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金莱特增加建筑工程施工业务 实施双主业发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1-28 作者: 来源:OFweek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月25日,金莱特连发11则公告,主要讲述其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进展情况。金莱特在《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中提到,金莱特于2018年9月12日与中建城开环境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姜旭签署了《重大资产重组意向协议》,变更中建城开100%股权为本次重组标的。

  1月25日,金莱特连发11则公告,主要讲述其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进展情况。金莱特在《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中提到,金莱特于2018年9月12日与中建城开环境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姜旭签署了《重大资产重组意向协议》,变更中建城开100%股权为本次重组标的。

  当天另一则“关于深交所重组问询函的回复”公告中,金莱特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金莱特在原有主营业务可充电备用照明灯具以及可充电式交直流两用风扇的基础上,增加建筑工程施工业务,实现主业的多元化发展,本次收购标的公司100%股权,将使得金莱特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金莱特收购中建城开资金合计8.50亿元。

  金莱特还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金莱特将保持制造业和建筑业的多元化经营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原有可充电备用产品业务的规模优势,提高持续盈利能力,同时借助上市公司资本平台和品牌效应,提升建筑工程施工业务的竞争优势和盈利能力。

  此外,公告显示,本次交易不会导致控制权变更。据悉,2018年1月,金莱特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控股股东由蒋小荣变更为华欣创力,实际控制人由蒋小荣变更为蔡小如。

  作为一家备用照明领域的专业制造商,近几年金莱特的经营业绩开始走下坡路。在经营的重压下,金莱特开始尝试跨界并购建筑服务行业资产实现双轮驱动发展。此前曾向锂电池、机器人行业跨界均未果的金莱特,现如今再度向建筑服务行业进行跨界的做法,难免使得公司双主业的定位遭到质疑。

  金莱特于12月26日披露的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显示,公司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旭宝恒都、国信铭安、龙祺合伙、共青城中建、深圳福泉、孙晓光、陈斌7名股东合计持有的中建城开100%股权。经双方协商一致,此次中建城开100%股权的交易作价为8.5亿元。在交易完成后,中建城开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中建城开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综合性建筑工程施工企业,业务范围涵盖市政公用工程、房屋建筑工程等多项工程施工业务。谈及此次交易的背景时,金莱特称,上市公司所属移动照明行业增速放缓,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随着主要原材料价格及人工成本的上升,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水平有所下降,盈利能力受到一定影响。为了分散经营风险,上市公司调整业务结构。

  从公开披露的数据来看,标的的盈利能力尚可。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以及2018年1-6月,中建城开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约为14.32亿元、16.8亿元和6.12亿元,对应实现的扣非后净利润分别约为6754.8万元、7931.2万元和3328.9万元。

  同时,双方的这笔交易也设置了业绩对赌的条款。根据交易各方签订的《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显示,业绩承诺方旭宝恒都、国信铭安、龙祺合伙、共青城中建、姜旭、胡瀚、陈斌承诺中建城开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当期分别实现的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亿元、1.2亿元、1.5亿元。

  而金莱特对此次跨界并购也寄予了希望。金莱特表示,此次通过收购标的公司股权,上市公司进入建筑服务行业,实现双轮驱动发展,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综合竞争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