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重庆:一座网红城市的夜间模式报告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1-28 作者:陈小丽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据不完全统计,自上世纪三十年代开始,在重庆拍过的电影大概有200多部,当中不乏很多高质量的获奖作品。导演们似乎都很偏爱重庆,这大概与它独特的气质分不开关系。相比起北京的庄严、上海的时尚、西安的厚重、成都的淡然,重庆是最有人间烟火气和江湖气的地方。


重庆城市夜景照明调查报告

众所周知,重庆夜景闻名遐迩,是重庆最具吸引力的旅游资源之一,是重庆旅游的一张名片。那么,作为市民游客和商户,他们眼中的山城夜景是怎样的?景观照明对日常生活影响如何?在光影中国行——重庆城市夜景照明调查问卷活动中,我们分别针对解放碑、洪崖洞周边的市民游客和商户进行问卷调查,涉及到参与调研人员的基本情况、对重庆夜景照明的印象、对重庆夜景的评价以及商圈照明改造对店铺生意影响等几大方面问题。

市民篇

调查数据显示,参与调研的人群男女占比分别为:39.25%,60.75%;年龄段则以80后、90后居多,分别占比:23.36.34%,39.25%(如图二);从区域来说,52.34%是外来游客,不难看出重庆夜游最主要的市场是外地游客。

关键词:重庆夜景印象

根据图四显示,47.66%的人表示非常喜欢重庆城市照明,32.71的人表示很喜欢重庆夜景照明;60.75%的人认为重庆夜景很漂亮,39.25%的人认为重庆照明很舒服。

关键词:重庆夜景的发展情况

夜间经济繁荣程度是一座城市经济开放度、活跃度的重要标志。目前,北京、上海、天津、重庆、青岛、杭州等多地纷纷点亮“夜间模式”,相继出台政策措施,打造灯火不熄的不夜城。根据图七显示,认为城市照明改造对日常生活有影响的占比28.04%,影响不大的占比38.32%。其中,72.9%的人表示支持国家投入大量财政搞城市夜景照明建设,而且有小部分人表示希望将重庆灯光的光度做得更加明亮。

商户篇

关键词:商圈照明改造对店铺影响

根据图十显示,认为商圈照明改造前后,店铺生意有点变化的商户超过一半,占比为55.56%,变化不大的为其次,占比30.56%,而认为变化很大的占比6.48%。其中,49.07%的商户表示延长了营业时间,延长1小时以下占比最大,达到59.26%;其次是延长2-1小时,占32.41%;而3-2小时占8.33%。

在此次调查中,对于营业额增长幅度这个问题,50.93%的商户表示营业额了增加30-10%,5.56%的商户表示营业额增加了50-30%,而4.63%的商户则表示营业额增加了 80-50%。数据表明,灯光有“魔法”,商圈店铺要提升人气,景观照明设计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结语

重庆作为国内最早有计划地开展城市夜景建设、利用夜景的城市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主城区目前已形成多层次、多侧面、立体化、动静结合、远近互衬的独具山城特色的城市夜景景观。今年新中国七十华诞,重庆以“祖国万岁”灯光秀深情献礼,惊艳世界。随着夜间经济的火爆,如何深度挖潜,丰富重庆夜经济内涵,扩大夜经济规模,成为重庆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要内容。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