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2019广州城市景观照明与夜间经济发展研讨会隆重召开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1-22 作者: 来源:照明设计师交流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9年11月20日,2019广州城市景观照明与夜间经济发展研讨会在广州阳光酒店隆重召开。政府相关行业管理部门,照明行业规划、设计、施工、监理、维护等单位,照明产品认证、检测等单位,照明行业生产企业,文创、艺术、旅游、广告等与照明行业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与会嘉宾二百余人。

  2019年11月20日,2019广州城市景观照明与夜间经济发展研讨会在广州阳光酒店隆重召开。政府相关行业管理部门,照明行业规划、设计、施工、监理、维护等单位,照明产品认证、检测等单位,照明行业生产企业,文创、艺术、旅游、广告等与照明行业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与会嘉宾二百余人。

  照明技术的不断成熟和城镇化建设的持续推进,城市景观照明项目在全国各地快速发展,不但极大丰富了民众的夜生活,也不断激发了文化旅游消费潜力,为夜间经济的发展带来源源动力。夜间经济的发展离不开景观照明,如何通过因地制宜的景观照明项目,发展具有地域特色的夜间经济形态,在满足民众日益增长的精神和物质需求的同时,避免对生态环境及城市治理带来负面影响,是广大城市管理者和照明从业者需要共同思考的问题。在本次大会上我们特邀请国内照明和文旅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行业大咖、学界先锋、企业代表和主管领导,聚焦城市景观照明与夜间经济发展,回顾过去,畅谈现在,展望未来。

  本届大会共分为“景观照明与夜间经济”、“光和影的故事”两个主题展开分享报告,为现场嘉宾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景观照明与夜间经济

  主办单位:广州市照明建设管理中心

  主持人及致辞嘉宾

  王洋 广州市照明建设管理中心负责人

  荣浩磊 北京清城同衡照明设计院有限公司 院长

  《用光共创价值——全过程辅助决策》

  照明行业发展飞速,持续发展成为当下挑战,体制考核要认同、市民游客要满意、投入产出可持续。未来新型城镇化总体趋势将是增量建设,存量优化,将通过旧城更新,内涵增长的重要途径,实现照明的核心价值,体现设计能力。

  陈南江 博士、广东省社会科学院著名旅游规划设计专家

  《旅游夜经济如何打造》

  分析了夜间经济生态的三个层次,认为夜游需要考虑商业模式和回报,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夜游经济。夜景、夜生活和特色酒店是打造旅游夜经济的主要途径,要敢用灯光,善用灯光,打造沉浸式光影体验,针对项目进行模式创新、文化创新和产品创新,提高综合运营服务能力,让夜游经济为文旅产品赋能。

  许东亮 栋梁国际照明设计(北京)中心有限公司 总经理、主持设计师

  《亮城计——用光与城市对话的思考与实践》

  亮城计——从技术,美学,到光信息的发掘疏理。灯光是夜晚的向导,生活的一部分;灯光又是景观的一部分,是经济的促发剂,是我们今天的重要话题。

  吴春海 深圳市灯光环境管理中心 高级工程师

  《夜间超越经济》

  照明助推夜间经济,城市夜景展现活力,灯光表演积聚人气,夜间为照明提供经济机会,城市照明需要超越经济,功能照明是保障,景观照明是基底,灯光表演是爆点。

  光和影的故事

  主办单位:广州市城市照明协会

  承办单位:赛尔传媒支持单位:欧普道路照明有限公司、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广东德洛斯照明工业有限公司、珠海华而美照明有限公司

  主持人及致辞嘉宾:程瑾 广州市城市照明协会会长

  助理主持:彭坤 赛尔传媒照明事业部总经理、刘菊 广州市城市照明协会秘书长

  扈靖 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照明所 设计总监

  《各美其美与美美与共——论城市照明的多样性》

  以黄浦江两岸夜景照明改造前后对比分析展开论述,多维度多角度统一考虑设计效果,融合两岸,传承经典,创新发展,建成世界领先、具有上海特色的城市滨水夜景。如何做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城市照明必须因地制宜、各具特色;动静有序,以静为主,以动为辅;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每晚的日常需要为主,以旅游欢庆的需要为辅;以照明功能为主,以“夜游”造景需要为辅。

  王诚 欧普照明 智慧城市市场总监、高级工程师

  《欧普智慧照明助力智慧城市发展》

  欧普道路照明在5G时代来临之际,积极投身于以智慧照明,智慧路灯为核心的智慧城市建设中,作为专业的城市照明专业方案提供商,坚持安全,专业,智能产品方案理念,为我们客户提供户外道路照明全生命周期服务。欧普道路照明,积极寻求各地户外照明专业合作伙伴,共同为中国的智慧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程瑾 教高、广州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总院副总工程师

  《漏电保护在照明配电系统中的应用》

  从四个方面展开论述(1)认识漏电保护;(2)为什么需要设置漏电保护,根据规范要求、安全要求和技术要求设置;(3)怎样设置漏电保护;(4)注意事项。

  卿喆 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 文旅景观照明事业部总监

  《地标印象》

  保护建筑,尊重建筑,用品质打造地标记忆,效果的长时间维持才能让印象变成恒久的记忆。

  朱剑修 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照明研究中心主任

  《修饰“唐潮”——唐山潮州文旅灯光设计》

  围绕2017-2018年做的灯光设计感悟。一南一北,唐山南湖,潮州一江两岸,从光影塑造,主题打造,氛围营造,既有夜景覌规划,又涉及景区文化旅游。照明设计不仅是光影设计,也是夜游的导演。

  “庆祝建国70周年,照靓你的城”达森灯光杯∣广州第二届摄影大赛颁奖典礼



  现场花絮

  会议伴随着晚霞落下帷幕,灯光星星点点斑驳点亮。照明事业的高速健康高质量发展,人民生活安居乐业,未来,灯光将赐予我们更加美好的生活享受与经济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