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灯厂”奥迪居然把车灯换成了“投影仪”!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1-25 作者: 来源:云知光照明微课堂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上周,洛杉矶车展开幕,奥迪一款名叫 E-Tron Sportback 的全新纯电动汽车亮相。其炫酷的Digital Matrix LED头灯系统妥妥地吸引住了观众的目光,也牵动了照明行业敏感的神经。


  奥迪的“灯厂”之路

  抱着“跑不死你也要晃死你”的梦想,奥迪在车灯的研发上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在氙气大灯时代到来前,奥迪的照明灯都是安安分分地同大部分汽车品牌一样做到中规中矩,点到即止。从20世纪90年代初奥迪首次将氙气大灯使用于车灯照明起,便成功走上了“转型灯厂”的道路。

  2003年北美国际汽车展上,奥迪推出了Pikes Peak quattro概念车(即奥迪Q7的前身),它将前雾灯设计成窄带型,并首次装备了LED灯,这算是日间行车灯最早的雏形。

  很多人可能不能理解能见度较高的白天为什么还要开行车灯,这里科普一下,其实日间行车灯对于道路交通安全有着很大的意义。2011年欧盟就通过了一项新规定:从2011年2月7日起,欧盟地区出厂的轿车和小型货车必须安装日间行车灯,司机在白天行驶过程中也得亮灯,这样能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2012年,奥迪R8使用动态转向灯。后来在A8和S8上都加入了动态转向灯。

  据说这些灯有将近10亿种组合方式!

  流水式的LED灯带是灯厂的拿手好戏,类似的车灯在多款奥迪车型上都有搭载,不少自主品牌也有模仿这种车灯。

  奥迪A7的尾灯:

  2013年CES展会上,奥迪发布了OLED照明技术,通过OLED技术,研发出了一个智能尾灯群,尾灯能根据行驶的状态而发生改变。

  LED时代之后紧随而来的是激光大灯时代,激光大灯相比于LED大灯来看,它的优点在于体积比LED体积小很多,但能提供的照明度又提高了成百上千倍。

  奥迪在CES展会还展示了新的激光尾灯技术——将一个激光发生器安置于现有尾灯总成内部,雾天行驶时激光发生器将会投射出扇形激光光束,在车辆后方划定出安全距离。

  当所有人都以为奥迪的车灯研发已经达到瓶颈的时候,奥迪又推出了让人惊掉黑科技:矩阵式大灯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