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一带一路”独特气质,北京大兴机场地铁线点亮城市文化新格局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0-04 作者:黄燕燕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金戈铁马闻征鼓,只争朝夕启新程。在新中国70岁生日之际,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已经与机场线同期正式投运。此次项目中,欧普照明作为新机场线照明解决方案的提供者,伴随着“白鲸号”列车的驶出,向建国70华诞献礼!

此外,东侧站台还设置了长达140米的巨型激光投影来传播中国文化,为优化乘客的乘车、观看双重体验,照明与投影也实现联动,在投影时降低空间照度,提高观影感受。在光效的带动下,让整个地铁站内部空间不时地变幻出各种形态变化,令乘客在候车时从不会觉得枯燥与乏味。


场景智能化:中国方案,世界速度


新机场线中,灯具和照明方式的变化对人的视觉影响相当突出,特殊造型的灯具更是如此。大兴机场线的内部结构突出行云流水,灯具也是跟着天花造型各种变化,要从造型到安装到技术性能上去适应空间需要。当然,在设计和施工当中,重中之重就是要解决灯具与建筑空间相融合的问题。


为了让极具中国特色的文化风格呈现于整个设计方案当中,针对不同的中国形态,进行文化元素的提取,并用于定制化灯具的开发当中。在整个照明解决方案中,定制灯具占灯具使用总量的70%。

图为欧普商照项目实景拍摄


建筑的灵感来源于动态的几何与移动加叠后的扭曲感。在设计上“空中丝路“为全线设计概念的新机场地铁线顶部灯具造型飘逸,契合“丝路飞天”的照明设计主题,在方案实施中由于线性灯具外壳材质的物理特性无法进行“麦比乌斯环“式的扭曲,经过项目现场勘察后考虑应用环境的复杂性,安全性,后期维护难等各种因素多次设计灯具结构,从建模,开模,打样,验证,现场试样后完美解决灯具与建筑空间相融合的问题。


新机场线不仅以“中国速度”完美助力凤凰腾飞,更在设计上相辉映,呈现出的盛世“中国范”,为古老而又现代化的北京,又增添了一处地下盛景。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城轨处副处长高煌曾告诉记者,“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线围绕‘丝绸之路’进行设计:草桥站采用陆上丝绸之路,大兴新城站采用‘海上丝绸之路’,北航站楼采用‘空中丝绸之路’,在建造的过程中躲避了森林带,降低了粉尘和噪声污染。”


海纳百川,智能化方案的运用对于大型基建项目必不可少。智能照明控制系统通过系统优化不但能满足超高层建筑多功能的复杂控制需求,还能达到降低照明能耗的目的。基于对地铁内部结构和采光特点的洞察,以智能数字化照明方案,项目提出了兼顾舒适、明亮与节能的照明方案。在站厅和站台艺术孔板照明灯具的使用中,通过智能控制可模拟一天当中日光的色温和明暗的变化,调光调色,营造出不一样的明亮空间与灵动。


新机场线照明设计中的智能化方案,利用创新的智能控制技术,实现信息感知,共享智慧地铁新时光。


国家最高领导人在考察北京新机场建设时曾说,“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机场建设的每一个参与者都在参与历史、见证历史。”在过去的3年多里,首都轨道交通建设者,为了建设运营好国门第一线,为首都发展的新引擎提供源源动力,轨道人们每天都在迎接新的挑战,创造新的奇迹。


光所带给我们的一切,从来都是值得让人期待的。欧普照明正以光传递中国品牌,持续点燃中国地铁经济未来的增长引擎,在壮阔70年的新中国献礼中,散发出更加耀眼的聚变力量。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