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8年LED显示屏市场前景分析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4-04 作者: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LED产品按照应用领域可以划分为:LED室内功能性照明、LED室外功能性照明、LED背光、LED显示屏、LED景观照明、其他。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LED行业市场竞争分析及企业竞争策略研究报告》,目前我国LED显示屏的产值占比在7%左右。

  LED产品分类

  LED产品按照应用领域可以划分为:LED室内功能性照明、LED室外功能性照明、LED背光、LED显示屏、LED景观照明、其他。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LED行业市场竞争分析及企业竞争策略研究报告》,目前我国LED显示屏的产值占比在7%左右。

  图表1:国内LED产品产值构成(单位:亿元,%)

  LED显示屏发展历程

  LED显示屏产业在我国发展已有20多年,目前已步入稳步发展阶段。国内LED显示屏的发展历程主要可以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图表2:中国LED显示屏发展历程

  LED显示屏需求格局

  从产业格局来看,我国LED显示屏近年也逐渐发生了变化,行业内的专业化分工正在形成,专注于显示屏生产的制造商、市场渠道销售商、工程安装售后服务运营商等各类专门企业出现,分工明确、密切合作、发展共赢的局面正在形成,专业化分工有利于做精、做大、做强,对推动整个产业的健康发展有积极的意义。

  从实际应用市场来看,户外LED显示屏的比重逐年提升,占到显示屏总销售额的60%左右,室内显示屏占40%。

  图表3:中国LED显示屏应用市场分布(单位:%)

  LED显示屏企业竞争分析

  全行业LED显示应用销售额超过亿元的企业有50家左右。年度销售额上亿元的企业中,销售额在2-5亿元的企业有20家左右。年度销售额在5-10亿元的企业有10家左右。年度销售额在10亿元以上的企业有3-5家。

  图表4:LED显示屏市场企业情况

  美国"337调查"影响有限

  据申请人3302号文件显示,这次涉及中国LED显示屏企业有:艾比森、奥拓电子、雷曼光电、上海三思电子、洲明科技、元亨光电、利亚德、联创健和光电都在被诉名单之中。

  对于此次事件,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认为对于我国未来LED显示屏行业的发展具有一定的不利影响,但影响有限,主要的原因在于:

  1、中国LED显示屏企业的相关显示模组技术能力已经不亚于美国企业,大部分龙头显示屏企业也做了不少的专利布局。不过风险在于总体上国内LED显示屏企业在美国的专利布局的确较少。

  2、此次被列入起诉名单中的LED显示屏企业,大部分的在美业务占比并不是很大,对于企业总体发展影响有限。

  图表5:部分LED显示屏企业在美业务收入占比

  3、“一带一路”政策给我国LED显示屏带来了更多的海外发展机会,美国市场对于企业的影响也就相对降低。

  2017年以来,“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举办,及相关政策的出台,使得“一带一路”成为2017上半年的时政热点,也切实为LED显示屏行业带来了海外发展的新机遇。数据显示,2017年4月,我国LED显示屏出口规模创下单月新高,“一带一路”政策的带动作用毋庸置疑。

  对于中小企业而言,在出口政策利好的情况下,东南亚、中亚等市场容量较小、开发程度较低的国家则成为其值得“深挖”的潜在市场。相较于发达国家市场不易进入,发展中国家无疑是“小而多”的市场存在,单个国家市场容量小,但这样的国家数量多,总体上对中小企业而言仍然拥有较大的开发意义。并且,国内市场高度饱和之下,LED显示屏企业须寻求新的市场以满足生存发展,而此时“一带一路”则在为这些企业进行“保驾护航”,帮助其顺利开发海外市场。

  在技术不断革新、价格下降以及潜在市场庞大的态势下,LED显示屏的运用将更为普遍,不仅在公共生活、商业活动中,更会渗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而在这推动之下,LED显示屏行业将获得更多的发展契机,保持蓬勃发展的利好态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