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浙江、江苏近期落地的智慧灯杆项目一览!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9-03 作者: 来源:灯杆智慧说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段时间以来,从江苏吴川到河北雄安再到浙江杭州等地的多个智慧灯杆项目落地或即将落地,让我们深深感受到智慧灯杆产业前进的步伐正在加快。

  近段时间以来,从江苏吴川到河北雄安再到浙江杭州等地的多个智慧灯杆项目落地或即将落地,让我们深深感受到智慧灯杆产业前进的步伐正在加快!

  近期,浙江萧山、江苏徐州、淮安又传来了新消息。

  一、浙江萧山首个小区智慧灯杆项目

  为了更好地让居民感受智能化生活的高效便捷,记者获悉,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城投集团以德慧公寓为试点引进智慧灯杆项目。这是萧山启用的首个小区智慧灯杆项目!

  该项目是将普通灯杆换成智能灯杆,并以智能灯杆为载体,融合电动汽车充电桩系统、LED屏户外显示系统、气象实时监测系统等。

  走进小区,记者就看到了高达5米的“聪明路灯”:

  细长挂杆的最顶上安装着摄像头和空气质量监测器;

  下降约30厘米就是一块电子显示屏,显示着当天小区的天气情况和空气质量指数;

  杆子最下端镶嵌着电动汽车智能充电桩,解决了电动汽车充电难题;

  整体外观呈乳白色,简洁大方,在小区内共有四套。

  据区城投集团项目负责人介绍,在传统照明功能上,这些智慧灯杆可根据光感控制路灯的开启,特别是极端天气下,可根据天气的状况自行开启和关闭。同时,智慧灯杆还能最大限度地减少能源损耗,采用智能化控制策略后节能可达60%。

  “相比以往的单一路灯,智慧灯杆利用5G技术安装了智能控制器,集供电网络和控制为一体进行升级,实现多功能合一,提高小区公共资源建设的利用效率,更为便捷、高效。”负责人表示,后续惠民功能将继续在智慧灯杆中加装,如一键报警等。

  目前,德慧公寓已经安装4组智慧灯杆,10个井盖,以及261个监控。接下来,在广宁、广仁小区智慧小区建设中,逐步安装推进。

  二、江苏淮安首批智慧路灯亮相街头

  8月15日,在江苏省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步行街,首批“智慧路灯”亮相街头。

  工人正在调试“智慧路灯”

  该智慧路灯集智慧节能照明、信息网络、云端管理等为一体,预留5G接口,可实现路灯智慧照明、视频监控、环境监测、路测充电桩、LED显示屏、应急语音广播、窨井水位传感报警等多种功能。

  可以说,智慧灯杆的出现,有效地减少了淮安路面上各种杆件的使用,让淮安这座城市更智能、更美观。

  三、江苏云龙湖风景区与华为签约合作

  8月23日下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化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5G体验开幕式在美丽的云龙湖畔举行。

  签约仪式上,徐州市政府办公室、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地区部、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分别致辞,随后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化合作协议签约。

  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张雷表示,此次该管委会与华为签订深化合作协议并举行5G体验开幕式,是推进徐州市智慧旅游、引领智慧景区建设的又一创新举措,也是提升云龙湖景区内涵和品质的重要途径。

  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邓建新则表示:这次云龙湖景区与华为公司,签定深化合作协议,是实现强强合作的重要形式,对于推动智慧景区建设,提升综合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与此同时,在签约会场体验区,一根华为智慧灯杆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华为智慧灯杆可不是一根简单的杆子,它顶端搭载发射5G微波的基站,下部安装了气象传感器、条状LED屏(灯箱)、视频监控头、物联网网关等设备。

  也就是说,它所承载的业务相当复杂,它既具备通信功能,还具备智慧照明、环保监测、智慧交通、公安监控等功能,实现“多杆合一”。

  作为5G基站的主要部署形态之一,华为智慧灯杆将在云龙湖风景区广泛安装,推进景区智能化管理,为游人带来5G极速服务体验。

  云龙湖景区是全省和淮海经济区内首家与华为公司合作共建、开展5G体验服务的景区。相信,搭乘华为5G的列车,云龙湖景区将打造新时代智慧景区,树立旅游行业新标杆。

  后记:不管是智慧灯杆项目落地的新闻资讯,还是在政府采购网上频频出现的智慧灯杆招投标信息,智慧灯杆产业的发展或许即将迎来全新的局面。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