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G20峰会前后,关于LED行业你要知道的积极信号......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7-03 作者:阿拉丁新闻中心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29日,中美两国领导人在G20峰会进行会晤,传达出了积极的合作信号,G20峰会的一举一动已然成了市场投资新的风向标,LED行业在这激流勇进的浪潮中,又能把握哪些关键机遇?

  6月29日,中美两国领导人在G20峰会进行会晤,传达出了积极的合作信号,G20峰会的一举一动已然成了市场投资新的风向标,LED行业在这激流勇进的浪潮中,又能把握哪些关键机遇?

  美方宣布不再对中国商品加征新的关税

  美方将不再对中国商品加征新的关税,两国之间的贸易谈判也将恢复。在G20闭幕后的记者会上,特朗普表示,美国企业可以继续向华为出售零部件。

  此前美方威胁要对3250亿美元中国出口美国的产品征收25%的关税,在两国元首会晤之后,特朗普在记者招待会上确认,暂时不会上调剩余3250亿美元产品的关税。这一成果超过市场所预期的推迟或者暂缓征求新的关税,实质上终结了所谓新征3500亿美元商品关税的议案,这为接下来的中美贸易磋商起了一个好头。但美方不接受将取消现有关税作为重启贸易谈判的前提,此前对中国500亿和2000亿美元商品征收的关税仍未取消。

  在此前美方对中方加收征税中,其实也涉及到LED中上游、PCB、被动元件、分立器件以及半导体设备等,不过中国企业的这类产品对美国出口比例较小,尽管此前对中国的500亿和200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病危取消,但对行业影响不大。

  8家中国企业“未经核实名单”(Unverified List,简称UVL)中移出

  早在G20峰会前几日,美国商务部26日宣布,将三安光电在内的8家中国企业“未经核实名单”(Unverified List,简称UVL)中移出,这些企业涉及液晶零件、光学零件、雷达设备等领域。

  根据美国法律,被列入UVL名单中的企业并非直接违反美国出口管制法,而是未配合美国政府的相关调查。美国政府无法核实这些企业是否可靠,因此出于警告本国企业的目的将这些企业列入UVL名单。

  美国出口企业在与这些被列入UVL名单中的企业进行交易时,需要额外的许可证手续及符合更高的规定要求,程序更加复杂,因此会让出口企业不愿意继续合作,并极很有可能暂停或取消原有的交易计划。

  今年4月份,美国商务部宣布将44家中国企业和学校,全部都列入美国企业应谨慎对待的“未经核实”实体的“危险名单”。而三安光电正是“未经核实”实体的“危险名单”中的一员。对于应用材料停止供货,三安光电表示,应用材料为公司提供LED镀膜材料,目前,三安光电有多家供应商供货,此前应用材料也只是公司的备选供应商,即使没有应用材料供货,三安光电也能够100%生产,不受影响。随后,应用材料公司(AMT)很快恢复了三安光电公司的供货与合作。

  而此次三安光电等8家企业被移出UVL清单,即代表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对这些企业可以进行真实的最终用户审查,也意味着美企与这些企业的交易,不再受美国出口管制。

  这些讯息告诉了我们,在一定程度上,美方宣布不再对中国商品加征新的关税、解禁部分企业名单,这也给了中国LED行业一定的喘息机会,美国一直是中国造LED照明产品的重要出口市场,关税对照明产品的影响是不可避免的。

  一带一路迎来中国LED企业战略窗口期和黄金期

  6月28日一早举行了中非领导人会晤。会上,习近平主席就中非合作提出三点主张——要做共赢发展的先行者、开放合作的引领者、多边主义的捍卫者。

  对于LED国内企业而言,一带一路所带来的发展契机在于:

  1、“通路通航”:包括交通运输业,铁路建设与相关设备,航空服务、设备、整机生产等。

  2、“基建产业链”:包含建筑业,装备制造业,基建材料。在“一路一带”的战略政策支持下,对外工程承包施工企业“走出去”能形成较大的出口拉动,有效对冲国内需求端的下滑,从而带动整个“基建产业链”。

  3、“能源建设”:包括中国油气进口的管道建设相关产业,电站建设、电力设备等。

  4、科技领域合作:除了基础设施和能源领域的国际合作外,就LED相关技术进行科技领域的合作,以及运用科技力量为当地企业提供服务,也成为LED企业需要考虑的问题。

  从整个需求面来看,“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的电力消费水平极低,而LED照明作为高效节能产品,发展空间巨大。尤其是,“一带一路”的65个国家中超过35个对外能源表示净进口,折射出对环保节能产品的消费和相应产业的发展需求,这些国家也越有可能成为LED产品的需求市场。

  资料图片来源:海外网、今日LED、广东LED

  阿拉丁照明网综合整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