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第九届广州国际灯光节闭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1-28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9年11月27日晚,第九届广州国际灯光节在广州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闭幕式。灯光节组委会各成员单位、作品设计师、优秀安保员及志愿者代表、媒体代表等出席闭幕式。

2019年11月27日晚,第九届广州国际灯光节在广州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闭幕式。灯光节组委会各成员单位、作品设计师、优秀安保员及志愿者代表、媒体代表等出席闭幕式。

闭幕式上,灯光节组委会对优秀摄影作品作者、优秀安保员、优秀志愿者等进行表彰,并宣告本届灯光节主会场及各大分会场灯光作品展期圆满结束。本届灯光节历时10天,首次采取“1+9全城联动模式”,不仅有效管控了主会场花城广场和海心沙的人流秩序,还将灯光节影响力通过9大分会场覆盖全城。灯光节闭幕后,桥梁(海印桥、猎德大桥、海珠桥)和连廊灯光作品将继续展示,其中,桥梁作品展示时间截至2020年1月30日,连廊作品展示时间截至2020年4月17日。

回顾本届灯光节,为实现对“吉祥花城 出新出彩”主题的精彩演绎,锐丰文化主创团队创新运用诗经“风雅颂”原则进行灯光作品整体设计,通过结合广州各区风俗文化特点的呈现、海心沙传统雅乐文化的内蕴,以及花城广场爱国主题的颂扬,打造出恢弘壮阔的城市夜景画轴,展现了古老广州城市的新活力。丰富多元的文化、精彩璀璨的作品、广泛深度的交流活动,为今年广州国际灯光节留下许许多多难忘的记忆。

海心沙沉浸式光影空间,掀起五音文化热潮

以“宫商角徵羽”传统五音文化为理念打造的海心沙作品区域,无疑是锐丰文化为本届灯光节打造的重点核心和焦点。此次海心沙全景声沉浸式光影空间的打造,锐丰文化主创团队不仅运用听觉和视觉的通感原理,通过“金木水火土”不同色彩的视觉呈现,以五行译五音,展示传统文化内涵。

同时,在音乐的创编上,海心沙作品区通过“宫商角徵羽”各调式旋律进行变奏式制作,风格涵盖中国风管弦乐、摇滚金属、古风电子、交响乐等多种中西方音乐,9组作品融合为一,营造出多轨并行的现场声学效果。海心沙作品的走红,也再次将传统五音文化展示在公众面前,引发市民游客学习传播这一中华文化瑰宝的热情。

花城广场中国红,展现新时代爱国主义情怀

辉映着城市的地标建筑广州塔,花城广场南广场竖起一座巨大的“眼睛”灯光装置。这个广州的心灵之窗,正是此次灯光节的主雕作品“窗口-开放之城,联通世界”。LED弧形屏幕和激光、灯光设备装成一体,经过计算机编程控制,演绎广州联通世界的城市发展历程。沿着花城广场南北走向,共展出4组灯光作品,锐丰文化围绕“与祖国同行”主题,大量运用中国红色彩元素,充分展现新时代广州市民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本届灯光节,花城广场人流得到进一步地有效控制,观展现场秩序井然,氛围热烈。

践行“灯光+”理念,开启全新全城模式

广州国际灯光节一直重视践行“灯光+”理念,以往历届也多有设置灯光节分会场的举措。今年,主办方在总结往届经验的基础上再次大胆创新,通过“1+9全城联动”模式,将灯光节向全城各区覆盖。白云山、越秀区、荔湾区、黄埔区、从化区、增城区、番禺区、花都区、南沙区9大分会场,分别围绕绿色生态、红色历史、传统文化、科技创新、自然风光、人文艺术、城市风采、文旅品牌、交通枢纽等各区特色,为广州国际灯光节增添了丰富多彩的独特玩法。

广泛深入交流,灯光节进入“全球互联”时代

作为现代新媒体艺术的展示高地,广州国际灯光节既是国内城市灯光秀演绎活动的先行者,也是联通国际的文化艺术交流桥梁。伴随着社会影响力的日益增长,灯光节不仅吸引国内各省市前来考察交流,也成为频频亮相国际各大舞台的明星项目,成为与法国里昂灯光节、澳大利亚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齐名的世界三大灯光节之一,并在2015年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光年”活动,向世界特别推荐。2019年,广州国际灯光节与上海、武汉、成都、重庆、肇庆、乌海等国内各大城市同行进行了交流,同时也在法国里昂、加拿大蒙特利尔、韩国首尔等国外城市开展多场交流活动,广州国际灯光节正在进入“全球互联”时代。

共建共享,举行多场体验活动

对于广大市民群众而言,广州国际灯光节是国内罕有的近距离感受现代光影艺术潮流的城市文化盛典。灯光节也一直以免费开放的形式,向市民游客传播文化和美学思想。今年的灯光节不仅继续遵循这一公益原则,同时还组织了多场面向不同群体的共建共享体验活动,包括数十家媒体参与的媒体探营日和媒体体验日活动,摄影爱好者喜爱的灯光作品摄影大赛,24组亲子家庭参与的小小志愿者活动,开幕式华南理工、中山大学、广州美院等约800多名大学生及院校老师观展活动,200余名星海音乐学院师生打卡灯光节,闭幕式“国潮汉服日”,更有来自“羊城建筑工匠”、环卫工人、建筑工人、保安员等基层一线的800多名职工团体参观活动,形式多样的活动组织和安排,让灯光节更有温度、更有意义。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