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千亿产业集群 厦门LED产业的“厦门模式”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8-03 作者: 来源:OFweek公众平台/今日说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厦门是我国重要的LED产业集中地,在业界,大家把厦门LED产业的特色誉为“厦门模式”,是全国14个国家半导体照明产业化基地的发展样本之一。“十二五”期间,厦门LED产业飞速增长。“十二五”期间,厦门市LED产业的直接产值和总产值均呈直线上升的态势,年均增长近35%。

  乾照光电

  公司名称:厦门乾照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类别:深圳A股

  证券简称:乾照光电

  证券代码:300102

  上市时间:2010-8.12

  厦门乾照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2月,总投资超过3亿元人民币,是专业从事红、黄、橙四元系LED外延片、芯片以及高性能砷化镓太阳电池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乾照光电总部坐落于风光旖旎的福建省厦门市,目前在厦门、扬州等地拥有数家全资子公司、控股或参股公司,在深圳、中山等地设立办事处,产品销售网络涵盖全国及东南亚各地。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承担国家“863计划”、国家火炬计划等国家级、省级重点项目,并获得国家战略性创新产品、国家重点新产品等多项重点科技奖项和荣誉。

  2016年,乾照光电实现营收11.49亿,同比增长87.09% ,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38.2万,同比增长 153.63% 。今年7月11日,乾照光电发布晚间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9750万元-1亿元,扭亏为盈。报告期内,受益于LED行业市场持续回暖,公司LED芯片业务收入同比有较大幅度增长。公司芯片业务产能进一步提升,芯片产量同比有较大幅度增加。

  厦门信达

  公司名称: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类别:深圳A股

  证券简称:厦门信达

  证券代码:000701

  上市时间:1997

  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发展信息产业,以信息技术、信息服务和电子元器件制造为主营业务,同时经营国内外贸易、房地产,公司已经形成了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体,外贸、房地产开发为两翼的“一体两翼”的产业架构,成长为以信息产业为核心的大型高新技术企业集团。 公司主产业信息产业形成了以超高亮度LED封装、应用研发与生产、电子元器件、电子标签研发与生产、应用软件开发等为主要支柱的产业架构。

  公司投资设立厦门市信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建立超高亮度LED封装、应用研发与产业化基地。本项目属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项目生产的半导体LED照明产品是新一代环保、节能照明替代产品,市场规模巨大,前景良好。

  2016年,厦门信达实现营收402.9亿,相比2015年同比增长37.4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亿,同比增长27.96%。

  光莆股份

  公司名称:厦门光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类别:深圳A股

  证券简称:光莆股份

  证券代码:300632

  上市时间:1997

  厦门光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国内最早的LED制造企业之一,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总部坐落于国家半导体照明产业基地之一的美丽厦门,下设5个全资子公司光莆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爱谱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光莆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丰泓照明有限公司、光莆(香港)有限公司和一个省级LED封装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公司主要从事LED封装及LED应用产品、柔性线路板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应用方案设计,围绕LED产业中的中高端细分市场领域,持续创造差异化价值。

  

  在LED封装方面,光莆股份深耕CHIP LED超小型封装领域,攻克了超小型的红外封装技术,成功应用在移动终端的虹膜、指纹识别系统上,产品成功升级到互联、移动终端的超小型化传感器的应用领域。2011年起,光莆股份依托产品协同效应将LED封装及背光核心技术应用到LED照明上,研发出国家重点新产品《高光效高均匀度LED面板灯》的新型LED照明灯具,在智能照明控制系统上进行前瞻性开发及技术储备,拥有30多项智能照明和10多项非视觉照明相关专利,为光莆未来智能照明和非视觉照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光莆股份将深耕LED高端定制制造,LED现代照明灯具智慧化、客制化设计及系统服务,整合资源,建立健康时尚照明生态链,成为高端智造企业。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