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鸿利智汇全方位迈入LED车灯市场,迎来飞跃式成长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11-02 作者:鸿利智汇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全球车灯市场在未来几年会逐步变大,LED车灯市场增速较快,超越汽车行业整体增速。2016年国内LED车灯的装配率约为15%,假设:2020年LED车灯装配率约为60%,国内汽车市场未来几年销量复合增速为5%,则国内车灯市场规模2020年有望达566亿,复合增速13%;LED车灯市场有望从2016年的50亿规模扩大为2020年340亿左右,复合增速60%。

  车灯被誉为汽车的眼睛,是汽车不可或缺的零部件之一。车灯拥有照明、信息交流、外观美化等功能,对汽车的实用性、安全性和外观均有重要影响。车灯属于非标准零部件,一般由车灯厂商根据整车厂商的要求进行定制,通常每一款车型的问世或换代更新都需要设计开发新的车灯。根据功能的不同,现代汽车灯具可分为两大类:照明灯具和信号灯具。而照明灯具和信号灯具根据安装的位置不同,又可以分为外部照明灯具、内部照明灯具、外部信号灯具和内部信号灯具四个大类。

  车灯按光源来分,可以分为卤素灯、氙气灯、LED灯、以及激光大灯等。目前卤素灯依然占据了市场大部分份额,但在逐年缩减,LED凭借寿命长、耗能低、光源体积小、成本相对较低等诸多优势,渗透率不断提升,有望替代卤素灯成为主流。卤素车灯从成本结构来讲,塑料件占比约为50%,其余为光学件。LED灯塑料件占比有所下降,LED模组占比约为30%,剩余成本由控制器和驱动线路构成,整体来说LED车灯电子件占比更高,配光要求更高,技术门槛有所提升。

  全球车灯市场在未来几年会逐步变大,LED车灯市场增速较快,超越汽车行业整体增速。2016年国内LED车灯的装配率约为15%,假设:2020年LED车灯装配率约为60%,国内汽车市场未来几年销量复合增速为5%,则国内车灯市场规模2020年有望达566亿,复合增速13%;LED车灯市场有望从2016年的50亿规模扩大为2020年340亿左右,复合增速60%。

  我国汽车照明市场庞大,车用LED照明大部分的市场份额却被国外照明巨头所垄断,而且它们价格偏高,一般车企难以承受。在鸿利智汇集团董事长李国平看来,“随着新能源汽车以及国内自主品牌汽车的迅猛发展,LED车灯是未来汽车照明的必然趋势,但目前高价格的LED车灯相关配件必定会抬高汽车单价,削弱国内自主品牌的竞争力。因此,国内自主品牌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必定会倒推国内LED芯片、车规级LED封装、LED车灯模组乃至整个LED汽车照明产业链的技术进步和成本下降。未来,国内LED车用照明的市场潜力巨大。”

  LED车用照明产业链主要涵盖LED芯片、车规级LED封装、LED车灯模组、LED整成灯具四个环节,所谓车规级,是指满足汽车应用的区域性法律法规要求的汽车组成部件所有相关产品。据了解,早在十年前,鸿利智汇集团便开始涉足LED汽车照明后装市场,产品涉及LED封装、商用车LED车灯。现在,鸿利智汇全新开启LED汽车照明的前装市场且已经完成了LED车用照明三大环节:车规级LED封装、LED车灯模组以及LED整成灯具的布局,车规级别的LED芯片与晶元光电达成战略合作,晶元光电的LED芯片已广泛应用于宝马、奔驰、奥迪、丰田、海拉等国际知名品牌。

  那么,鸿利智汇集团在全方位布局LED车用照明市场的过程中,做了哪些事?

  LED封装:携手晶元光电,互惠共赢

  日前,鸿利智汇集团与晶元光电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规定,鸿利智汇可以最快获得晶元光电的技术支持和服务,同时享受晶元光电最具性价比产品供应。晶元光电在车规级LED芯片制造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量产能力,而鸿利智汇集团则在国内车规级LED封装领域居行业领先地位。两者强强联合,有利于实现资源共享,互惠共赢,进一步增强双方的市场竞争力。

  董事长李国平告诉记者,“公司与晶元光电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有利于解决公司大批量生产车规级LED产品的LED芯片知识产权等问题;有利于公司车规级LED芯片的大批量稳定供应,降低公司车规级LED产品的成本;有利于公司更好、更快地获得车规级LED产品开发过程中LED芯片的技术、服务等方面的支持;有利于公司借助晶元光电在LED汽车照明应用领域的资源,更快实现公司在LED汽车照明领域的布局。”

