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王海波:LED关键配套材料的发展趋势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7-06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论坛我觉得是非常好的一种形式,阿拉丁论坛依托于光亚展延伸出来,来看这个展览的人,也希望知道现在的技术发展水平是怎么样,未来的技术方向是什么,我们论坛恰恰是满足了观众的这方面需求。

  6月9至11日,照明行业年度盛会“2018阿拉丁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南京工业大学光电原材料研究所所长王海波教授来到我们的新闻直播间现场,与大家共同探讨照明与LED产业的发展大计。

  阿拉丁照明网:随着LED照明产业的发展,您认为关键材料起着哪些作用呢?

  王海波:材料一直是一个关键的部分,不管是什么行业,什么器件,材料一定起着关键的作用。比如说我们的LED,如果没有外延片转换效率的大幅度提高,也没有今天这个行业的勃勃生机。

  我们这个专题最主要做一些配套材料,比如说荧光粉材料,实际上是实现白光的最主要材料,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

  阿拉丁照明网:您认为当前对照明行业起主导作用的关键材料是什么?

  王海波:那应该是外延材料,但就我们今天这个专题而言,我们安排的荧光粉材料、亮子点材料,还有封装的胶体材料,乃至于未来的石墨烯材料等等,可能都会起到关键的作用。

  阿拉丁照明网:您认为下一个阶段哪些新兴的材料是最有机会成为照明的关键材料?也将会给我们的行业带来一些促进和改变作用的?

  王海波:LED照明我们大家都形成了一个共识,在“十三五”期间,我们重点会关注紫光或紫外芯片,就是所谓的第三代半导体,围绕着第三代半导体我们有一些配套材料也要跟上,比如说基于紫光或紫外激发的荧光粉材料肯定是有机会的。紫光和紫外适用于它的封装材料也是应该有很大的机会的。

  阿拉丁照明网:王所长,您作为我们2018阿拉丁照明关键配套材料产业调研白皮书的总顾问,您是如何评价我们这次的调研活动的?

  王海波:配套材料虽然没有那么重要,但是确实难度非常大。因为涉及的面太广,太宽,从我们封装的材料,以及到下游应用的材料,实际上涵盖的内容是非常广的,但我们跟组委会达成了共识,选择了一些关键的材料,特别是一些企业,给我们提供了一些专业的报告,效果还是比较好的,而且兴趣也非常浓厚。

  阿拉丁照明网:王所长,你是如何评价我们2018阿拉丁论坛的?

  王海波:论坛我觉得是非常好的一种形式,阿拉丁论坛依托于光亚展延伸出来,来看这个展览的人,也希望知道现在的技术发展水平是怎么样,未来的技术方向是什么,我们论坛恰恰是满足了观众的这方面需求。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