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从“你们还能不能出货”到“你们还要不要货”,疫情下LED外贸企业的困与斗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26 作者: 来源:每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疫情是短暂的,短期影响肯定是很大的,但是海外客户对于中国LED产品的需求是长期刚性存在,只要国内LED企做好供应链、管理优化,以及精细化运营和风险控制,必然能成功度过危机。2020,我们继续一起加油!

近几个月来,外贸企业的心情可谓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过山车”:

自从新冠病毒席卷中国大地以来,政府采用强有力的控制手段,将整个中国速冻下来。经济瞬间停摆,企业停工停产,两个月的时间将疫情完全控制住。

与此同时,企业复工复产如火如荼进行,中国经济开始慢慢重启。

外贸企业迎来了一波订单小高潮,很多企业担心人手不够,加班加点赶订单。

然而,世事难料!

在中国疫情形势一片大好之时,海外疫情却爆发了。

20f1769dc6fcd69ae1cd6d90e7a5ac4c.jpg

海外疫情突然失控,经济也开始瞬间停摆。

中国外贸企业刚刚恢复的势头,又被海外的疫情给摁住了。

谁能料到事情的发展会是这样的呢?

“之前是被人家追着问‘你们还能不能出货’,现在是我们追着人家问‘你们还要不要货’!”某外贸LED屏企员工,一句话道尽了当前背景下,外贸企业的无可奈何的困境。

LED外贸企业之“困”

近来,有一段广为流传的话道出了所有外贸企业的心声:

0f64a51065eea29fa8879e8d29091199.jpg

原本以为餐饮、服务性行业会是受疫情影响最大行业。城市按下暂停键之后,所有人的日常活动受到限制,娱乐、餐饮、旅游等行业受到冲击;但随着国内疫情好转,国内消费性需求慢慢增加。餐饮、服务性行业的至暗时期已经过去,未来只会向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

但外贸企业,随着海外疫情的突然反转,却迎来了第二次至暗时刻。

其实,早在中国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由于外贸企业无法按期交付订单,已经导致部分订单转移到了其它国家。

疫情稳定后,外贸企业急急忙忙复工复产,希望尽快交付客户订单,挽回损失,但万万没想到,第一波冲击还没有完全恢复,第二波冲击就来了。

3月19日,商务召开网上新闻发布会,也对外贸企业的困境进行了预警:

da1bdfaf7e95dcce9684614fee63d763.jpg

LED外贸企业的情况同样不容乐观。

当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LED产品出口国,而美国、欧盟、日本、东盟则是中国最重要的出口市场。但由于此前LED外贸企业延迟复工,出口受限。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显示,2020年1-2月中国灯具、照明装置及零件出口金额有所下降,2020年1-2月中国灯具、照明装置及零件出口金额为3557.3万美元,同比下降21%。

3月,海外疫情蔓延,不但影响海外需求,还影响了全球供应链。中国作为全球供应链上极为重要的一环,有专家预测,此次海外疫情蔓延对中国LED进出口的第二轮冲击,可能要比国内疫情带来停工停产的负面影响还要更大,今年中国LED出口贸易的增长前景并不令人满意。

而部分海外地区LED照明厂商的行动,进一步证明了这次疫情对LED产业的影响:

3月18日,欧司朗就此次疫情发布了相关声明,并撤销2020财年业绩指引。欧司朗表示,由于疫情大流行,公司预期不能实现当前2020财年的目标。鉴于疫情传播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运营和财务挑战,并且未来几周的发展趋势不确定,因此,目前无法充分确定或量化疫情对公司的经济影响。

3月19日,Schreder发布公告称,鉴于各个国家/地区的疫情形势都在迅速变化,为了最大程度地减少健康风险并帮助地方政府阻止疫情的传播,公司决定暂时停止欧洲4家工厂的生产,即西班牙、法国、匈牙利和葡萄牙,直至4月5日。

LED外贸企业之“斗”

在经历了这个不寻常的冬春之交后,“重启2020”成了许多人的心愿。

77df5568220d14b3255216b53adff11a.jpg

时间当然不可能重启,我们唯有奋力向前。疫情下,LED外贸企业要坚定信心,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竭尽所能降低疫情的影响。


首先,LED外贸企业需要尽量确保企业现金流。疫情持续下,全球LED需求受到暂时性抑制,需求端大约仍需3-6个月才能恢复,而资金链和现金储备能确保公司和企业“活下去”。

其次,LED外贸企业可以向内销要市场。事实上,此前,受中美贸易战影响,很多外贸企业为了自保,已经开始增加对国内市场的开拓。当前,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控制,市场回暖,潜在的市场机会较多。但竞争同样激烈,LED外贸企业需仔细衡量。

最后,LED外贸企业可以结合当前情况,推出符合需求的产品。一方面,在疫情爆发施虐之际,更多的远程医疗、远程教育、远程会议场景应用中所需要的显示商机凸显出来,这也给正在推远程会议系统等相关产品的LED显示屏企业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将促使中国LED显示屏产品不断优化升级,进一步打入国外商显市场;另一方面,当前,疫情防控产品的需求居高不下,有条件的LED出口企业可以在这方面下功夫,实现“东方不亮西方亮”,为“活下去”增添一丝保障。


疫情是短暂的,短期影响肯定是很大的,但是海外客户对于中国LED产品的需求是长期刚性存在,只要国内LED企业做好供应链、管理优化,以及精细化运营和风险控制,必然能成功度过危机。2020,我们继续一起加油!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