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美国Bolb的UVC LED技术已用于火神山医院防护服消毒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20 作者: 来源:LEDinside编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据外媒PresseBox报道,美国UV LED企业Bolb的UVC LED产品已用于消毒武汉火神山医院的防护服,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据外媒PresseBox报道,美国UV LED企业Bolb的UVC LED产品已用于消毒武汉火神山医院的防护服,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报道显示,Bolb的UVC LED阵列功率输出介于1.2W-2.5W之间,其发射的深紫外光杀菌消毒效果很强,不仅可以杀死耐抗生素的细菌(如MRSA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也可以杀死冠状病毒((SARS-CoV-2))等危险病毒。

武汉新建的火神山医院已经使用这项技术对进出隔离病房、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进行消毒。医护人员只需接受高效深紫外光全方位照射约30秒,就能够实现杀菌消毒效果。所选波长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改变病毒的核糖核酸(RNA),使其不再对人体构成威胁。

值得注意的是,防护服能够防止紫外线辐射,因此对人体无害。为使不可见的深紫外线辐射可见,防护装备的头部位置涂了一层荧光漆,一旦发射器被激活,荧光漆就会发光。

报道称,Bolb的杀菌LED(Germicidal LEDs ,G-LEDs)在欧洲和美国的LASER COMPONENTS皆有供应。除了应用到医院和生物化学场所以外,其UVC模块还可用于饮用水处理等移动和现场解决方案。在农业和园艺领域,此技术能够代替化学农药,是一种经济和环境友好型培植方式。另外,UVC LED还可以用于冰箱中,帮助延长食物的保质期。

据LEDinside了解,Bolb由深紫外LED领域的顶尖专家所创立,致力于开发新的固态发光器件来取代有百年历史的有毒气体汞灯。2017年底,Bolb宣布了透明深紫外LED外延结构和专利,大大提高了深紫外LED的取光效率和电光转换效率。2018年,该公司获得一项关键的基础技术突破,实现了UVC LED整体结构对最佳杀菌波段的紫外线完全透明,并在基于该技术的第一代产品上实现12.2 %外量子效率(EQE)和9.5%的电-光转换效率(WPE) 。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