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军运会 | 武汉全市景观照明策划解析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0-21 作者: 来源:清控光电院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以国风楚韵的地域文化为统一的文化立足,多角度展示武汉的多元特色。选择两江四岸、东湖、体育中心三个重点片区,以25条保障线路串联多个主要节点,形成全市景观照明的主体架构。体育中心及周边,气势恢弘的第五立面照明,将成为电视航拍转播的亮点。


  保障线路:25条重点保障线路,覆盖最新武汉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格局中的全部核心建设区域,既构成了本次军运会成功办赛、提档城市的基础网络,更是武汉城市建设发展成就的集中展示。

  25条重点保障线路照明

  给城市助力:远近平衡,永续经营

  选点、设备和控制系统软件兼顾远近平衡,以达到永续经营,提升城市资源效能,打造城市品牌。

  武汉是全国首个在全市尺度采用景观照明集中控制云平台的城市。实现一键开启、随时切换模式和节目。平台控制楼宇数量达到4000余栋,是全世界控制楼宇数量最多的控制系统。在系统统一控制下,夜景节目内容可经常变化,为赛后城市夜景面貌提供多种可能。

  灯光秀-国庆专篇

  灯光秀-军运专篇

  另外,在市城管委统一要求下,建设过程中采取了严格的质量把控措施。合理设定灯具检测标准;严格执行样品检测、过程抽检的流程;国家级检测机构进行检测。保证设计效果的落地和产品的耐用性。

  为人民幸福:市民活动,夜间经济

  夜景照明的建设,打造了多种市民夜间活动场所,大力促进了夜间经济发展。2019年国庆期间,武汉共接待游客2262万余人次,同比增长10.89%,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5.43%。其中,提档升级后的两江四岸灯光秀备受瞩目,三镇江滩日均接待游客50万人次,峰值达70万人次;长江游船累计接待游客37.54万人次,同比增长8.8%。游客对武汉旅游总体印象的满意率为99.41%。此外,有近20万游客走上武汉长江大桥、杨泗港长江大桥,推动了武汉旅游与桥文化的融合发展。

  在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向世界展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展示中国的自信、友善和包容。夜景照明的建设,也为武汉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吸引人才提升竞争力,贡献力量。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