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5G真来了!工信部放大招,将于近期发放5G商用牌照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6-05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当前,全球5G正在进入商用部署的关键期。坚持自主创新与开放合作相结合,我国5G产业已建立竞争优势。

  喊了这么多年

  靴子终于落地了!


  6月3日最新消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

  将于近期发放5G商用牌照

  消息的发布寥寥数语,

  不过可以说是绝对的字少事大了!

  5G商用元年开启

  记者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当前,全球5G正在进入商用部署的关键期。坚持自主创新与开放合作相结合,我国5G产业已建立竞争优势。  

  5G标准是全球产业界共同参与制定的统一国际标准,我国声明的标准必要专利占比超过30%。在技术试验阶段,诺基亚、爱立信、高通、英特尔等多家国外企业已深度参与,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国5G已经具备商用基础。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发放5G商用牌照,我国将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我们一如既往地欢迎国内外企业积极参与我国5G网络建设和应用推广,共同分享我国5G发展成果。

  

5G生活是怎样的?

  说起5G,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

  没错,应该说5G是

  大带宽、低时延

  一部10G视频,4G下载需15分钟,5G仅需9秒;

  无人驾驶刹车智能控制反应距离,4G下是1.4米,5G下是2.8厘米。

  不过,5G的好处还不止这些

  近30个省市拨通首个5G电话

  既然这么好,想必大家都想发展5G了。

  今年4月,白宫举行新闻发布会,其核心观点就一句话:5G竞赛已经开始,“美国必须拿下这一仗”。1个月后,美国的5G战略布局开始落实。

  关于5G,中国的探索也一直走在前列。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2018年12月6日,工信部正式向三大运营商发布“全国范围5G中低频段试验频率”的使用许可。其中:

  中国联通获得3500MHz-3600MHz共100MHz带宽的5G试验频率资源;

  中国电信获得3400MHz-3500MHz共100MHz带宽的5G试验频率资源;

  中国移动获得2515MHz-2675MHz、4800MHz-4900MHz频段的5G试验频率资源。

  在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上,工信部部长苗圩曾表示,将根据终端成熟情况在今年的某个时间点上正式颁发5G牌照。在今年两会上,苗圩在人民大会堂回应5G牌照何时发放的提问时,回答了三个字:“很快了!”

  与此同时,全国各地的5G试验如火如荼。据21世纪经济报道不完整统计,截至目前,中国已有广东、北京、上海、四川、河南、安徽、福建、河北、海南、浙江、山东、贵州、广西、甘肃、云南、内蒙古、宁夏、湖南、山西、重庆、陕西等近30个省区市拨通了首个5G电话。其中广东、浙江、上海、天津、重庆、武汉、成都、太原等城市也发布了5G基站规划。

  4月14日下午,在广东省5G示范区共建签约暨广州高新区、广州开发区、黄埔区5G示范网络开通活动上,大湾区第一通5G电话接通,标志着该区正式迈入5G时代。

  买买买!广东刺激5G消费

  近日,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广东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针对当前制约消费的突出问题,提出九方面29条具体举措。其中,《实施方案》提及将“大力鼓励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开发基于5G的智能终端产品和4K/8K智能电视等新型信息消费品”,推动相关行业快速、良性发展。

  这意味着在5G产业发展的消费环节

  广东迎来了政策支持!

  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

  有什么利好呢?

  5G手机会卖到多少钱?

  又有哪些选择空间?

  看了上面这些,你是不是心动了?

  别急,有了手机,还要有5G网络啊!

  这个,广东也准备好了

  近日,在以“‘移’领5G ‘粤’进未来”为主题的5G知识大讲堂上,中兴通讯副总裁崔丽就提及,5G最大的市场在中国,目前各个省份都在推进5G,5G网络是基础,广东走得很快。

  在不断推进4G基站普遍覆盖的基础上,

  广东已早早为5G基站建设“谋篇布局”。

  据了解,2019年9月底前,广东将完成全省5G基站建设规划编制。

  2020年6月底前,各地市、县(区)政府将5G基站建设规划纳入城市(城乡)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等,并将5G基站站址、机房及管线、电力等配套设施纳入市政基础设施规划;将高铁、高速公路等交通干线基站纳入建设规划。

  对于5G基站的具体建设,广东将不断推进社会杆塔和通信杆塔实现相互开放和共建共享,以满足5G时代巨大的基站建设需求。

  以广州为例,通俗来讲,现在,广州铁塔已完成5G配套站点4900站,全面完成了三家运营商517既定5G建设目标,目前三家运营商已开通5G站点2200站。接下来,广州铁塔将聚焦运营商连片覆盖补盲、核心城区补强、物业难点攻坚、搬迁扩建、对外电进行扩容、转供电改直供电等重点工作,确保在年底完成超1万站的5G配套改造,为广州市全年开通1万5G站点奠定坚实基础。

  一个广州市今年就将建1万个5G基站!

  与此同时,另外一个试点城市深圳

  以及珠三角其他城市的探索

  也没有放慢脚步,

  5G消费,广东已准备好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