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一盏盏智慧路灯托起新沂人民智慧城市美好未来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2-28 作者:上海三思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年来,江苏新沂积极抢抓智慧城市建设机遇,积极探索智慧城市建设“新沂模式”,并取得一系列成果。新沂先后获得“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市”、“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省信息消费试点市”、“省农业电子商务示范县”等荣誉称号。其中,由上海三思负责设计施工的“智慧路灯”项目,恰是新沂“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江苏新沂积极抢抓智慧城市建设机遇,积极探索智慧城市建设“新沂模式”,并取得一系列成果。新沂先后获得“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市”、“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省信息消费试点市”、“省农业电子商务示范县”等荣誉称号。其中,由上海三思负责设计施工的“智慧路灯”项目,恰是新沂“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图片来源于网络

  智慧路灯

  建设智慧城市,是转变城市发展方式、提升城市发展质量的客观要求。按照新沂市委书记王成长的设想,智慧城市建设“目的是提高公共管理的效率,进一步推动服务型政府的建设,让老百姓和企业都能享受智慧城市建设带来的便利与实惠。”

  而江苏新沂“智慧路灯”又是新沂“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由上海三思负责设计施工,地点在江苏省新沂开发区古镇大道至大桥西路主要干道,总长度3950米,由203套智慧路灯和LED路灯构成,其整体布局如下所示。

  2018年1月已经点亮,这是三思继江苏洪泽智慧路灯之后在江苏的又一大成功案例。

  图为江苏新沂智慧路灯

  智慧路灯采用的灯具有高光效、低光衰等优越性能,被广泛应用于道路照明领域,较传统光源可以减少60%以上的能耗。它的防护等级也很高,运行稳定可靠,模块化的LED光源部件在灯具大规模生产,安装维修时大大提供了便利,有效降低了后期维护成本。最重要的是,配合三思自主研发的智能控制系统,每套集成控制器可控制200盏LED智能路灯,在雨、雪、大雾等极端天气以及早晚光线昏暗时,LED道路照明可实现多级调光,远程监控等智能化管理,使道路照明节能最大化。

  图为江苏新沂智慧路灯

  三思智慧路灯系统不仅有更节能的智能照明,更集信息发布、信息采集、信息传输和控制等于一身,可实现实时采集PM2.5、温湿度、风速、风向、雨量、噪音等相关信息,LED显示屏信息发布,无线WiFi,视屏监控,RFID人/物监测、电动汽车充电和紧急呼叫等不同应用,成为未来智慧城市的重要载体和终端体系。通过RFID功能对市政设施进行监控,可以有效减少了偷窃事件发生;通过内置环境传感器,及时地采集到道路积水、空气污染、市政建筑等数据,为市政部门工作提供便利;通过紧急呼叫按钮,可以随时为遇紧急情况人员提供呼救,大大提高了市民的安全感……强大完整的三思智慧路灯系统,通过后台云端大数据掌控,在提高公共管理效率的同时,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便利的现代生活环境,真正让城市更加智慧。

  不得不说的是,三思将智慧系统很好地应用于民生领域,提升了民众对于新型智慧城市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让城市的“智慧”真正转化为人的“智慧”,持续增强民众的幸福感,为建设“新沂模式”增添新的强劲动力。

  除此以外,上海三思智慧路灯系统还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江西、德国、法国、沙特等全世界几十个国家和地区落地应用。在杭州钱江世纪城,多盏三思LED智慧路灯点亮在道路旁,一杆多能的路灯成为“智慧杭州”建设创新典范。

  图为三思为杭州钱江制造的智慧路灯

  图为三思为浙江嘉善制造的智慧路灯

  如今,智慧的触角正一步步深入我们的社会生活。我们将亲眼见证我们的城市变得越来越“智慧”,越来越“聪明”,每一个人都沐浴在“智慧”的阳光下。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