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建军90周年!红色旅游景观亮化炙手可热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8-07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红色旅游地迫切地需要进行供给侧改革,以丰富自己的旅游产品,提升旅游体验,最终留下游客。于是,围绕景观亮化、大型灯光秀或旅游演艺等形成的夜游经济应运而生,成为目的地留住游客的破题之举。也因此为众多景观亮化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7月30日,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仪式在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隆重举行。1.2万名官兵、600余台装备……这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为建军节举行的阅兵,不同于以往的广场阅兵,铁流滚滚、风尘仆仆的沙场阅兵,让不少人热血沸腾!

  而同样因建军90周年引发的热潮是红色旅游。今年恰逢几个红色纪念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南昌八一起义、秋收起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抗日战争全面爆发80周年等。不久前,发改委联合国土部、住建部、文化部等7部门还公布《“十三五”时期文化旅游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方案中规定旅游公共服务保障设施建设项目和重点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安排的中央预算内投资原则上不超过 1000 万元,但红色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根据核定建设内容和投资规模,不受 1000 万元的最高补助限额的限制。可见7部门对红色旅游发展的高度重视。此外,2016年财政部共安排资金15.47亿元,用于引导和支持全国红色旅游健康有序发展。

  在红色纪念年、政策利好的双重刺激下,“寓教于游”的红色旅游已成为近期出游当之无愧的主角。祖国大地上处处涌现着持续高涨的改造热潮,不少地方以“重点项目”为契机,从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出发,多管齐下改善红色旅游景观,致力提升旅游新体验。

  顺势而为,各地也纷纷推出红色旅游新线路,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进入暑期之后,在该网平台预订红色旅游景点和旅游产品的人次增幅明显,是2016年同期的1.3倍。特别是一些著名战役的发生地和以现代化军事设施为主的景点正受到越来越多亲子家庭游客和年轻游客的欢迎。

  实际上,红色旅游不仅是革命精神的实践之旅,也是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具有显著的政治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世研旅游智库专家认为,综合多方面因素来看,红色旅游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会保持一定的快速发展趋势,无论是从接待人数还是实现旅游收入方面,都将为中国旅游业以及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但要保持红色旅游经济的增长好势头,不仅需要中共中央、各地高度重视,还要社会积极参与、市场有效运作。

  铜川照金红色旅游景区就是多方合作的典范。2012年,在铜川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陕文投集团、陕煤化集团和铜川市三方合作,形成“资源+技术+资金”的优化组合,共同成立陕西照金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全面负责景区的规划、建设、运营管理。2015年,照金红色旅游景区全年游客人数即达到390万,旅游收入20亿元,比2014年全部翻了一番。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