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是如何改变照明的.......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9-27 作者: 来源: x星曜x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像极了智能/智控技术在照明中应用的情况,在LED改变照明这个事儿上,十年前也许还要狠狠"争辩"一下,五年前也许需要好好"探讨"一下。


  进入到LED改变照明的第二阶段,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会有什么样的变化,这才是我们需要思考和面对的,才是后天可以更美好的原因。如果指望存量市场充分的残酷的冷血的竞争消灭掉大量的中小竞争对手而存活下来就可以"统御"市场,那还是洗洗上岸吧,照明产品和黑/白电器不一样,进入到LED时代尤其如此,技术/生产/市场门槛太低,应用端没有专利围栏和市场壁垒,客单价和复购率都太低,传统品牌也没有形成也形不成类似苹果华为小米一样的宗教式的"粘性",品牌市占率一直是壶烧不开的水,提了也没用。这也是这玩意为什么能养活这么多人的原因,和承包块农田种庄稼差不多,只要愿意出力流汗,总是可以做的,无非是有人田多了点儿,可放在整个农耕用地里面去看,那也只能称之为大户人家,算不上什么真的龙头霸主。

  那么,LED改变照明的第二阶段到底会以什么样的方式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呢?这里我们姑且猜一猜,姑且掰一掰,勿论对错,抛砖引玉。

  既然是抛砖,就不能抛太多,不然变成抛墙了。

  LED照明现在是红海也好是血海也罢,整体看来,LED本身对照明的改变在大轮廓上已经达成,未来更多会在细节和形式上有所加强,完善和加强之前的改变,整个变革的趋势会放缓,技术和产品会进行微调,这些都是从增量市场竞争转化为存量市场竞争的表现。第二阶段的改变会不会是以这样的方式温和的展开,会不会有变数?我们不得而知,这算是猜想1吧。

  猜想2呢,以今日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消费能力,以照明产品那点儿客单价,如果能在存量市场杀出一条增量曲线,那一定是很牛X的操作,一定会成就非一般的公司和品牌。什么叫存量市场杀出一条增量曲线呢?比方说吧,就你家卧室用的那个吸顶灯,新买的,挺好的,还能再用十年,可你看到市场上新出了一个吸顶灯,就是特别想买特别特别想买,然后就买了替换了家里的吸顶灯,如果能让用户做到这一点,此长彼消,瞬间灭了欧普也不是不可能。用户为什么要这样做呢?这是你要琢磨的问题。这里提个假设吧,如果这个吸顶灯上有增加切实有效快速助眠的功能,这确实是有机会的。

  说到这里,顺便提一句,人类文明几千年,没什么东西/产品/服务是从市场端反馈回来从而影响到行业发生变革的(不服举例来),市场端永远都是现在时和过去时,技术端才是现在时和未来时,市场端100%是常态,技术端80%是常态20%是变态,这20%的变态里面又只有20%是极端变态,这极端变态里面的20%就不是地球人,才是真正导致变革的力量。莱特兄弟是变态,马斯克也是变态,乔布斯更是变态,刚卸任的小马哥也是变态......照明行业需要一些变态,举个例子吧,下面这一家就挺变态。

  第三个猜想,那就是LED照明市场会藉由智能和互联的兴起再走一遍补贴—试点工程—规模化的路,不过这一次主要是抱大腿,而不是发生在LED及照明本身,比如什么智能/智慧路灯,智慧小镇智慧城市等等。其实眼下发生的很多智能技术的应用都和照明没啥关系,是照明硬要往上靠,也是智能技术想要拉照明来垫脚,仅此而已,但照明确实有天纵之姿适用这些智能技术,所以是个机会,但构不成所谓的变革力量,本质还是一次存量市场的竞争,LED对照明的变革还是发生在自己的维度。而且,这玩意不是普惠性的,你懂的,该动的早就动了,没动的就算了,不是你的菜。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