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8 SILF展会盛大揭幕,探索景观照明健康发展新时代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8-24 作者:卡茨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8年SILF将迎来华丽转身,聚焦城市亮化工程,以上海国际景观照明展览会登场,致力成为相关新技术、新材料和新产品的发布平台,向世界展现充满活力和希望的中国城市景观照明建设。同时,展会更荣获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及国际灯光城市协会 (LUCI) 的鼎力支持,并作为指导单位。

  2018年SILF将迎来华丽转身,聚焦城市亮化工程,以上海国际景观照明展览会登场,致力成为相关新技术、新材料和新产品的发布平台,向世界展现充满活力和希望的中国城市景观照明建设。同时,展会更荣获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及国际灯光城市协会 (LUCI) 的鼎力支持,并作为指导单位,召集来自全球城市管理、科学研究和设计等领域专家学者,莅临分享城市景观照明工程的经验。展会将于9月3至5日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5馆盛大揭幕,与海内外业者共同探索景观照明健康发展的新时代。

  对于景观照明发展,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忠顺先生分享:“中国城市景观照明已吹响了新一轮改革创新的号角,也逐渐进入国际视野,引领着我们对这个议题展开更多的思考。到底未来景观照明的发展应该如何走向?在城市规划设计中,灯光又能打造怎样的城市夜景、推动城市夜景经济的发展?我们认为,从事景观照明业者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应当由宏观的总体规划出发,再结合不同城市、人民生活及文化特色,才能为各种工程项目的实施打下基础。”

  图片由深圳市蓝紫色照明设计工作室设计总监谢昕提供

  开启场景新体验,为景观照明发展赋能

  本届SILF有一重大的改革,在展馆内间搭建、开创照明展览先河的“场景缩影”,务求集结高端产品、前沿科技、新技术和场景应用于一体,展示景观照明的整体解决方案。预料通过此项革故鼎新的展览体验,将能更进一步展示照明新技术、新应用的联动与融合,推动更美丽、更灵动、更具文化内涵及价值的灯光事业。部份参与场景展示厂商包括:

  杭州勇电照明有限公司

  将在园林场景中展示二次封装9W大功率LED投光灯。该产品摒弃传统外壳结构防水的设计,采用内置二次封装大功率光源的设计思路,其模块式帽檐遮光结构,样式新颖,外形小巧精致,模块化方式,可拼接成更多样化的灯具。

  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

  展示耳目一新的智慧路灯整体解决方案 — 智慧路灯如何实现智慧城市、智慧园区的信息化、移动化和宽带化?在展会现场,该公司将完美还原景观照明在港珠澳大桥上的应用。

  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

  该公司将以“光述古埃及,‘精’现文明之源”为主题,展现最新投光灯的效果。

  中山市格林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将以艺术灯“玉雪霓裳”亮相,展现大上海蓬勃的生命力和时代先锋的领袖风范,同时以“我爱上海”为主题与观众互动,用丰富的表现手法,向人们表达欢乐和希望。

  珠海华而美照明有限公司

  考虑到园林景观照明使用特殊要求,华而美将展示无明显眩光,具备自清洁功能、防盗、防水,同时易于安装的“照树灯”,采用绿色作为主色调,并将竹节外观融入灯具外形中,与灯具使用场景实现完美融合。

  江苏品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以LED模块化抱柱灯展示LED文旅光环境艺术照明的效果,充分展现光与建筑景观的和谐发展,营造健康舒适、人性光环境。

  上海芯龙科技光电有限公司

  将展示斜罩防炫的内散热器 + 灯体散热结构投光灯。此产品为该公司独创,外观极简,能呈现光与建筑的交融,将建筑的肌理感立体展现。

  “创荟坊”汇聚设计与工程企业,探索更深层次、更多维度的设计概念

  本年SILF展会将首度增设“创荟坊”主题展区,汇聚照明设计及工程公司,分享经典案例与城市景观照明设计,务求引领行业重新思考城市照明可持续发展新定位,搭建城市永续发展和超前的设计理念。部份参展的企业包括:

  · 碧谱照明设计有限公司

  · 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上海公用事业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

  · 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照明设计所

  · 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照明设计所

  · 浙江永麒照明工程有限公司

  · 东道照明设计(上海)有限公司

  · 安徽普照照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 四川金典照明工程有限公司

  · 深圳市达特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24X24 Talk”— 思想碰撞,共创新知

