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灯厂”奥迪居然把车灯换成了“投影仪”!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1-25 作者: 来源:云知光照明微课堂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上周,洛杉矶车展开幕,奥迪一款名叫 E-Tron Sportback 的全新纯电动汽车亮相。其炫酷的Digital Matrix LED头灯系统妥妥地吸引住了观众的目光,也牵动了照明行业敏感的神经。


  这个灯最屌的地方在于它开远光灯模式时灯光能自动规避前方车辆,避免影响其他司机的视线,做一个有素质的远光狗,从奥迪车灯开始。

  ▲开远光时,灯光自动规避了前方车辆。

  比如夜间行车,奥迪车头灯会侦测行人,当发现行人后,LED灯会对人头部以下快速闪烁 3 次以示提醒,十分牛掰。

  至此,奥迪灯厂的地位无可撼动,一个做车的能把灯做成这样,我还能说什么呢......

  从奥迪“灯厂”看照明行业

  让我们重新梳理一下奥迪“灯厂”的研发之路:

  1992年,奥迪开始使用红色LED灯。

  1994年,奥迪A4装载4灯制车头大灯。

  2003年,奥迪开始使用条纹状LED灯。

  2004年,奥迪开始使用白色LED灯。

  2005年,奥迪开始使用全功能LED车头大灯。

  2007年,奥迪在A4上推出一字眼线车头灯。

  2009年,奥迪推出收款全LED大灯的豪华轿车A8。

  2011年,奥迪在Sport Quattro 概念车上推出激光大灯。

  2011年,奥迪开始尝试OLED车灯。

  2013年,奥迪推出矩阵式LED大灯。

  ...

  2019年,奥迪推出Digital Matrix LED。

  从奥迪的车灯研发应用中,能折射出不少照明行业的短板。

  应用

  从1992年开始,LED才刚刚开始出现在公众视野,作为非“科班”出身的奥迪就已经大胆地运用到了汽车上;在OLED刚开始崭露头角时,奥迪车灯已经推出了OLED智能尾灯群。光从技术的运用速度上,已经让很多专业的照明行业的公司汗颜了。

  很大一部分传统照明公司是因为LED的大规模应用而不得不转型去做LED,而并非拥抱变化,这是有区别的,前者是引导者,后者是跟风者。

  创新

  其实,奥迪的车灯技术从氙气灯时代就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但它并没有停下脚步。除了车辆性能的进步,在车灯的运用上也在一直创新:为了解决远光刺眼的问题,奥迪开发了智能规避的模式;为了解决行人的安全,奥迪开发了闪光提醒模式;为了解决狭窄路段的安全形式,奥迪开发了LED矩阵激光技术。

  在照明行业,创新力则相对比较弱,从历年的照明展会上就可见一斑。在这些大型的展会上,能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并不多。相反,还有部分企业“另辟蹊径”通过奇装异服的展示方法来吸引顾客。

  很多时候,你的研发灵感就藏在客户的使用需求里,“如何让用户用起来挑不出毛病”是终极目的。

  竞争

  除了奥迪,奔驰、宝马在车灯的研究上也正追赶,三个德系品牌在车灯的领域展开了一番较量,这也带给了照明行业一些反思:靠价钱和抄袭的产品之路还能走多远?如果满大街都是相似的灯,那么唯一的竞争点可能就在于谁家的灯卖得便宜一点了~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