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安光电:2019年度业绩预减,芯片价格Q4趋于稳定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1-13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公告显示,三安光电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283,015.81万元相比减少127,360万元到155,660万元,同比下降45%到55%。

  日前,三安光电发布公告披露了2019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

  公告显示,三安光电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283,015.81万元相比减少127,360万元到155,660万元,同比下降45%到55%。

  三安光电表示,公司所处的LED行业前三季度价格降幅较大,进入第四季度产品价格才逐渐趋于稳定,由于报告期内公司成本下降的幅度低于产品价格降幅,导致毛利率下滑,经营业绩下降。公司集成电路业务前三季度实现销售规模较小,从第四季度才开始上量,减亏幅度有限,集成电路业务全年继续亏损。

  根据分析,从芯片销售额来看,2018年全球的LED芯片销售额就已开始出现了衰退的情形,2018年全球LED芯片市场规模仅为35亿美金,跌幅达到6.1%,进入2019年,由于全行业不同应用别芯片价格陆续补跌,部分应用别之芯片售价跌破厂商平均可变成本,加之厂商产能利用率持续低位徘徊,预计全球LED芯片市场规模缩水幅度超过15%(2019e)。

  另外,三安光电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0日收到由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证书,项目名称为高光效长寿命半导体照明关键技术与产业化,奖励等级为一等奖。据LEDinside了解,该项目由多家企业及单位联合完成,LED相关行业除了三安光电以外,还包括国星光电、鸿利智汇、光莆股份以及洲明科技等。

  据报道,三安光电称,此次项目成果包括p型氮化物掺杂与量子阱结构设计、微纳图形化衬底及成核技术、新型缓冲层的高质量氮化物外延技术、激光诱导光提取技术等多项外延芯片技术率先在三安光电进行推广与量产。

  三安光电表示,该项技术将被广泛应用于半导体照明领域,有利于推进公司产品结构升级,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后续,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持续推进技术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公司影响力和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