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东省潮州市将建设智慧灯杆10254根,5G基站3940个!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2-03 作者: 来源:潮州市政府网、灯杆智慧说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年底将至,广东省潮州市积极建设5G基站、智慧灯杆试点。根据广东省工信厅今年5月份出台的《广东省5G基站和智慧杆建设计划(2019年-2022年)》,得知潮州市未来四年计划建设5G基站3940个,智慧杆新建726根,存量改造9528根。

  年底将至,广东省潮州市积极建设5G基站、智慧灯杆试点。根据广东省工信厅今年5月份出台的《广东省5G基站和智慧杆建设计划(2019年-2022年)》,得知潮州市未来四年计划建设5G基站3940个,智慧杆新建726根,存量改造9528根。

  而潮州市2019年5G基站建设目标为13个,智慧杆新建目标为181根,存量改造2628根。

  详情可查看下图:

  当前建设情况如何?

  目标既已明确,那么当前潮州市5G基站以及智慧杆的建设情况如何?

  近期有文章报道,潮州市正积极推进5G网络的规划建设,目前共有49座5G基站正式开通,另有55个基站正在建设中。在上述计划表中,潮州2019年5G基站的建设数量为13个,而潮州当前开通5G基站数量为49个,已超额完成目标。

  另外,潮州市还在推进智慧灯杆试点建设,计划在城新路、城新西路开展智慧灯杆试点建设,新建智慧灯杆226根。在计划表中,潮州2019年智慧杆的建设数量为181根,而潮州在试点新建的智慧灯杆数量为226根,也将超额完成目标。

  此前,根据《潮州市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这一通知的要求,潮州市已印发第一批公共建筑与设施开放目录,共21个场所地址;第二批开放目录共25个场所地址已经征求各有关单位意见。同时切实做好5G站址规划,完成5G站址规划初稿编制,共规划5G宏站站址6538个,5G室分247个,微站11642个。

  潮州市已做好相应准备工作,该市能超额完成5G基站与智慧杆的建设也就不足为奇了。

  潮州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今年初,潮州市召开潮州智慧城市项目建设协调会,研究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鹰硕集团对接建设智慧潮州事宜。潮州常务副市长张传胜表示要学习韶关智慧城市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促进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早日落实落地,推动潮州市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年中,潮州市工信局和潮州电信公司联合举办“智领未来,慧聚潮州”2019年潮州智慧城市网络创新发展大会,正式启动智慧城市网络创新发展新模式,并在启动仪式上签订推进潮州智慧城市网络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小结

  广东省可以说是智慧灯杆建设支持大省,按《广东省5G基站和智慧杆建设计划(2019年-2022年)》的要求,广东省未来四年共要建设智慧杆22万根。

  这一数量显然不少,广东省智慧灯杆的建设目标需要汇聚各地市力量共同完成,而潮州市超额完成任务无疑拉近了与目标的距离。

  其实,智慧灯杆产业的爆发不是突然就可以出现的,在这背后少不了每个省市的助力,一步一个脚印共同推动产业向前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