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家对话 > 正文

陈德超:心之所向,成就“光的艺术家”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7-10 作者:王大熊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在当天的“启未来· 福新生”品牌升级发布会上,陈德超自信的在台上介绍着启福科技品牌化、全球化的发展路线以及诉说着公司未来发展的愿景,举手投足间彰显着岁月沉淀的风采。

  照明是陈德超的事业,虽然辛苦忙碌又充满挑战,但他仍乐此不疲。不管多么细小的工作都用心去做,投入100%的力量。正是因为贯彻了这样的“完美主义”,才使得启福科技在陈德超的带领下获得持续的成长和发展。

  品牌全新升级,打造“光的艺术家”

  在采访间隙,我们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仔细认真的处理着“启未来· 福新生”品牌升级发布会的细节。为了这次活动能够顺利进行,陈德超已经连续十多天在深夜中仍然伏案工作。大抵只有心中有热忱,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才能带来丰硕的成果。

  8年前,凭着对照明行业的一腔热情,陈德超开始了创立启福光照明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历程。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技术出身的他有着赖以傍身的“金刚钻”,一步步揽下了“瓷器活”,创业的火焰从此被点燃。在此后的事业历程中,一丝不苟的陈德超有了为之奋斗的目标。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今年的5月21日,启福科技迎来了品牌全新升级的时刻。

  “启福源于Chief Lighting的谐音,传递着 “争创LED照明行业首席品牌”的愿景。全新升级的品牌“CHLI”取自Chinese Lighting两个单词的前两个字母,表示在品牌全球化升级后,同时蕴含着民族的气息。也代表着启福由产品型的公司迈向品牌化的企业发展的决心。”在访谈中,陈德超自信的说着品牌全新升级的含义。

  高标准、高要求、高定位是陈德超做事的态度。启福品牌的崛起,源于他十几年坚守对LED照明的初心以及对产品质量的极致要求。一路走来,挑战不断,而在行业中多年的沉淀以及敏锐的商业嗅觉,使他快速找到了公司新的发展定位:“The artist of light——光的艺术家”。

  追求细节,成就完美

  光拥有自身的语言,它时刻散发着独有的艺术魅力。利用光的特性同样能表达、传递一种文化内涵、艺术气息。光不仅可以展现出各个地区的地域特色,同样能体现出各种生活态度。如果一个人有幸接触过真正美好的事物,这种美好会潜移默化的在他心里生根发芽,变成他会生活品质的要求。毫无疑问,陈德超是一个审美眼光极佳的人。在启福科技办公大楼中, 随处可见的审美艺术——旋转而上的复式楼宇设计,太空舱式的休闲会客室;装饰在墙上的产品手绘设计稿件,黑白线条层层勾勒出一种工业设计的美感;独特的产品体验中心……这一切,都离不开陈德超的亲力亲为。

  美学家蒋勋曾说过:一个人审美水平的高低,决定了他的竞争力水平。因为审美不仅代表着整体的思维,也代表着细节思维。

  陈德超不仅对办公场所有着独特的审美,也将这种审美延续到了产品设计。以光健康、光环境为导向,推出了适应时代发展及生活需求的新产品。“传统的照明产品还是以照明功能为主,而启福科技的产品不光有功能性的照明,还兼具美感,让照明发挥应有的魅力,颜值高、功能好,符合“光的艺术家”的品牌理念。产品全部为原创设计,公司以最优秀的工业设计团队来打造灯具的外形,造型简约、时尚、前卫,让工业产品也能拥有颜值。”这并不是陈德超非要折腾,只是他对于自己有所要求。

  工业照明展厅

  商业照明展厅

  景观照明展厅

  超前布局,以技术赢得市场

  2008年北京奥运会让大家意识到光影艺术未来的前景,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愈来愈多的厂家纷纷加入光影艺术领域,推出各式各样的作品,但大部分还是以传媒公司经营为主,照明企业甚少。正是注意到这种情况,启福科技在5年前就开始慢慢布局光影艺术领域。

  “启福科技在品牌全新升级后,将把光影艺术、文旅灯光及夜游经济领域作为未来重点发展的方向。公司与国内在3D mapping上有着10年丰富经验的顶尖团队合作,不仅仅是光照明的体验,还融合了很多创意,设立了全息3D体验场景,推出全新的更立体、更清晰的效果,让客户零距离体验全息投影。”陈德超说道。

  全息投影展示

  这是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也是照明行业快速演变的时代。经过了LED的变革洗礼,照明行业迎来了智慧照明的时代。在对话中,我们问到这样一个问题:面对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启福科技如何看待当中的市场?陈德超回答说:智慧照明是大家非常看好的行业,也是竞争激烈的行业,唯有做技术上的革新,才会有更好的切入点。我们以场景化、节能化、便捷化为产品研发设计的方向,一切以用户使用习惯为核心,让科技与人的行为习惯相融合,希望给到用户及消费者良好的照明质量的体验。

  光,心之所向

  创业是一条难走的路,坚守初心最为难得。对于陈德超而言,光是他的心之所向。对光的理解以及技术的沉淀,是他坚守行业的第一份信念。“从商业解读来讲,照明是永远存在的。有黑夜就有照明的需求,既有专业知识,又有市场需求,因此,在我看来照明是非常有前景的行业。而且随着现代人生活水平、品质的提高,人对光影艺术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一个建筑如果没有光的衬托,就不能呈现它完美的效果。光不仅仅是简单的照明,还会带来艺术的美感,令人身心愉悦。这样有前景又富有生活品质的行业,是值得为坚守一辈子的事业,值得我保持应有的初心,创造出更优质、更优雅的灯光来给到用户。”在交谈中,他目光坚毅,眼神中充满睿智。

  在当天的“启未来· 福新生”品牌升级发布会上,陈德超自信的在台上介绍着启福科技品牌化、全球化的发展路线以及诉说着公司未来发展的愿景,举手投足间彰显着岁月沉淀的风采。“启未来福新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让我们的产品附上情感,遇见更懂得选择的您。”

  这可能是一个人最好的状态,眼中有光,心中有信念。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