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动态汇总 | 看看5G商用步伐有多快?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2-15 作者:丘水林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9是5G商用被寄予厚望的一年,新年刚过,四面八方就传来了5G商用的“捷报”,今天小编带大家一起盘点一下2019年5G商用落地的最新进展。

  2019是5G商用被寄予厚望的一年,新年刚过,四面八方就传来了5G商用的“捷报”,今天小编带大家一起盘点一下2019年5G商用落地的最新进展。不管是5G还是OLED,最终都会汇聚到手机这个载体,这也是近日OLED概念股疯狂的原因。

  国家发放临时牌照加速5G商用步伐

  1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我国将进行5G商业推广,国家将在若干个城市发放5G临时牌照,使大规模的组网能够在部分城市和热点地区率先实现,同时加快推进终端的产业化进程和网络建设。下半年还将用上5G手机、5G iPad等商业产品。

  运营商跑马圈地抢占市场

  从3G、4G时代的市场表现就能看出,能占得先机就能获得用户和市场。因此5G网络也是三大运营商必争的领域,面对5G的来临,三大运营商都铆足了劲研发和试验。

  早在去年10月就有消息称,中国电信与诺基亚贝尔展开以人工智能优化5G网络的合作。该项目向引入人工制鞥服务,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对5G网络资源进行深层次的优化。双方将在人工智能领域进行全面合作,共同推进人工智能在移动通讯领域的应用,进而推动行业整体的垂直应用数量。中国电信方面表示,其正在积极布局人工智能以及5G等新兴技术领域,目前已启动了"Hello 5G"计划,立志于打造以5G网络为载体的智能互动生态。

  1月25日,广州联通则表示携手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正式宣布首个5G信号覆盖机场网络正式开通。此次广州联通5G基站开通,标志着白云国际机场成为首个基于3.5GHz频段5G网络覆盖的机场。中国联通应用新型5G数字化室内分布技术,做到广州白云机场航站楼的5G覆盖。这也是广州联通继2018年9月5G行业发布会和2019年1月5G赋能羊城新警务活动后的5G又一重大举措动作,也意味着“5G羊城”建设更进一步。

  2月13日,中国联通无线网络整合项目招标已于日前结束,中国联通公布中标候选人,新年第一大单成功落地。据集采结果显示,本次招标共有四家系统设备厂商入围,其中: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获得第一名;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获得第二名;爱立信(中国)通信有限公司获得第三名;诺基亚通信系统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获得第四名。招标主要涉及L900及L1800基站41.6万站、L1800整合、软件功能等,有消息称是5G商用之前国内最大规模的招标项目。

  此外,中国联通方面公布了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在内的十余个试点城市。

  2月12日,中国移动湖北公司与合作方推进了全国首个5G智慧高速公路项目落地。目前正在规划选择该省境内高速路段进行前期的5G基站选址建设,同步进行智能收费测试。根据协议,实验室未来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在高速公路场景的技术试验、开展5G智慧高速公路示范段的共建和运营以及智慧高速公路的5G网络覆盖方案、整体信息化提升方案等技术标准验证、智慧高速相关终端产品的研发、设计等。

  中国移动日前还公布了2019年5G规模组网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无线主设备租赁单一来源采购结果。据悉,此次需租赁5G试验网络无线主设备,以及配套的天线、相关软件、OMC-R、各类辅材工具和相应的服务。

  中国移动也选择12个城市如沈阳、天津、北京、雄安特区等作为5G应用示范点。

  手机商5G争夺火药味十足

  多家5G设备提供商从去年开始奏响了规模部署5G的序章。丁华为目前在全球已经拿下超过30个5G商业合同,其中欧洲地区18个、中东地区9个、亚太地区3个,5G基站全球发货量则是超过25000个。

  1月24日华为公司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正式发布业界首款5G基站核心芯片——天罡,在集成度、算力、频谱带宽等方面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据36氪透露,近日华为联合中国电信在成都顺利完成首个5G IPRAN的现网试点,实现现网IPRAN升级支持5G业务、新老设备混合组网等多种复杂场景验证,并针对SR/EVPN/IPv6等关键技术点以及新旧技术互通等的场景进行试点,标志着5G承载已经初步具备商用能力。

  而一周之后,手机厂商即将祭出一系列大招:

  2月20日,三星将发布一款全功能折叠屏手机。

  2月24日,华为将发布首款折叠屏5G手机。

  2月25日,OPPO将宣布发布可折叠手机。

  手机厂商众多利好因素的刺激下,OLED概念股昨天掀起了一波集体涨停。5G,离我们真的越来越近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