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明年1月起,广东湛江全市新建道路要规划建设5G智慧灯杆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2-09 作者: 来源:湛江晚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据介绍,湛江市制定了《湛江市加快5G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其中一个重要内容是大力推进5G智慧杆塔建设。各级政府(管委会)进一步整合各类杆塔资源,统筹规划建设智慧杆及配套资源和“一杆多用”改造,推动现有路灯、监控、交通指示、电力等各类杆塔资源开放,推广具有“一杆多用”功能的城市智慧杆塔。

  10月1日起,我省出台的全国首个省级“智慧灯杆标准”——广东省标准《智慧灯杆技术规范》实施。为进一步提高标准实施水平,助推湛江市5G产业高速发展,12月6日下午,湛江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同中国铁塔湛江市分公司,举办广东省标准《智慧灯杆技术规范》宣贯培训班。

  据悉,智慧灯杆是指以灯杆为载体,通过挂载各类设备提供智能照明、移动通信、城市监测、交通管理、信息交互和城市公共服务等功能,可通过运营管理后台系统进行远程监测、控制、管理等网络通讯和信息化服务的多功能道路灯杆。

  按照《广东省加快5G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关于智慧灯杆的有关要求,要大力推进5G智慧杆塔建设;各地市政府要整合各类杆塔资源,统筹规划建设智慧杆及配套资源和“一杆多用”改造;2019年底前完成有关智慧杆建设规范指引与技术规范的编制;2020年1月起,全省新建道路要统一规划和建设智慧杆,现有道路要将各类存量杆塔分批改造为智慧杆。

  “智慧灯杆,不仅仅是路灯,更是智慧城市的接口,一盏盏智慧路灯的联结,形成一张物联网,通过后端大数据平台,实现多种应用。”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市场部高级经理严伟表示,智慧灯杆作为统筹性的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将联动各行业应用建立起覆盖范围广、功能齐全的信息感知网,并充分考虑与城市风貌景观相融合,对杆体、机房、传输管线、电力管线和运营管理平台进行整网统筹,实现信息基础设施共建共治共享。

  据介绍,湛江市制定了《湛江市加快5G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其中一个重要内容是大力推进5G智慧杆塔建设。各级政府(管委会)进一步整合各类杆塔资源,统筹规划建设智慧杆及配套资源和“一杆多用”改造,推动现有路灯、监控、交通指示、电力等各类杆塔资源开放,推广具有“一杆多用”功能的城市智慧杆塔。湛江铁塔作为湛江市5G智慧杆塔运营主体,要加快推进5G智慧杆塔建设,以及“一杆多用”智慧杆改造。从2020年1月起,湛江全市新建道路要统一规划和建设智慧杆,加快将现有道路各类存量杆塔分批改造为智慧杆。

  当前,城市治理正从“硬件”提升向“软件”升级进发,精细化管理正成为城市治理的普遍要求。通过完善“城市大脑”、积累底层数据、优化管理的算法,大幅提升城市治理效能有了良好抓手。从小小的智慧灯杆出发,利用好时代的技术红利,就能集纳城市建设的“大智慧”,“照亮”城市未来生活。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