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汽车销量“唱衰”,为何LED汽车照明产品逆势增长?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2-24 作者: 来源:化合物半导体杂志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在全球汽车销量一片唱衰声中,部分汽车零部件产业却迎来了逆势增长,汽车LED照明产品赫然在列。与传统卤素灯、氙气大灯不同,汽车LED凭借亮度、美观以及安全性等特性的优越表现,正在逐步渗透中高端汽车市场中。

  在全球汽车销量一片唱衰声中,部分汽车零部件产业却迎来了逆势增长,汽车LED照明产品赫然在列。与传统卤素灯、氙气大灯不同,汽车LED凭借亮度、美观以及安全性等特性的优越表现,正在逐步渗透中高端汽车市场中。

  2024年汽车照明市场将达到388亿美元

  据报道,随着成本的下降,以及封装尺寸、效率和亮度的改善,LED技术正在迅速普及。目前B级小汽车的前照灯已实现了全LED照明;而高端车型则采用更先进的LED矩阵前灯,每个灯中至少包含50颗LED。如今,数字照明已成为汽车照明产业链投入的关键领域,它可以实现更智能的照明功能、结合摄像头实现更安全的自适应远光系统(ADB)设计,以及将人工智能(AI)引入前照明系统。先进的前照明系统(AFLS)架构中还集成了其它不可或缺的构建模块,包括摄像头和传感器、电子控制单元(ECU)以及高效图像处理软件。高分辨率的照明技术结合灵活的软件和广泛的传感器组合,提供了过去难以想象的照明方案。

  汽车照明市场预测(2018~2024年)

  Yole固态照明技术与市场分析师Martin Vallo博士分析道:“这种增长是由自然的LED(发光二极管)成本侵蚀驱动的,再加上LED模块的标准化和优化,导致更多的车辆配备了这种技术。如今,汽车照明正成为自动驾驶的一个潜在的关键节点,未来照明系统可能是集成本地摄像机、雷达和激光雷达等传感器的关键位置。”

  System Plus高级成本分析师Sylvain Hallereau表示:“高度自动驾驶将在不久的将来成为现实。在生产成本降低和新技术出现的推动下,激光雷达正成为汽车应用的关键部件,我们预计这一市场将出现爆炸性增长……”

  汽车数字化是汽车工业的一个大趋势,正朝着电动汽车和自动汽车的方向发展。与这种趋势有关的发展促进了安全、舒适和信息服务方面的新方法。外部照明越来越重要,因为自动驾驶的进步已经说明了所有道路用户之间通信的重要性。

  目前市场正在研究两种图像生成方法:加法和减法。来自DMD、LCD和LCoS的图像由照明光学器件形成,以确保相应SLM的精确照明。微结构自适应前照灯系统(μAFS)通过将每个LED像素的发光面投射到道路上形成光分布。像素LED本身是一种新技术,每个芯片由1,000多个像素点组成,间距很小。

  此外,AFLS(随动转向控制灯)体系结构集成了其他不可避免的构建基块,这些产品包括能够检测和识别物体的摄像头和传感器、用于快速计算信息的ECU、以及用于有效图像处理和功能自动化的软件。基于图像处理功能和投影模块中的智能设置,可以从远光灯的分布中去除可能面临眩光的迎面驶来的交通的关键区域,而其余远光灯场则保持完整,以方便驾驶员驾驶汽车。不过,使用这些新的数字前照灯技术,必须重新设计光分布,使高分辨率、灵活的软件和广泛的传感器集成相结合,创造难以想象的便利。

  Yole技术与市场分析师Pierrick Boulay评论道,“尽管汽车行业整体发展放缓,但未来十年照明市场仍将一片光明。2008/2009年全球经济危机之后的一段时间是汽车业有史以来最长的增长阶段,但在经历了8年的生产之后,我们在2018年发现汽车销量略有下降,最近这场衰退的驱动力是由于美国关税造成的全球贸易不确定性,以及不断增加的贸易限制,这些限制有可能破坏全球经济的稳定。原始设备制造商和供应商现在必须面对传统模式的行业颠覆。”

  Pierrick Boulay补充道:“新的移动性和数字化转型是直接影响汽车照明行业的关键趋势。”

  随着LED成本的降低以及效率、亮度和封装尺寸的提高,LED正在迅速普及。全LED前照灯现在正在新兴市场中商业化,几乎所有汽车制造商和一级零部件供应商都开发了基于LED的全前照灯系统。此类技术是C类汽车以及D类(大型车辆)汽车领域必不可少的技术,在下层B类(小型汽车领域)市场继续实施。例如,雷诺Clio和欧宝Corsa配备了全LED照明,要么作为基础车型的标准配置,要么作为Corsa的可选LED矩阵大灯。如今市场的温和增长主要与光源供应商的战略有关,即与新兴市场实施低成本解决方案以及汽车市场的放缓有关。

  高级LED矩阵大灯(在每辆车上具有超过50个LED)已在高档车细分市场中实现。这些吸引人的前照灯提供不同的照明方案,并且经常被新车购买者选择,因此,样式和技术的进步也促进了市场的增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