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9红点设计概念奖——照明类获奖作品合集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0-15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今年,来自48个国家的公司、设计工作室、大学院校和设计师的最新作品,从4,218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2019红点设计概念奖 (Reddot Concept Award) 殊荣。

  从2005年设立以来,红点设计概念大奖旨在发现并表彰新的设计概念和创新成果。今年,来自48个国家的公司、设计工作室、大学院校和设计师的最新作品,从4,218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2019红点设计概念奖 (Reddot Concept Award) 殊荣。

  在灯具设计方面,获得红点设计概念奖的作品有:

  Thorn设计/土耳其Yilmaz Dogan



  Thorn仅由两种类型的零件组成,在照明设计和生产中提供了无限的形式多样性和自由度。它具有雕塑性和动态性,因此可以按不同的长度和体积进行构造,使其适合任何类型的居住空间和各种照明需求。Thorn将照明元件和灯泡与树枝状的零件分开,通过在空间中添加不同的阴影来创建对比度。其主要灵感来自自然界中的有机形式及其生长的随机性。该结构包括一个带有三个关节的主干件,这些关节以120度角互锁,然后将条状的棍件和灯泡连接到此骨架以创建安装。

  SPLIT设计/Russel Budnik 美国

  SPLIT是对灯笼的重新想象,受树木和树叶的启发,其大地色的色调仿佛将户外带入了室内。灯笼简单的形状省去了装饰,灯既可以散射光又可以聚焦光。必要时,它还是一个可移动的灯笼,易于拆卸的性质是它可以快速携带。一个磁性连接将夹具固定在悬臂臂上作为感应充电系统,同时也提供了一个令人满意的触觉体验。

  A Flash of Sunlight

  设计/Ling Junjie中国



  试想一下,当阳光透过窗帘进入房间时,会产生什么样的感觉,该款灯就将这种感觉带入室内灯的设计中。尽管LED灯发出的光线较冷,但用户在观看时却能感受到阳光的温暖,因为这让他们想到透过“窗帘”照射进来的阳光。用户可以通过拉灯绳来调节“窗帘”,从而调节灯具的亮度。这种非常规的交互改变了灯和用户之间的关系。这样,灯具就会变得温暖并与用户密切相关,而不仅仅是一个冰冷的家用电器。这种灯还可以作为手机和智能手表的无线充电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