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疫情冲击下,LED显示应用企业的复工复产之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2-27 作者: 来源:LED屏显世界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受疫情影响,LED显示应用行业也承受着冲击。

  2020年2月24日,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在结束对中国为期9天的考察后,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考察情况以及对中国及全球疫情防控的建议。考察组确认,中国新冠肺炎疫情在1月23日至2月2日之间达到高峰并趋于稳定,此后一直在稳步下降。而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抗疫作战正在全国各地同步推进,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的同时,各行各业也开始了复工复产。

  此次疫情对服务业影响较大,其中旅游业、餐饮业、酒店业和航空业受影响最大;由于快递畅通性下降,包括网购在内的商业零售业也会受到较大影响。对于工业和建筑业来说,影响也无可避免。

  企业的应对

  受疫情影响,LED显示应用行业也承受着冲击。今年开年第一展荷兰ISE展顺利举行,国内不少企业克服重重困难,如期参展,但国内几大重要的LED展会却不得不延期,主办方相继发布展会延期信息。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ISLE 2020展览会、深圳国际LED展、北京InfoComm China 2020展会相继延期,往年围绕着展会开始新一年工作的LED显示屏企业纷纷被打乱了计划,原定的复工复产时间表也被迫调整。

  在疫情初期,行业的内不少企业采取线上办工,有限复工的方式,开始了新一年的工作。线上,通过线上视频会议,远程培训等方式,积极开展工作布局,协调合作伙伴,维系客户,同时对员工进行疫情防控方面的教育宣导工作;线下,则为保障员工复工安全,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为复工复产进行各项准备工作。根据我们的了解,2月9号前不少显示屏企业都采了线上办工,有限复工,或居家办公的模式;2月17日第二批复工潮开始,更多的企业开始恢复生产;2月24日,各省市地区迎来第三批复工潮,LED显示应用企业也开始大面积复工。

  在全面复工复产的过程中,我们企业难免遇到各种困难,为了帮助企业度过难关,共克时限,一些地方已经出台了各项扶持政策。在这过程中,作为与企业密切相关的行业协会发挥着重要的桥梁作用。早在疫情发生之初,中国光协LED显示应用分会便在指导企业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时刻关注着行业各大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更响应国家工信部的号召,积极对行业内中小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摸排,以便国家出台相关的支持政策。

  对行业的影响

  此次疫情对我国LED显示屏行业的短期影响较大,长期则不会太大。市场方面,受疫情影响与LED显示屏相关的工程项目,大多也都处于同样停滞的状态,而一旦疫情过去,这些被抑制的需求,终将会被释放出来。在产业上,我国LED显示应用产业占据着绝对的规模优势,全球范围内中国LED显示屏企业的地位无可替代,所以企业并不担心未来发展。但疫情对企业的短期影响依然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

  特别对于一些贸易型的公司来说,更是影响尤为严重,另外一些小微型企业,也有可能因复工复产、资金链、供应链等问题,面临巨大挑战。而行业内的骨干企业大都具备承受能力,足以化解疫情带来的短期影响,支持企业持续发展,

  当前面对疫情,我们LED显示屏企业需要“两手抓”,一手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防控,保证员工的人身安全;另一手要抓好生产,保证企业的正常运转,为日后疫情过去后,做好充分的准备。

  对任何一家企业来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复工复产都是当务之急,面对一时的困难,我们企业都要有战胜困难的坚定信心,毕竟,寒冬终将过去,春天总会到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