  与晶元光电的合作,让鸿利智汇集团汽车照明事业部如虎添翼。董事长李国平坦言,“目前鸿利智汇集团汽车事业部走在国内LED行业的前列,具有五大优势。①拥有国际知名LED大型企业20多年工作经验的专业技术管理及研发团队;②建有国际标准化的大型车规级无尘车间;③注重标准体系的建设,部分产品测试标准已经符合AECQ要求;④具备完整的产业链资源优势,相对同行,应对市场反应更为快速敏捷;⑤与国内外优秀的车灯企业建有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

  LED商用车灯及LED车灯模组:子公司佛达信号,蓄势待发

  鸿利智汇集团全资子公司佛达信号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首批生产LED前大灯的企业,其生产的信号灯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公司主营国外商用车LED整成灯具、LED车灯模组/模块等。主要产品有:LED信号灯、LED工作灯、LED前大灯/驱动灯、LED警示灯,以及LED内饰灯等。服务的品牌主要有:海拉、博世、江淮校车、纳威司达等等。

  佛达信号的注塑车间产能超过500万件/年。总装车间产能超过300万/年。佛达信号所生产的每一款产品均通过TS16949、ISO14001的体系认证,以及ECE、UL、CQC、CE、SAE DOT的产品认证。佛达信号拥有完备的管理系统,有利于针对客户、资源、供应商、制造、产品等各个模块实现精细化的管理。

  佛达信号于2016年3月成立了独立的模组事业部,目前已开始为嘉利股份、春风摩托、钱江摩托、麦格纳等品牌提供配套服务。董事长李国平坦言,“公司的模组事业部虽然成立不久,但是拥有良好的基础。其LED产品应用SMT设备使用拥有10年的基础,SMT生产线均配置相关的管控设备、MES管理系统、数字化光电检测设备等等。佛达信号还拥有60多个国家专利,未来发展将会非常好!”

  据相关资料显示,佛达信号自成立以来,发展迅速,公司年营业额每年均处于快速增长的态势,年营业额从2007年的0.02亿元飙升到2016年的1.8亿元人民币。短短9年间,年营业额翻了90倍。董事长李国平告诉记者,“希望在未来3-5年,佛达信号的国外业务(商务车灯)年销售额能达到4-5亿,国内业务(车灯模组)年销售额达到4-5亿。”

  LED乘用车灯:收购谊善车灯,助力腾飞

  据在汽车灯具行业钻研百余年的海拉集团预测,从2013-2019年,LED前大灯的市场占有率将由1%提升到10%。车灯,未来将成为LED厂商的新蓝海。鸿利智汇集团敏锐地感知到市场的变化,并于今年9月,成功收购汽车灯具制造商谊善车灯56%的股权,此举标志着鸿利智汇正式入主谊善车灯。

  谊善车灯是一家具有20年专业生产汽车灯具的民营企业,其核心业务是独立研发、试制、生产、销售汽车灯具,主要产品可覆盖整车全车灯系,包括乘用车前组合灯、乘用车后组合灯、乘用车内饰灯等等,具有与主机厂同步开发,同步设计的能力,产业优势明显。

  董事长李国平透露,“谊善车灯未来的发展将从四个方面实现突破跨越与技术创新:环保,寻求低能耗与产品可回收性的最佳方案;设计,为呈现个性化的品牌符号提供解决方案;性能(安全),提供安全且舒适的驾驶系统;价格竞争力,面向广泛的顾客提供极具价格竞争力技术的产品。”

  凭借良好的技术与科学的管理,谊善车灯赢得了较好的市场信誉与口碑,先后荣获“江苏省管理创新优秀企业”、“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名牌产品”、“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等多项殊荣,现配套的优质客户主要有:吉利集团、长城汽车、长丰猎豹、韩国MOBIS、上汽依维柯(红岩)、上汽依维柯(南汽)、长安汽车、中国一汽、北汽集团等。

  鸿利智汇集团资金的注入,有利于充实高水平的技术开发队伍,给谊善车灯的腾飞插上双翼。“目前,谊善车灯已从日本市光引进了数名车灯领域的国际资深专家,着力加强前沿技术的研发与技术团队的提升,现拥有高端技术人才80余人。随着LED双光透镜、LED矩阵透镜的成功研制与上市,公司知名度与市场占有份额将进一步提高。未来几年,LED将凭借其安全、环保、多元化的优势引领车灯潮流,据此,谊善车灯大力开发新增含金量比较高的客户,如:广汽集团、东风小康、柳汽五菱、上汽荣威等,2018年争取成功配套供应合资汽车品牌,谊善公司LED车灯占比在未来的三到五年也将从目前的约35%递增到85%以上。”董事长李国平如是说,他强调“未来五年,鸿利智汇集团整个LED汽车照明模块有望实现年销售额30亿,同时期望谊善车灯能完成年销售额20亿的业绩目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