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DOE发布OLED面板寿命和性能最新报告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4-10 作者: 来源:OFweek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据悉,美国能源部(DOE)日前宣布了对OLED固态照明技术正在进行的研究测试结果,此次研究重点在于普通照明应用。

  据悉,美国能源部(DOE)日前宣布了对OLED固态照明技术正在进行的研究测试结果,此次研究重点在于普通照明应用。

  在对OLED面板进行的加速压力测试的“第二轮”报告中,研究人员发现了最新产品的改进。该报告还包括了对美国OLED光引擎和面板制造公司OLEDWorks生产的Brite 3面板进行1500小时测试的结果分析。

  对于普通照明而言,OLED依然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技术,其固有的漫射板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令人愉悦的,而超薄面板也为产品开发人员提供了极大的自由度,但制造成本以及性能和可靠性问题限制了OLED技术在照明领域的利基应用。同时,平面侧光式LED产品越来越受欢迎,并且能够提供与OLED相同的一些优点。

  尽管如此,美国能源部还是继续支持OLED的研究,并对利用该技术的项目进行资助,相信技术的成熟将使OLED在性能和可靠性方面更接近LED。美国能源部于2017年发布了有关OLED办公室照明的Gateway报告,而Caliper报告则详细介绍了商用OLED产品的光学性能。

  目前,美国能源部正在努力争取资金支持,因为特朗普政府对能源效率的关注较少。最近也没有任何Caliper或Gateway报告的出现。但该机构仍在继续研究,OLED压力测试是继续进行此类工作的一个领域。

  研究人员在35°C或45°C的环境温度下对来自多个制造商的面板进行了持续测试,测试时长现已达到了7000小时。此外,该团队已开始对OLEDWorks的全新Brite 3面板进行更多加速测试,在90°C和90%湿度下进行测试,并将面板暴露在功率循环中。在每种情况下,在正常条件下,相同产品是进行并列操作的,所有Brite 3测试都持续1500小时。

  从表面上看,测试结果是好的。研究人员在三种压力协议中对旧的OLEDWorks Brite 2面板进行了长达7000小时的测试。在所有情况下,输出通量维持率保持在85%以上。研究人员表示,在最初的2000小时内输出下降幅度最大,随后是平稳状态,然后是中等规模的可预测下降。此外,在最近测试的产品中,色度偏移要好得多。

  也就是说,能源部指出,压力测试后的性能比2011年制造的一些中功率LED要差。在彼时,有记录的中功率LED在长时间或恶劣条件下的良好性能并不为人所知。至于测试的最新产品,即使暴露在更恶劣的操作环境中,Brite 3面板也能实现92%以上的光通量维持率。研究人员注意到随着压力升高,结果表明OLEDWorks已经改进了其封装技术。在经过了1500小时的测试后,色度偏移也很小。

  DOE仍然大力支持OLED技术,并表明最新的测试结果支持了这一目的。此外,研究人员现在确信已经充分了解了加速应力机制,并且可以使用标准SSL行业方法建模,例如在初始性能下降之后的单指数衰减函数。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