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路灯、公安监控等“多杆合一”!300盏新路灯扬州“上岗”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10-19 作者: 来源:扬州发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0月10日,随着解放桥东灯杆的安装结束,近300盏“多杆合一”灯全部安装结束,正式上岗文昌路。

  10月10日,江苏省扬州市民在文昌路路边可以看到,路灯安装施工人员正在解放桥东“多杆合一”灯杆上安装标志牌,这些灯杆上面的最高段是LED路灯,下面则是公安监控、道路指示牌等。随着解放桥东灯杆的安装结束,近300盏“多杆合一”灯全部安装结束,正式上岗文昌路。

  过去扬州市文昌路上安装的是黄色伞状灯,这些路灯杆与公安监控、交通信号灯、道路指示牌和公交提示牌等灯杆各自分设,不仅浪费资源,也让道路上空显得杂乱,很不美观。这次扬州市文昌路改造提升工程,对路灯也实施了更新改造,同时安装了“多杆合一”灯杆。

 原路灯“小黄伞”服役近20年

  所谓“多杆合一”灯杆,也就是在沿线交叉口安装的灯杆上,不仅安装路灯,还将根据情况安装公安监控、交通信号灯、道路指示牌和公交提示牌等设施。扬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负责人介绍,实施“多杆合一”,不再一个项目竖一根杆子,节约了资源,也减少了视觉障碍。

  扬州市文昌路改造提升工程照明设施改造范围东起广陵大桥,西至扬州西互通,全长约16公里,共需安装新路灯732盏,其中大半是单纯的路灯杆,目前已基本安装结束;还有近300盏为多杆合一的杆子,集中了监控、路灯等功能。目前路面没有更换的路灯,多数是等待安装“多杆合一”杆的。

  新路灯如“海鸥展翅”

  与原先安装的路灯比较,市民有什么样的感觉?采访中不少市民认为,同路上原来的黄色伞状灯比较,新灯更简洁漂亮,造型优美,亮度也更高,给司机和路人带来更多安全保障。

  新路灯如“海鸥展翅”,简洁大方、轻便美观;灯头与灯杆之间,还安装有“灯笼”,“灯笼”上半部镂刻有文昌阁造型,下半部雕刻有水花造型,“灯笼”里安装有反光筒体,将淡黄色的暖色光打向地面。

  “过去文昌路上的灯光暗了些,对面来车打远光灯更刺眼,安全受到威胁,现在基本不担心了!”司机赵师傅告诉记者,“今年台风多,以往台风到来的时候,生怕大风吹落招风的伞状灯头,砸到人;而新灯头为铝合金材质,造型简洁,也不招风,再也不用担心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