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11月汽车产销量分析:凛冬已至,春必不远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12-1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将加快行业由政策驱动向市场驱动转换,同时双积分政策将于2019年起全面考核,双重压力下车企将加速向新能源转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将迎来快速发展。

  11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49.8万辆和254.8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8.9%和13.9%,产销同比继续呈下降趋势,预计12月产销量大概率仍是负增长。中汽协公布11月汽车产销数据,产销量环比均呈小幅增长,同比降幅依然明显,延续了7月份以来下降走势。11月汽车产量249.8万辆,环比增长7%,同比下降18.9%;销售254.8万辆,环比增长7.1%,同比下降13.9%。1-11月汽车产销2532.5万辆和2542万辆,同比下降2.6%和1.7%,产销同比继续呈下降趋势,降幅比1-10月有所扩大。受去年同期高基数(购置税退出导致提前消费)、居民财富缩水(股市、楼市下跌影响)、中美贸易纷争加剧(消费者持币观望)、油价维持高位(汽车使用成本上升)等负面因素的影响,下半年开始汽车单月产销量连续下滑,我们预计12月产销量大概率仍是负增长,全年汽车销量增速为负几成定局。

  1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7.3万辆和16.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6.9%和37.6%,年末冲量延续高增长。1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7.3万辆和16.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6.9%和37.6%。1-1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5.4万辆和10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3.6%和68%。由于市场存在对2019年补贴进一步退坡的预期,临近年末的冲量带来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持续高增长,预计全年销量有望达120万辆。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的供给端(各大车企推出众多新能源车型以应对双积分考核)和需求端(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意愿正在加强)正逐步打开,未来行业维持高增长的概率仍较大。

  11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12.3万辆和217.3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0.5%和16.1%,自主品牌份额继续下滑,分化成为主旋律。11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12.3万辆和217.3万辆,环比分别增长6%和6.2%;同比分别下降20.5%和16.1%,继续呈现产销同比下降的情况,且降幅继续扩大。1-11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147.4万辆和2147.8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4%和2.8%。11月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91万辆,同比下降23.3%,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1.9%,市场份额同比下降3.9个百分点。1-11月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900.2万辆,同比下降6%,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1.9%,份额同比下降1.5个百分点。自主品牌销量增速持续为负,整体面临较大压力,我们预计未来分化将成为主旋律,规模较小的自主品牌企业将逐渐被淘汰出局,市场份额或加速向上汽、吉利等自主品牌龙头企业集中。

  11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37.5万辆和37.4万辆,同比分别下降8.7%和增长1.7%,销量同比呈现正增长,重卡景气度小幅回暖。11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37.5万辆和37.4万辆,环比分别增长13%和12.3%;产量同比下降8.7%,销量同比增长1.7%。1-11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385.1万辆和394.1万辆,产销量同比分别增长2%和5%。据第一商用车网报道,今年11月份,我国重卡市场共计销售各类车型8.6万辆,环比10月上涨7%,比去年同期的8.5万辆增长1%,11月份也成功止住了今年下半年以来连续下滑的态势。我们预计重卡2018年全年销量有望超110万辆,同时由于国六标准提前实施带来国三重卡加速淘汰更新,2019年及2020年销量中枢有望维持在90-100万辆。

  (1)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将加快行业由政策驱动向市场驱动转换,同时双积分政策将于2019年起全面考核,双重压力下车企将加速向新能源转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将迎来快速发展。

  (2)11月重卡回暖超预期,预计全年销量有望超110万辆,远超市场年初预期。2019年及2020年,由于国六标准提前实施,国三重卡将加速淘汰更新,未来两年重卡销量中枢有望维持在90-100万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