,造福高危作业工人,饶蕾一一进行了介绍。

图片10.png

海康智联科技有限公司业务总监程元晖带来备受关注的演讲报告——“车路协同,助力新基建时期交通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新基建背景下,车路协同产业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海康智联通过智慧道路+智能汽车+云控平台,提供“路、车、场、云”一站式解决方案,助力提升交通精细化治理水平,以车路协同赋能智能网联汽车。“我们为共筑‘中国智慧道路’而来,用科技筑基交通强国伟业!”程元晖讲到。

图片11.png

上海上实龙创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戴晨峰带来题为“AIOT赋能新基建时代智慧城市建设”的精彩演讲。在城市精细化管理思维及共享经济创新模型下,基于路灯杆,发展城市基础核心资源体系、构建基础城市共享资源的AIoT平台体系,实现城市资源节约和共享,拓展城市内已有杆件的应用场景,成为未来发展的主基调。上实龙创为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提出了自己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该公司提出“1个云平台+3大硬件体系+7大软件模块+X个行业应用”的全面支撑体系,助推产业数字化转型及工业互联网关键升级。

图片12.png

华普永明国内应用设计中心总监彭海萍从案例切入,发表题为“智慧照明,让光更智慧”的主题演讲。她提出:LED照明优势明显却抱怨不断,问题的关键在于LED户外灯具需要精准定制,以及庞大的配光库支撑。“华普永明作为国内最大的LED户外照明产品生产企业及业内唯一一家生产制造订制品的照明企业,拥有户外道路照明产品生产制造的典范工厂,支持个性化、大规模的定制需求”。此外,他还分享了西班牙哈恩市整城LED灯具改造项目、杭州G20峰会LED灯具改造项目、四川省内隧道群LED隧道灯改造项目等案例。

图片13.png

浙江辰龙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祝利锋的演讲报告聚焦“物联网安全检测”。物联网进入高速发展期,涉及到很多垂直领域,结构形态各异。随着物联网设备快速增长,物联网安全形势面临重大挑战:海量、异构的物联终端集约化管理难;行业安全标准参差不齐,城市物联网整体安全难以保障;智能物联设备入侵、隐私窃取等事件频出。作为智慧城市建设“标杆”之一,智慧灯杆是否同样存在安全问题?祝利锋从智慧灯杆的系统结构、潜在的被攻击面展开,对智慧灯杆系统安全做了现场剖析。

图片14.png

浙江意博高科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致闭幕词。他表示,3位致辞嘉宾和10位演讲嘉宾给我们带来了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顶层设计、物联网赋能智慧城市建设,到5G加速产业落地升级等内容,“信息量大、思想性强,内容丰富、观点新颖”,对于我们推进数字基建,赋能城市治理新高度,具有重要意义。"感谢大家的热情参与和对论坛的鼎力支持,希望2021年再次相约无锡,不见不散。"他说。

新型智慧城市信息基础设施发展高峰论坛紧扣“新基建”政策热潮,为智慧城市现代治理添上“智慧之翼”,助力城市涵养发展新活力。论坛坚持开放协同理念,通过多个跨界性、专业性、前沿性的议题设置,为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单位,以及制造商、运营商、智慧灯杆企业等产业链各个参与方搭建了要素齐全、资源共享的探讨交流平台。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