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利亚德的“底气”背后:前瞻布局与创新先导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11-22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那么,利亚德喊出“只赚不赔”的底气究竟源自何处?是否有足够的业绩支撑?作为一家在创业板上市的科技类企业,利亚德又是如何在市场竞争中实现创新发展和进行战略布局?

  不久前,一封来自利亚德(300296)董事长的公开信在网上刷屏了。他在信中鼓励员工增持公司股票,并承诺兜底,甚至作出了只赚不赔的保证。不置可否,这份声明发布后,效果立竿见影,利亚德股价开盘后持续上扬,一度涨停。

  那么,利亚德喊出“只赚不赔”的底气究竟源自何处?是否有足够的业绩支撑?作为一家在创业板上市的科技类企业,利亚德又是如何在市场竞争中实现创新发展和进行战略布局?

  据利亚德发布的2018年度前三季度预告显示,预计公司2018年1-9月净利润为9.27亿元~9.80亿元,上年同期为6.34亿元,同比增长46.35%~54.64%。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公告称期内销售规模扩大及订单增加,营业收入继续保持了稳步增长。此外,由于公司积极收款,预计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净流量持续改善。

  “今年按资本市场的承诺,我们将完成既定工作目标,真正实现中关村十百千工程上的中段企业规模。”利亚德集团董事局执行董事、执行总裁袁波在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利亚德近几年一直实现高速成长,未来也将持续保持。

  据了解,利亚德所处行业是LED行业,以显示设备起家,拥有全球首发的小间距电视技术,处于技术领先地位。公司发展至今,除了智能显示,主营业务还涉足夜游经济、文旅新业态、VR体验等领域,形成产业四轮驱动。加上国际业务,利亚德未来将依托五大事业集群,打造科技文化融合发展平台。

  在袁波看来,智能显示业务是利亚德第一大、最传统的业务板块,也是公司实体产业所在。关于夜游经济业务,2015年开始呈现的以城市政府主导的城市景观亮化需求大增,2017年市场井喷,预计可持续5年以上,已成为公司第二大业务板块。文旅新业态业务,目前该市场处于发展初期,具有非常广大的市场空间。此外,利亚德投资了VR从产品到内容多个领域,为迎接VR市场的爆发积极准备。

  “VR体验业务是我们的吸睛业务板块,该领域今后的市场空间广阔。利亚德通过海外并购NATURAL POINT公司100%股权后,从而掌握拥有全球领先的光学动作捕捉技术,利润效益可观。尤其它还可以结合人工智能,自AlphaGo诞生以后,人工智能已成为新一轮投资热点。”袁波认为,利亚德产业布局相对分散,风险也相对可控。

  从利亚德2018半年度报告可以看出,报告期内,新签订单及新中标项目金额60.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15%。其中,智能显示为公司主要业务支撑,占比59%,由于渠道销售占比提升,毛利率下调2.64点;夜游经济增速接近60%,毛利率36%;文旅新业态增速提高达130%,毛利率保持近40%;VR体验毛利率保持近80%。

  “我们还有巨大的提升空间,同时利亚德还在推进建立一个科技文化融合发展平台,业务板块之间都可以展开合作。在业务协同思路的引导下,各成员公司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实现板块融合。”此外,袁波还透露,按照公司的设想,未来希望国际业务能够超过国内业务占比,最明显的特点就是没有销售淡旺季之分,最终形成市场互补。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科创领域,技术创新及应用先导是企业发展的命脉。从企业创新来讲,利亚德每年的研发投入高于行业标准,产品必须一年半或两年要换一代,通过倒排时间的方式倒逼出产品创新的标准。

  “如同国际间的军备竞赛思路,生产一代、研发一代,战略关注一代。”袁波透露,利亚德每年都有很多品种的新产品提升,不是性能提升就是换代。公司专门设立一个产品部,类似于情报部门,它会聚集国内在显示领域上各个厂家的具体进展情况,甚至是国际巨头们的研发情况,从而来定出未来3~5年的产品战略规划。

  当前,国内及国际经济环境正发生变化,利亚德经营业务同样受到一些影响,袁波对此并不否认。不过他指出,“我们自2012年上市至今,跟资本市场和投资者所有的承诺都已全都兑现,没有放一颗卫星。”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