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香港电讯出智慧杆规划图,3.77万根路灯将挂载5G基站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2-10 作者: 来源:香港政府新闻网、灯杆智慧说、网优雇佣军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有消息称,香港电讯发布智慧杆规划图——香港地区大约有六分之一的路灯杆将用来挂载5G基站设备,引起众人讨论。

  近日,有消息称,香港电讯发布智慧杆规划图——香港地区大约有六分之一的路灯杆将用来挂载5G基站设备,引起众人讨论。

  以下为智慧杆规划图:

1.webp.jpg

  按照香港电讯的规划,未来一根灯杆上将挂载2个AAU设备,分属于两个小区覆盖不同的方向,每个小区的覆盖范围为150-180米。

  这就意味着,每间隔6根灯杆的距离就需要用一根灯杆来挂载2个AAU设备,才能实现整个城市街道的连续全覆盖。

  据了解,香港目前大约有22.62万根路灯杆,而每两根灯杆之间的间距约30-60米,大多数在50米以内。根据香港电讯的规划,香港地区大约有六分之一的路灯杆将用来挂载5G基站设备,也就是3.77万根。

  3年,400根!树状多功能智慧灯柱此前亮相香港

  此前,香港特区政府推行多功能智慧灯柱试验计划,首阶段在观塘和启德发展区安装约50根智慧灯柱,第二阶段则将在中环和金钟、铜锣湾和湾仔装设智慧灯柱。

  已安装的50根智慧灯柱外观宛如大树的树干,灯臂则化身为绿色树叶,除了照明功能外,还兼具了探测交通流量、收集气象数据等功能。

2.webp.jpg

  据了解,多功能智慧灯柱试验计划为期三年,特区政府将在全港人流较多的四个地区,即中环和金钟、铜锣湾和湾仔、尖沙咀、观塘和启德发展区,分阶段安装约400根智慧灯柱。

  但由于近期一系列乱港事件的发生,这一“多功能智慧灯柱”试验计划估计未能进行下去。

  小结

  在国内广东、江苏、澳门等地区如火如荼建设智慧灯杆之时,香港地区也曾火热地加入建设中,开支预算达2.72亿元。

  5G时代将至,机遇不断。根据国际智慧城市研究中心预测,2020年,由5G基站建设带动的全球智慧灯杆市场空间将达1176亿元,市场“蛋糕”非常庞大。

  机遇就在此,到底谁能抓住?一起期待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