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剥离LED国内照明大部分业务!德豪出售两子公司股权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1-21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9日,德豪润达连发公告宣布拟分别以4.9亿元、2.47亿元出售两子公司各100%的股权,将LED国内照明大部分业务出售,保留LED照明T8、球泡灯业务。

  19日,德豪润达连发公告宣布拟分别以4.9亿元、2.47亿元出售两子公司各100%的股权,将LED国内照明大部分业务出售,保留LED照明T8、球泡灯业务。

  4.9亿出售德豪照明全部股权,剥离LED国内照明大部分业务

  公告显示,为了盘活公司的存量资产,缓解本公司资金压力,降低财务风险,德豪润达拟通过出售全资子公司广东德豪润达照明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豪照明”)100%股权给Brilliant Lights (Dragon) Pte. Ltd(以下简称“Dragon公司”)的方式,将LED国内照明大部分业务出售。

  德豪照明100%股权评估值为48,800万元,经双方友好协商,本次股权出售以4.9亿元作为交易价格。

  资料显示,Dragon公司的股东为LightingHoldings II。Lighting Holdings II是一家在新加坡注册成立的私人有限公司及由KKR Asian Fund III L.P.间接控制的实体。

  KKR Asian Fund III L.P.受KKR & Co. Inc.(连同其联营公司统称「KKR & Co.」)的联营公司管理及/或提供咨询。KKR & Co.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投资公司,与管理对冲基金的策略伙伴管理多种不同资产类别,包括私募股权、能源、基础设施、房地产及信贷。

  Lighting Holdings II的另一家全资子公司收购公司参股公司雷士照明中国业务大部分权益(目标公司70%股权)的事项正在进行中,且已获得雷士照明于2019年11月18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公告显示,截止2019年6月30日,德豪润达LED国内照明业务涉及的股权架构如下:

  

  来源:德豪润达公告

  其中,德豪照明及蚌埠雷士的主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T5、灯带业务,芜湖三颐照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芜湖三颐”)的主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T8、球泡灯业务。

  德豪称,由于本次交易不涉及LED照明T8、球泡灯业务,因此,公司将经营该部分业务的芜湖三颐从德豪照明拆分出来,并将其股权变更至德豪润达。

  2019年11月7日,相关工商登记已完成变更,变更完成后相关股权结构如下:

  

  来源:德豪润达公告

  而本次拟出售的LED国内照明大部分业务涉及的公司股权架构如下:

  

  来源:德豪润达公告

  本次出售的资产主要涉及德豪照明的生产经营业务、德豪照明作为专利权人的相关专利、德豪照明向惠州雷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州雷士”)获得的商标使用许可。

  本次股权出售完成后,德豪照明及蚌埠雷士不再纳入德豪润达合并报表范围。

  2.47亿出售中山威斯达全部股权,将获1.5亿元收益

  在同样的目的下,德豪润达宣布拟出售子公司威斯达电器(中山)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山威斯达”)100%股权给中山市润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昌实业”)。

  公告显示,中山威斯达主营公司小家电的生产经营业务,同时中山威斯达名下还包含土地使用权及相关地上建筑物、构筑物。

  本次股权交易以246,859,342.74元作为交易价格,经双方友好协商确认,其中,所含的小家电业务资产包的价值确认为81,859,342.74元。

  由于中山威斯达主营公司小家电业务的生产经营,小家电业务为公司主业之一,为了保证公司小家电业务的完整性,中山威斯达的小家电业务资产包仍由德豪润达控制和经营,待过渡期结束后,小家电业务资产包将由公司或公司指定的子公司承接出来独立运营。

  德豪润达表示,本次股权转让后,本公司仅将中山威斯达小家电业务资产包(不含土地和房产)纳入合并报表。本次股权转让将给公司带来约15,000万元(税前)的收益。

  此外,今年7月间,德豪润达宣布LED芯片业务难以维持正常运营,因此决定关闭LED芯片工厂。该公司今年前三季实现营收约23亿元,同比下降22.98%,累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亿元,同比下滑3,308.49%。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芯片业务受关闭芯片工厂影响、小家电业务受贸易争端影响及LED应用业务受国内房地产不景气和国内市场低迷的影响等销售规模均有下降。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