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勤上股份中标3.2亿工程项目,全力参与深圳智慧城市交通建设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09 作者: 来源:凤凰财经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勤上本次中标的正是新基建、智慧城市建设的代表项目——“以智慧灯杆·路灯为平台的户外智慧城市管理系统”项目,该项目将智慧交通、智慧安防、智慧城管互联互通,将LED照明、治安监控、电子警察、智能诱导、公共广播、信息发布、环境监测、5G微基站等设备集于一体,是人工智能的高科技智慧城市管理系统。

4月6日晚间,勤上股份(002638.SZ)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勤上半导体照明科技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勤上半导体”)成为深圳市“科教大道(南山路至望鹏大道段)建设工程等7个项目智慧交通工程(含普通照明)”项目的预中标单位,标的金额为31,841.19万元,该项目是集合人工智能,智慧交通,智慧安防,智慧城管等互联互通的重要项目。

公告显示,科教大道建设工程等7个项目智慧交通工程招标范围包括科教大道(南山路至红海大道)、科教大道(望鹏大道至南山路)等共17条(段)道路,总长约43.559 km,项目预算总金额达153.946亿元。该项目建设单位为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智慧城市研究院有限公司,项目施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该工程的智慧路灯、信号灯、电子警察、智能行人过街、车牌识别、全景CCTV、智能道钉、智能诱导、治安监控、道路设施监控等系统以及相关专项咨询论证,材料和构件、部品实体性能检测等其他工作。

当前,受新冠病毒疫情等因素影响,消费和出口均呈现下滑态势,投资将是稳定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措施。近期,20多个省市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及加大新基建投资力度。相信智慧与科技相结合的新基建、智慧城市建设将是点亮中国经济未来,稳增长、稳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利器。

勤上本次中标的正是新基建、智慧城市建设的代表项目——“以智慧灯杆·路灯为平台的户外智慧城市管理系统”项目,该项目将智慧交通、智慧安防、智慧城管互联互通,将LED照明、治安监控、电子警察、智能诱导、公共广播、信息发布、环境监测、5G微基站等设备集于一体,是人工智能的高科技智慧城市管理系统。该市场才刚刚开始挖掘,目前深圳率先开始大力推进,预计后续全国多地将陆续跟进,市场潜力非常巨大。根据IDC发布的《全球智慧城市支出指南》,2020年全球智慧城市相关技术支出预计将达到约1240亿美元,比2019年增长18.9%。其中,中国市场支出规模将达到266亿美元,位列全球第二。

中电科智慧院孙亭曾公开表示,“智慧城市建设的三个重要目标是:推动社会治理、民生服务和企业发展。”在实现这三个目标的过程当中,需要信息化系统和智能设备的支持,而系统和设备的稳定高效运行,就离不开5G、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等“新基建”的支持。

根据《智慧城市技术参考模型》,智慧城市产业可分为:感知物联层、网络通信层、计算存储层、数据与服务融合层,以及智慧应用层。“新基建”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通信等新兴技术产业为代表,二者相辅相成,从本质上来说,智慧城市建设的内容,就是数字经济。因此发展“新基建”,就是给智慧城市建设打基础。

智慧城市的建设涉及到灯杆、传感设备、管网、电力和平台以及面向城市的多功能服务,智慧路灯不仅有效控制能源消耗,而且将降低维护和管理成本,已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勤上股份专注LED智慧照明应用近20年,是业内领先的半导体照明产品和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其全资子公司勤上半导体主要从事智慧灯杆平台的构建,主营智慧交通、智慧安防、智慧城管互联互通的智慧城市等业务。

随着城市化进程日渐推进,智慧灯杆的需求成为了智慧城市又一标杆,一杆一功能,即将成为过去,取而代之是多杆合一,互联互通的多维智慧城市平台。基础设施信息化主要通过”多杆合一”的智慧灯杆实现,以5G基站为首的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也通过”多杆合一”的智慧灯杆实现,逐步形成了利用灯和灯杆的通道,实现基础设施信息化和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

同时公司以煜光照明为平台加强了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布局。公开信息显示,勤上股份从原先的LED户外照明引入智慧理念,融合云计算、物联网等高新技术,开发了智慧路灯综合解决方案。勤上智慧路灯解决方案集合路灯、监控摄像头、充电桩、5G微基站、多媒体信息屏、传感器、无线网络等等功能为一体,通过信息感知和大数据交互技术,实现智能照明、智慧交通、无线城市、信息发布、智能停车、安全报警、环境监测等功能,让各个系统互联互通,实现多维联动,构建智慧、绿色城市。

此次勤上股份中标的深圳市“科教大道建设工程等7个项目智慧交通工程项目集合了人工智能,智慧交通、安防、城管等互联互通内容,具有特别的高科技城市管理示范作用。公司表示,该项目后续的顺利实施将对公司未来发展有积极的指引作用,并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