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五大政策,九大案例!广州5G建设工作成效初现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9-25 作者: 来源:中国铁塔广州分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为加快5G网络建设,广东省出台了一系列5G、智慧灯杆建设相关的政策,那么作为广东省省会——广州当前的最新建设情况是怎样的呢?

  5月8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广东省加快5G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指出:未来3年内,全省5G基站建设量累计达17万座;省政府部门负责出台多份标准规范,包括智慧杆建设专项规划、建设计划与技术规范等内容;

  5月17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广东省5G基站和智慧杆建设计划(2019年-2022年)》,明确了2019-2022广东省5G基站和智慧杆的建设情况;

  6月1日,广东省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2019年广州市5G网络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表示:2019年度建设1万座5G宏基站;要从道路新建和城市更新改造两方面着手加快推广智慧灯杆;

  9月1日,全国首份智慧灯杆地方标准——《广东省智慧灯杆技术规范》已正式获批,并自2019年10月1日起实施;

  ......

  为加快5G网络建设,广东省出台了一系列5G、智慧灯杆建设相关的政策,那么作为广东省省会——广州当前的最新建设情况是怎样的呢?

  五大政策

  为建设网络强国的目标,建成全国领先的5G网络,率先实现5G试商用,广州市政府就加快开放公共资源支持5G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有关事项出台一系列文件。

  核心内容明确公共资源开放主体及责任公共资源所有者和管理者相关执行依据和保护通信设施文件如下:

  《广东省通信设施建设与保护规定》 (广东省人民政府令第256号)

  

  2.《广东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 (粤府办[2018] 14号)

  3.《广州市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 (穗工信函[2018)1635号)

  4.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广州市公用移动通信基站规划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

  5. 《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

  上述文件要求开放公共资源(公共资源是指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公交站场等公共建筑或物业,主要包括地铁、机场、火车站、公交站场、高架桥底部空间、公园、绿地、市政设施、服务大厅、大型商业中心、体育馆、会展中心、演出场所、图书馆、机关办公和服务场所以及路灯杆,信号杆、路牌杆、垃圾站等公共设施),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便利条件。

  九大案例

  广州铁塔根据省市政府文件要求,在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引领下开展公共物业5G建设工作。在政府文件的引领下、广大公共物业管理单位有着高度的政治觉悟,公共资源开放工作获得突破,以下为九大案例:

  案例1著名公园

  越秀山公园,越秀公园是广州城市中心公园,是新世纪羊城八景之一,它与白云山联成广州城北的屏障。海拨70余米。历史上又称粤秀山、越王山。明朝永乐年间,山上曾建观音阁,所以又称观音山。这个在无数老广州人心中熟悉的名字。

  广州铁塔同事拜访越秀公园管理部门,沟通协调越秀公园公共场所开放使用事宜,越秀公园领导认真听取文件汇报后,高度认真负责并与管理团队现场电话会议沟通,最终为推动公共场所开放物业和公园场所免费开放达成一致意见,表示支持国家5G建设,为公园免费开放工作做好排头兵。

  案例2区主管单位

  增城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其主要职责中负责推进全区信息化工作,统筹社会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带领增城铁塔积极开展公共绿化带开放、公共资源开放等工作。作为增城区第一批同意开放公共物业的单位之一,科工商信局一直以来大力支持铁塔公司开展工作积极为增城区谋发展,共建5G谱新章。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分公司增城区运营中心代表广州铁塔到增城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授旗并致感谢信。广州铁塔公司将继续积极响应增城区政府号召,解决民生问题,助力建设智慧增城。

  案例3国家级景区

  流溪河森林公园 ,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建于1986年,位于从化市北部与良口镇相连处,是我国首批兴建的十大森林公园之一,亚热带森林特色,被誉为镶嵌在北回归线的一颗绿色明珠。

  作为从化区公园免费开放的排头兵,管理处代表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广州铁塔公司,这也标志着5G网络开始融入春城百姓生活。铁塔公司送达锦旗与感谢信,希望在站点运营过程工作中获得公园管理单位的支持。

  案例4政府机构

  增城区林业和园林局 ,作为增城区第一批同意开放公共物业的单位之一,增城区林业和园林局一直以来大力支持铁塔公司开展工作,就基站建设使用林地手续给予帮助,让更多公共资源为5G建设而合法开放。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分公司增城区运营中心代表广州铁塔到增城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授旗并致感谢信。

  案例5企业

  广州绿色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作为花都区广州市花都区政府的控股金融投资平台,积极响应政府文件的号召,对企业内涉及的基站属于公共物业类的地块免费开放。

  案例6部队

  部队与武警,作为守护人民群众安宁的子弟兵也对国家号召5G建设无条件支持, 坚决拥护党和政府的号召,因此对辖区内基站进行免费开放公共物业,支持基站建设。排名不分先后,中国人民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机动第六支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五八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铁塔公司为表达谢意均送达感谢信与锦旗。

  案例7公立医院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院始建于1899年,名为“城西方便所”。1953年,与市立医院合并。1954年,更名为“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当医院领导得知政府文件开放公共物业建设5G网络,对于国家打造网络强国的愿望表示将会一定支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有的素质,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才能得到保障。

  案例8公立学校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位于广东省广州市,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广州市属普通高校,创办于1964年。铁塔公司拜访学校领导说明5G建设的重要性与迫切,学校领导表示坚决支持国家信息化建设。作为公立学校不应该考虑租金、或者以学校利益结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如果不具备这样的领悟,只会思前想后的结合自身规则去做事那么只能是一名普通的党员,做不到榜样带头先锋的标准,那一刻感动了拜访的铁塔人。

  案例9五星风景区

  白云山风景区,是新“羊城八景”之首、国家5A级景区和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它位于广州市的东北部,为南粤名山之一,自古就有“羊城第一秀”之称。白云山管理局得知政府政策后经过会议对公共开放物业政策给予肯定与支持,白云山管理局领导表示支持国家5G建设,同时表明前期基站为有偿服务,现如免租开放会有审计风险。希望工信委牵头与财政局沟通,直接下达执行文件通知,管理局便于落实执行。对于上述建议双方表示理解,保证国有资产安全。另外白云山管理局对电费部分进行降价,单价对接供电部门提供的电价,积极响应政府号召。

  5G数字强国建设需要各行各业的支持,为此广州市政府高度重视,召开多次会议组织要求广州铁塔全力牵头推动5G建设。接下来,广州将继续推动十大5G政务工程在交通、警务、城市管理、电力、水务、健康医疗、教育、旅游等十大领域开展5G应用重点项目,充分发挥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在5G商用初期的示范引领效应,探索积累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经验。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