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腾讯云一脚踏进了智慧灯杆产业大门,不动声色搞大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2-05 作者: 来源:灯杆智慧说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腾讯早已一脚踏进了智慧灯杆产业大门,与产业的关系也日益加深,当中故事如何?让我们去看一看!

  说起腾讯,大家应该相当熟悉,从前的QQ,如今的微信。但腾讯与智慧灯杆的关系,各位又知道多少?

  腾讯早已一脚踏进了智慧灯杆产业大门,与产业的关系也日益加深,当中故事如何?让我们去看一看!

  应用于云空间的互联网大佬 海量数据在手

  现在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个公司——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腾讯云”),后期不少智慧灯杆相关项目是由它签约完成的。

  据腾讯云官网显示:

  腾讯云基于QQ、微信、腾讯游戏等海量业务的技术锤炼,从基础架构到精细化运营,从平台实力到生态能力建设,腾讯云将之整合并面向市场,使之能够为企业和创业者提供集云计算、云数据、云运营于一体的云端服务体验。

  从1999年至今,腾讯云还开放了华南区(广州)数据中心、华东区(上海)数据中心开放、中国香港数据中心、两个黑石专属数据中心、硅谷数据中心等等,总而言之,它就是一个应用于云空间的互联网大佬,世界很大,数据它有。

20.webp.jpg


  其实在去年9月底腾讯就进行了自成立来第三次大规模组织架构调整,打散了原有的7大业务群组,新增了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2大事业群组。

21.webp.jpg

  我们先初步了解一番腾讯云和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看腾讯在智慧城市和智慧灯杆领域,他们又将有何种作为。

  腾讯云携手多家公司 在智慧灯杆领域大展拳脚

  今年来,腾讯云在智慧灯杆产业可谓是频频露面,与多家企业携手合作,拿下了多个上亿项目,在智慧灯杆、智慧城市领域大刷了一把存在感。

  成都市“智慧绿道”项目

  腾讯云、腾讯产业投资基金、东华软件和华体科技的四方联合体以8.7亿元中标成都市“智慧绿道”项目。“智慧绿道”通过前端高度集成的智慧灯杆,搭载智能路灯、多媒体发布、无线AP、一键报警、5G微基站及多种功能,将信息传输到统一的大数据中心平台进行控制、管理和联动。

  “WeCity未来城市”

  2019年7月,腾讯云正式发布了全新的政务业务品牌“WeCity未来城市”。“WeCity未来城市”解决方案,将以云能力为基础,重新定义未来城市居民、服务、空间场景。

  长沙市城市超级大脑项目

  腾讯云以5.2亿元成功中标长沙市城市超级大脑项目。根据长沙政府采购网公示内容,未来,腾讯将运用自身互联网科技优势和强大的运营能力,携手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长沙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神经中枢”,加快推动长沙的数字化发展进程。

  ……

  5G发展迅猛,带动智慧城市建设步伐,从中得益的还有智慧灯杆产业。当智慧真正运用起来之时,汇聚了海量数据的智慧灯杆俨然成为香饽饽。

  腾讯智慧灯杆亮相5G大会 试点落地华南理工大学

  在结束不久的世界5G大会上,腾讯擎天5G智慧灯杆惊艳亮相,集合了天线基站+WiFi、智慧照明、信息发布、公共广播系统、环境检测等功能于一体,这一5G智慧灯杆解决方案可应用于校园、景区、交通等多种场景。

22.webp.jpg

  据了解,大会上所展示的擎天5G智慧灯杆是由腾讯与互联智慧(广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互联智慧”)共同研发的,以多功能热拔插式灯杆为物理载体,结合5G通信技术,打造软硬一体的解决方案,实现物联数字化的升级。同时,擎天5G智慧灯杆借助CIM+GIS可视化技术,可将线下实物一比一还原到线上,通过强大的数据通融能力,实现对所在区域的智慧管理。

  腾讯5G智慧灯杆视频详情

  要问这款擎天5G智慧灯杆目前有无落地项目?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在广东省的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已有示范试点项目。

23.webp.jpg

  前面提到的互联智慧,各位应该有所了解,因为之前腾讯早已与互联智慧、广州铁塔订立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就信息安全、数据安全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推动5G智慧灯杆数字化项目,为智慧灯杆信息安全护航。


24.webp.jpg

  签约现场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腾讯已与上海进行升级合作,将共同推动杨浦区的智慧化建设,全方位助力智慧城市升级。我们也相信腾讯在参与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其研发创新的智慧灯杆或将带来惊喜。

  小结

  腾讯公司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曾在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海峰会表示:腾讯希望打造面向未来的科技引擎,让科技创新高效驱动产业升级。

  智慧灯杆的建设需要多方力量推动,注入创新技术,产业将走得更远!一起期待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