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Apple Watch导入Micro LED并不实际也不符合成本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7-31 作者: 来源:拓璞产业研究院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据报导,苹果正积极导入 Micro LED,并可能于 Apple Watch 搭载,以取代既有 OLED 面板,预估最快 2020 年后就会出现在新款智慧手表。不过根据分析师解析,这个消息并不正确。

  据报导,苹果正积极导入 Micro LED,并可能于 Apple Watch 搭载,以取代既有 OLED 面板,预估最快 2020 年后就会出现在新款智慧手表。不过根据分析师解析,这个消息并不正确。

  Micro LED 并不符合智慧手表使用情境

  先不论 Micro LED 的产业发展或制程技术情况,就智慧手表产品本身特性来讲,不太可能采用 Micro LED 取代既有 OLED 屏幕,因智慧手表的使用习惯和智能型手机不相同,消费者并非随时需要操控屏幕来获取大量信息,只有必要时获取少量提醒信息,平时显示则以传统表面的影像为主,因此智慧手表并不需要高分辨率屏幕。

  而显示的表面就如同产品外观,需要多样化选择,因此对颜色表现和丰富度需求比较高,这也是为何现在智慧手表大多采用 OLED 面板的原因,甚至如小米新推出的小米手环 4,也开始采用 0.95 英寸彩色 AMOLED 屏幕,代表消费者对穿戴装置屏幕的需求。

  在此情况下,智慧手表的屏幕使用时数不高,也不像手机成为消耗电力的主要零组件,且大部分智慧手表没有电池续航力不足问题,品牌厂商自然不会特别计较屏幕的耗电量,而是以色彩丰富为优先考量,再加上 Micro LED 与 OLED 存在价差,对品牌厂商而言,Micro LED 的高分辨率与省电效率只是不会影响销售量的改善,目前并不值得支付价差,因此不会在智慧手表采用 Micro LED。

  智慧手表使用情境和对应屏幕需求。

  (拓墣产业研究院整理/2019.7)

  Apple Watch 依旧会采用 LTPO OLED

  对苹果来说,Apple Watch 耗电量的确是个问题,也是为何开始采用 LTPO OLED 的原因,但此情况是建立在苹果希望将 Apple Watch 打造成独立装置,并且具备独立上网功能的前提下。因 Apple Watch 比其他智慧手表多了 LTE,导致耗电量大增和电池续航力不足,苹果才必须从其他方面节省电量,以弥补这块缺口,LTPO OLED 采用就是其中一环。

  如前文提及,在目前智慧手表的使用情境下,屏幕使用频率并不高,面板省电带来的效益亦不多,更何况 LTE 版 Apple Watch 并非市场主流产品,消费者依旧购买蓝牙版 Apple Watch,因此大部分消费者不会面临 Apple Watch 电池续航力不足情况;而 Apple Watch 4 虽然改采用 LTPO OLED 屏幕,却没有增加电池容量,反而扩大屏幕尺寸,代表短时间内,电池续航力不是困扰 Apple Watch 的主要因素。

  所以 Apple Watch 不会采用 Micro LED,依旧选择 LTPO OLED,而且为了让供应商更多元化,除了既有韩系供应商外,苹果还会再扶持 JDI 供应 LTPO OLED。当苹果投入资源扶持更多厂商供应 LTPO OLED 给 Apple Watch,自然不可能这么快就改用其他种类屏幕,而是选择在智慧手表搭载 LTPO OLED。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