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陕西西安599条背街小巷改造提升,推行“多杆合一”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1-27 作者: 来源:西安人民政府、西安日报、华商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西安将以承办全运会为契机,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各个方面,推进“三改一通一落地”以及城市建设管理事权下放,提高西安国家中心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

  11月1日,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印发《西安市办好第十四届全运会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项目工作方案》。

  在方案发布后,11月22日,西安市召开“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新闻发布会,市级相关部门和部分区县负责人介绍相关工作情况。

  西安将以承办全运会为契机,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各个方面,推进“三改一通一落地”以及城市建设管理事权下放,提高西安国家中心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

  那么,何为“三改一通一落地”?

  三改:老旧小区、城中村(棚户区)、背街小巷改造提升

  一通:断头路打通

  一落地:架空线落地

  599条背街小巷改造提升

  多杆合一囊括其中

  西安市城管局组织起草了《西安市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实施方案》并报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计划对绕城高速以内包括全运会场馆周边20米以下需要提升改造的599条背街小巷,按照“两通一覆盖”(即:管网畅通、道路畅通,视频监控全覆盖)的标准进行提升改造。

  此次西安提升改造工作将重点围绕10个方面开展,其中一方面将对道路和各类交通设施进行提升改造,推行“多杆合一”设置,另一方面将进行市政设施提升改造,对路面、路灯、地下管网以及其他市政公用设施进行修补修缮和更新,达到“两通一覆盖”的治理标准。

  另外,城市环境“五化”提升工程还提到要排查道路沿线各类线杆,统一线杆标识,有条件的按照“多杆合一”原则进行规范。

  架空线落地工作

  三大运营商参与推进

  为更好的推动“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西安市已经形成了《架空线落地工作实施方案》方案,2019年12月初启动38条29.61公里的通信架空线缆管沟建设工作,2020年9月底前完成管沟施工,确保2021年4月底前完成39条道路的通信线缆落地工作。

  有文章报道,西安电信、西安移动、西安联通皆有参与架空线缆落地的推进工作。

  据西安联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累计投资了2亿元,完成261段、约398公里的架空线缆改落地工作,约占西安市落地整体规模的40%。

  西安移动方面介绍说,他们通过设立专项资金等措施,推进通信线缆架空落地工作。目前,已完成389公里的市政道路架空线缆落地工作。

  中国电信工单处理部门人员回复称,会安排具体路段所在辖区工作人员去现场查看,“我们有相关线缆落地的通知,具体内容还需要进一步了解。”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