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衢州市“多杆合一、多箱合一”技术导则》正式发布试行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26 作者: 来源:衢州交警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由衢州市住建局、衢州市交警支队、无锡市明大交通科技咨询有限公司联合编制的《衢州市“多杆合一、多箱合一”技术导则》正式发布试行。

为切实解决市政道路“多杆林立”现象,高效利用城市空间资源,构建节约、绿色、环保的智慧型城市。近日,由衢州市住建局、衢州市交警支队、无锡市明大交通科技咨询有限公司联合编制的《衢州市“多杆合一、多箱合一”技术导则》正式发布试行。

政策背景

当前,城市发展进程加快,我市市政道路两侧多、杂、乱现象十分突出,已成为制约衢州南孔古城打造、文明城市创建设、衢州有礼品牌创建的关键因素,道路交通设施设置的导则已不能适应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现实需求。

1_副本.png

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衢州市“多杆合一、多箱合一”技术导则(试行)》的相关内容。

导则简介

《衢州市“多杆合一、多箱合一”技术导则》于2019年开始编制,2020年4月正式发布。

适用范围:衢州市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城市道路(快速路除外)。中心城区范围内的公路设施参照本导则实施。

总体原则:新建道路应按照本导则进行整合;改建、扩建道路应根据实际需求,做到能合则合,减量化处理。

整合目标多杆合一、多箱合一

实施要求:在符合国家、行业和地方现行规范和标准的前提下,应将路灯杆件作为各类杆件整合的主要载体,综合杆、综合机箱及配套设施应系统设计,与道路环境、城市风格整体协调。

多杆合一

整合内容:

在满足功能需求和使用安全的前提下,各类街道设施应集约化、一体化布置。

2.bmp

整合特点:

杆件模块化,方便拆卸及拼装;分层设计,满足功能拓展需求。

3.bmp

整合要求:

街道设施整合以道路照明杆件作为主要载体,且单个杆件上设施数量不宜过多。

1、交通设施间的整合。

4.bmp

2、路灯与交通设施间的整合。

5.bmp

3、路灯与其他设施的整合。

6.bmp

4、其他设施的整合。

7.bmp

综合杆布设位置:

按照先交叉口再路段的设置顺序系统设计。

11.png

信号控制交叉口综合杆 无信号控制交叉口综合杆

多箱合一

按照“多箱合一,分仓使用”的要求进行整合,确保设置安全合理、功能齐全安全、箱体美观协调、便于维护管理。

需整合的机箱:

包括信号灯、道路交通信息监测记录设备、可变信息标志、主动发光交通标志、路灯、治安监控、城市管理监控、光缆交接和无线通信等设施的配套机箱。

9.bmp9.bmp

整合后综合机箱的分类:

综合机箱分为有源综合机箱及通信光缆交接综合机箱。有源综合机箱主要整合智能交通、治安监控、城市管理、照明、电力、通信等含有电力及网络传输控制的机箱,且电压低于 380V;通信光缆交接综合机箱为无电源机箱,主要整合各通信运营商的光缆交接箱体。

10.bmp

整合后分仓示意图:

11.bmp

综合机箱布设:

1)布设要求:应颜色一致、 样式统一、布设整齐、紧密排列。

2)布置原则:不得影响路口安全视距及阻碍行人通行。

3)布设位置优先级:1、路外公共绿地;2、围墙边;3、绿化带内部;4、人行道边;5、无条件时,就地美化。

综合管线设置要求:

12.bmp

根据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衢州将在荷花一路、浮石路改造项目中试点推进“多杆合一、多箱合一”工作。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