  成功景观照明项目,需要透彻的思考、也需要群策群力,须同时具备“管理”、“人文”、“安全”、“永续发展”及“幸福生活”多重特质。然而在实际工程上,甲方(城市)、设计方、施工方和解决单位,往往各有不同的角色、也有不同的思考。在设计师看来,景观照明在于“设计”、“光的表达”和“景观的融入”;但从施工角度,则在于“效果的实现” ,不同持份者之间的充分沟通和信任,将对照明工程至关重要。

  “24X24 Talk”将是城市景观照明分享的创新盛宴,邀请24位全球先进城市管理者、设计师、工程设计单位、创新企业代表,就未来城市景观照明行业面临的核心问题和关键词,进行每人24分钟的开放式演讲,讲述他们对城市景观照明的思考和看法,呈现他们的前沿理念和精髓观点,用思想的力量来促进中国景观照明和城市建设的发展。在参观城市景观照明新技术新方案之余,感受惊奇、启发创意。部份参与演讲嘉宾包括:

  李向阳先生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光环境研究所所长

  王璀玮先生 上海张江超艺多媒体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灯光事业部副部长、上海建筑学会城市景观亮化研发中心设计总监

  韩明清先生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城市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博士后

  谢俊彦先生 上海市电力公司路灯管理中心高级工程师

  扈靖先生 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照明所设计总监

  王天先生 清美道合城市视觉设计机构联合创始人

  居家奇先生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半导体照明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

  雍志国先生 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照明规划设计院总设计师

  赵沛先生 华建集团上海现代环境院照明所所长

  胡洪浪先生 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长

  刘新女士 上海雅顿照明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杜军先生 上海复纬照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王俊先生 上海麦索照明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

  甄密肖女士 上海光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

  杜莉莉女士 杭州和顺建设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分院副院长

  张太宝先生 江苏创一佳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周炎君先生 凡观照明(上海)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庞锋军先生 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大交通事业部总经理

  岳建国先生 杭州勇电照明有限公司研发副总监

  耿大鹏先生 珠海华而美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

  同期举办“上海国际景观照明论坛”

  由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业协会、城市景观灯光专业委员会及上海市照明学联合举办的“上海国际景观照明论坛”将与SILF同期登场。论坛很荣幸能邀请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及国际灯光城市协会 (LUCI Assocication) 作支持及指导单位。这场在上海首次举办的国际景观照明的盛会,旨在全球城市景观照明迅猛增长的背景下,加强国际景观照明领域交流和合作,为景观照明业者带来具参考价值和实践意义的贡献。会议将邀请来自国内外城市管理、科研院校、创意设计机构的专家学者聚焦“景观照明对城市的意义”、“景观照明未来发展趋势”等主题展开讨论。

  对于展会期盼,胡先生表示:

  “共怀愚公之志,同尽担当之责。SILF首度打造整体景观照明产业链商贸平台,汇聚甲方(城市)、设计、施工和解决方案单位,我期盼展会能促进业界交通,为景观照明的未来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作用,进而促进我国城市化建设永续发展。”

  图片由深圳市蓝紫色照明设计工作室设计总监谢昕提供

  上海国际照明展览会的母展是“Light + Building – 法兰克福国际灯光照明及建筑物技术与设备展览会”,该展每两年在德国法兰克福举办一次,来届将于2020年3月8至13日举办。

  除了上述展会,法兰克福展览于亚洲区的建筑技术及照明展览系列还包括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泰国国际照明展览会、广州国际建筑电气技术及智能家居展览会、上海国际智能建筑展览会和上海国际智能家居展览会。该公司的建筑技术及照明展览系列亦覆盖阿根廷、阿联酋、俄罗斯、泰国和印度等市场。

扫描下方二维码抢先预登记

  上海国际景观照明展览会(SILF)

  展会时间:2018年9月3-5日

  开放时间:2018年9月3-4日 9:00-17:00

  2018年9月5日 9:00-14:30

  展会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W5馆(上海市浦东新区龙阳路2345号)

  主办单位: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

  媒体&组团参观合作

  联系人:李晓娟

  电 话:18588652582

  邮 箱:lxj@alighting.cn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