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德豪润达:2019年实现净利扭亏为盈至2.54亿元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16 作者: 来源:和讯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期,德豪润达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营业总收入29.67亿元,同比降低25.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4亿元,同比增长106.40%。

近期,德豪润达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营业总收入29.67亿元,同比降低25.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4亿元,同比增长106.40%。

德豪润达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关停了 LED 芯片工厂,同时对库存 LED 芯片产品持续开展销售、清理工作,因此,公司的营业总收入下降;公司出售了广东德豪润达照明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豪照明”)100%股权暨出售 LED 国内照明大部分业务,出售子公司威斯达电器(中山)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山威斯达”)100%股权等,该等股权转让事项增加了公司的投资收益及资产处置收益。

公司 LED 业务及小家电业务的大致经营情况,以及出售德豪照明、中山威斯达股权的收益情况如下:

1、LED 业务

截止2019 年 9 月末,LED 芯片工厂已经停止生产运作。受关停影响,LED 芯片的收入大幅下降;存量的 LED 封装业务、LED 显示业务、LED 照明 T8、球泡灯等业务,也因行业竞争激烈的影响,收入有小幅下降。经测算,2019 年度,公司 LED 业务整体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下降约39.07%,LED业务整体毛利率比上年同期上升约4.58%,毛利率上升的原因主要是 LED 芯片(负毛利)业务关停所致。

2、小家电业务

公司的小家电业务以出口为主。报告期内,受中美贸易争端、行业竞争激烈等的影响,公司小家电业务整体销售承压,销售收入有所下降。为了应对市场变化,小家电事业部采取多种措施降低生产成本。经测算,小家电业务 2019 年的营业收入同比下降约 11.78%,毛利率比上年同期略上升 0.14%。

3、出售德豪照明、中山威斯达股权的收益情况

(1)出售德豪照明公司:

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公司已将德豪照明公司的股权相关的风险和报酬转移给受让方,于 2019 年度确认股权处置收益(税前)44,000 万元(即股权转让价款49,000 万元与股权交割时德豪照明公司的净资产 5,000 万元之间差额)。

(2)出售威斯达公司

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公司已将中山威斯达的股权相关的风险和报酬转移给受让方,于 2019 年度确认股权/资产处置收益(税前)15,564.18 万元(即股权转让价款 24,685.93 万元与股权交割时中山威斯达的标的净资产价值 9,121.75 万元之间差额)。

同时,公司还发布2020 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亏损5500万元-8250万元,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亏损的主要原因如下:

1、公司的小家电业务以出口为主,一季度为该业务传统的产销淡季,年初至今,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公司复产复工延迟,再加上海外疫情的蔓延,小家电业务的生产、销售均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由于一季度总体产能利用率较低,固定费用摊薄力度下降,从而导致产品制造成本同比上升、毛利率同比下降;

2、公司于2019年内通过转让子公司股权的方式将LED国内照明大部分业务对外出售,并在年内完成了相关的股权交割。自2020年1月1日起,相关子公司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因此,公司整体销售额和利润同比有所下降;

3、报告期内,公司收到的政府补贴同比减少约2000万元;

4、报告期内,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610万元,主要是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的影响。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